专业小提琴手观神韵获超自然感觉



【正见网2009年06月30日】

2009年6月28日,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的Auditorio Belgrano剧院上演了第二场演出,神韵艺术团精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在热情的观众中,有不少是当地的艺术界人士。

专业小提琴手观神韵获超自然感觉

柯隆剧院专业小提琴手尼古拉斯・塔布施(Nicolas Tabbush)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演出美得让人难以置信,简直是超自然的感觉。

目前在《剧魂》中参加演出的塔布施观看神韵演出后说:“动作的配合美得让人难以置信,简直是超自然的感觉。我不知道这些艺术家如何能让这么多人看起来像一个人,真是非常美好的。”

“我在现场仿佛進入了时空隧道,觉得自己被送到了中国,看到了中国各个地区不同的文化展现在一张张纸上,活灵活现的。”

塔布施表示,所有舞蹈演员都是非常的与众不同、训练有素的,很完美。“而且还向观众传播着无限的生命力。我们能够感受到,他们传达了一种力量,一种生命力。”

音乐家们也是非常的棒。有一个二胡演奏家,她的音乐非常有穿透力和表现力,非常美。塔布施说:“我本人是小提琴手,我能明白并感受到她的美。我认为通过只有两根弦的乐器想要表现如此多的感情是非常困难的,但是她做到了,并且表现出来的感受极具震撼力。”

塔布施认为,整台演出的音乐非常让人惊叹,非常好。音乐、服饰的搭配,舞台的设计等等,都美得让人难以置信。

“我觉得这是一个能够以通过欣赏舞蹈的形式直接了解中国文化的唯一的一个机会,没有别的地方可以看得到了。”塔布施说:“我从来没见过能够和神韵相媲美的其他演出,在中国也没有。”

塔布施说起他曾经去中国参加一次探戈的表演,带回来一些中国乐器,但是他不会用。“我当时带回来一些很古老的中国乐器,因为它们让我着迷。中国乐器很简单,但是也很奇特,能够相互配合到十分完美的程度,带来与众不同的感受,可惜我不会用。”

塔布施对晚会的天幕也是赞叹不已:“天幕的设计很棒,我不知道他们怎么能使天幕上的画面和舞台上的表演如此的融合在一起,真是太完美了。”

舞蹈教师赞神韵舞蹈感染力强

舞蹈教师萝拉・盖图(Laura Gatto)对晚会舞蹈的感染力印象深刻。

刚看完上半场,盖图就用“棒极了”(Splendid)来称赞神韵的节目。她说:“技巧的展现非常有意思,还有难以置信的服装设计。舞蹈中传递出来的快乐很富感染力。”

神韵艺术团的舞蹈风格基于中国古典舞,具有完整的一套身韵、身法和技巧的训练。舞蹈演员除了要经过刻苦的专业训练以掌握完美的舞蹈技巧之外,还要对纯正中华文化具有深刻的理解,并特别注意道德修养的提升,以此来展现中华文化纯善、纯美的内涵。舞蹈不仅通过肢体的动作,也通过表情、眼神、呼吸等细微之处来表达,可形象刻画人物的性格、情怀、喜怒忧思。

“我到现在嘴巴还是张开的。因为当我想到演出达到这种程度,在练习及准备上所需要的时间……”盖图半开玩笑地说:“然后(他们)将这一切(自北美)运送到这里。这其中的付出是如此的巨大,真是非常非常的珍贵。”

她说,在编舞方面有许多有趣的地方。“在这些很棒的编舞背后,需要很多很多小时的工作及练习。看起来好像很简单,但我知道舞蹈幕后的协调细节。这演出太不简单了。”

盖图表示,演出除了给人视觉上的享受外,所表达的内涵也是很深厚的。

舞蹈演员:没想到中国舞这么优美

舞蹈演员瓦雷利亚(Valeria)观看演出后,对神韵优美的舞蹈赞不绝口。瓦雷利亚是跳阿根廷探戈舞的。她说,探戈舞是一种非常感性的舞蹈。“但我没想到中国舞这么优美,并能够和现场的观众产生这么强的共鸣,这是我以前想像不到的。”

神韵艺术团主要跳的是中国古典舞。她是五千年中华神传文化的承传和延续方式之一,是建立在深厚的传统美学基础上的舞蹈艺术。 中国舞有身韵、身法的训练和跳、转、翻各类组合技巧与毯子功的高难技巧的训练,形成了一个庞大的舞蹈体系。演员通过训练,达到“形、神、劲、律”高度融合,乃至“形神兼备,身心并用,内外统一”的境界。

“演出的色彩搭配非常美丽,编舞也很精彩很流畅,舞蹈演员的动作非常优美、和谐,没有任何差错。” 瓦雷利亚说,“我也是跳舞的,从专业的角度看,可以看出来他们的技巧都非常专业和娴熟,而且看得出来他们跳得很用心、很投入。”

“这样的舞蹈我们并不常看到,对我来说很有耳目一新的感觉,这对我今后的艺术创作也很有意义。”瓦雷利亚表示,希望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的文化和艺术,这样就能更好地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视觉艺术家:演出令我眼界大开

吉雪儿(Gisele)是一名视觉艺术家,从事摄影和雕刻工作,也曾是位舞蹈演员。她住在丘布特省 (Chubut)的巴塔哥尼亚地区里的戴美马(Diadema)市。为了观看神韵,特地赶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一饱眼福。她认为神韵令她眼界大开,特别是知道了中国古老文化到底是什么。

她向记者述说了她能够来剧场看神韵的机缘和感受,她说:“我在报纸上看到神韵演出的介绍,同时也在演出剧场外收到演出传单。看过节目后,我对神韵的印象太深刻了,我知道有古老的中华文化,但我不知道那到底是什么,看了神韵之后令我眼界大开。”

作为一个艺术家,吉雪儿看过很多各种文艺表演,她对神韵赞不绝口,认为演出的气氛触动了她的内心深处,她说:“因为我曾经跟传统的音乐与舞蹈有着极深的接触,所以我深深地喜欢神韵的节目。整个演出的气氛是那么祥和,这是最能触动心灵的部份。我住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时候,想尽办法能看到各国的文艺演出,所以我的视野不局限在一个小小的地区而已。我看了(神韵)之后觉得节目非常好,整个演出的精采也让我惊喜。”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