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首次登陆南美 华人观众一了心愿(新加入录音)



【正见网2009年06月28日】

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自2008年12月19日开始,三个艺术分团、两个乐队在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巡回演出281场后,于2009年6月27日首度登陆南美洲,于当地时间晚上9点,在布宜诺斯艾利斯市Auditorio Belgrano剧院,拉开了阿根廷和智利共16场演出的首演的帷幕。美妙华丽的服饰、金碧辉煌的天上仙境及创意无限的中国古典舞编舞,给阿根廷观众带来全善、全美的中华神传文化的同时,也令华人观众感到欣喜不已。

华人专业舞蹈演员:终能一了心愿

DIANA从事中国民族舞蹈20多年,于10年前和家人来到阿根廷后,不得不放弃了心爱的舞蹈专业。虽然她自言已经和艺术脱离很久了,但却无法割舍的舞蹈情结却使她一直在网上追踪神韵在世界其它各地演出的消息:“听到神韵在世界各地造成的轰动,就一直很向往。”这次神韵能到布宜诺斯艾利斯演出,她终于能一了心愿了。

中场休息时,坐在前面第8排的DIANA不无遗憾地说:“我这个座位稍稍有点靠后。本想买最好的座位,竟然没有买到。”神韵在阿根廷这个南美国家会有这样的热度,令她很是吃惊。

谈起整场演出,DIANA从专业的角度赞不绝口:“服装、色彩、整体的舞台效果……都不错!都不错!”

她觉得舞蹈的编排非常有新意。“能把中国的舞蹈艺术,搬到国外来,让西方人接受;将艺术的美传递给不同文化背景的人,神韵做得很好!”
对于主持人提及舞蹈演员都是海外长大的华人,她非常惊讶,“对于海外长大的演员,跳到这样好,真是很不错!”

从演员的手势、出场、表情来看,她表示:“能够看出来,团里对他(她)们各方面的要求都很高,他(她)们也很好地达到了标准。”

DIANA的先生目前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经商,此次专程陪太太来看演出:“她非常喜欢艺术!”他认为演出的节目无法分清那个更好。

华人超市老板:一直不停地流泪

“很感动!很感动!”布宜诺斯艾利斯华人超市老板周先生在6月27日看了美国巡回艺术团在阿根廷的首场演出后,连连说到。他于93年出国,99年来到布宜诺斯艾利斯,之后定居在这里。两年前在网上看到美国神韵艺术团在各地巡回演出的消息时,他就对那些能够亲眼看到演出的观众羡慕不已。这次神韵来到阿根廷,他先给自己和儿子买了首场的票,“下周一,我会在家里带小孩,轮到太太来看演出。”

“爸爸,你哭了”

最让他感动的是《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及《慈悲与威严》这两个舞蹈:“我一直不停地流泪,看到受到迫害的法轮功修炼人那样美好的未来,我感动得留下了眼泪。好人有好报!”旁边的儿子不解地问:“爸爸,你哭了?”

另外,岳飞的精忠报国的故事也很感人:“他也给我启示,我要回去后,给孩子补课,多给他讲讲有关中国历史上的故事。”

神韵演员造诣很高

对于神韵演员,周先生表示了敬意:“我觉得演员们这么年轻,就有这么高的造诣,而且还身负发扬、传播中华文化精髓的重任,很幸运也很幸福,我很感谢他们的奉献。”

作为中国人很光荣

全场90%的其他族裔观众透过热烈、经久不息的掌声及对于神韵的喜爱令周先生觉得身为中国人非常自豪:“中场休息时,我周围座位的西人观众都在看着我这个附近唯一的中国人,好像在说‘中国文化真了不起!’我觉得很光荣!”

台湾籍华人:难得看到这样盛大的演出

中场休息时,祖籍台湾的刘先生一家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刘先生出生在阿根廷,他不住地说:“很高兴,很高兴!”“在国外呆这么久了,难得有机会看这样盛大的中华文化演出。”

刘太太最欣赏的是《大唐鼓吏》:“气势宏伟,将中国人的阳刚之气通过雄浑的鼓声传递出来。演员们跳起时,在空中还能击鼓,感觉很不一样,专业水准非常高!”“女孩子的舞蹈将中国女子的优雅与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她又加了一句。同去的小侄女喜欢《喜迎春》:“扇子很漂亮,感觉(舞台造型)很漂亮,很美。”

刘先生一家从中文学校的海报上看到演出广告,儿媳原本给婆婆订了票,不料临时婆婆因病未能成行。他们表示,一定会为婆婆补上观看演出,也会告诉更多的朋友来看演出。

(大纪元)

MP3录音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