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泽西庆贺中国舞大赛落幕



【正见网2009年06月22日】

6月21日晚,为庆贺第三届“新唐人全世界中国舞舞蹈大赛”圆满结束,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美国新泽西州新布朗士维克(NewBrunswick)市的州立大剧院(StateTheatre)進行专场演出。演出吸引了不少慕名前来观看的观众。

2009年度神韵艺术团全球巡回演出,自2008年12月19日开始,以三个艺术团、两个乐队在北美、欧洲、亚洲、大洋洲巡回,截止到目前,共完成演出281场,覆盖近80万现场观众。经过如此规模的世界巡演,神韵演出已经成为“世界第一秀”,演出水准世界一流,演员配合默契,技艺精湛,整体展现了高超的技巧与身韵。取材于中华五千文明的题材鲜活生动,博得了现场中西观众全场从始至终的掌声和欢呼。

前科尼卡美能达市场部副总裁:这是中国的经典

Reardon先生曾担任在摄影与光学技术享有世界级地位的科尼卡美能达的数码单镜反光相机 (Konica Minolta Business Solutions U.S.A)的市场和产品开发部门副总裁。现任Infotrends公司办公室文件技术部门主管,为中小型企业和大公司中的工作部门提供研究、分析、谘询和软件服务。.他目前担任电脑技术工业协会[ Computing Technology Industry Association (CompTIA)]的董事会董事。

他看过演出后表示,是朋友推荐来看神韵演出,他本人多次去过中国,去过北京、上海,但是这台演出让他非常喜爱,是他从来没有体验过的。他说:“这样的文化目前在中国没有,这是真正经典的中国文化,而中国现在只有那些现代的东西。这演出的整体是有内容的故事,我非常喜爱。不管是鼓声、跳跃、故事都非常有力、美丽而丰富。”

他的太太Noreen表示,神韵演出把佛与神、天国世界结合在一起,是非常美丽的。舞蹈演员优雅而富有灵气,我感觉我们在一起,我们没有任何的文化隔阂。

中文学校副校长:为中国文化而来

Carina Bellmann是新芽双语学园的副校长,该校为1-10岁的孩子提供中英文双语教育,她介绍说,1/3的孩子来自当地中国家庭、1/3的孩子来自与收养中国孩子的家庭,1/3的孩子来自于那些与中国有生意往来的家庭,他们并不是中国人。

她的先生Christian Bellmann供职于彭博于1981年创立的业务遍及全球的财经类媒体集团彭博公司(Bloomberg L.P.)的新泽西分部。他表示,非常喜欢<大唐鼓吏>和二胡的声音。因为对中国文化没有太多了解,才来看神韵演出,这样才能知道太太的工作到底在做些什么。他最后说:“我非常喜欢这演出,想来看第二次。”

Carina Bellmann表示,节目非常精彩,色彩丰富,音乐也很棒,技巧尤其有气势,而且节奏很快,她全面体验到了中国文化的方方面面。她介绍,自己任副校长的中文学校将在曼哈顿开办分校,如果想真正做到双语教学,就要了解中国文化,因此她来看神韵演出,并想把演出推荐给每个学生来看。她最后说:“我非常高兴有这样的方式来体验中国文化,不是通过语言,而是通过音乐和舞蹈的手段,我要把神韵演出推荐给我的孩子们。”

原大陆声乐教授:一辈子从未看过这么好的节目

从大陆来美三个月的宋先生(化名)表示自己一辈子从来没看过这么好的节目。舞蹈太美了,好像把人带到了仙境似的。

宋先生介绍,自己退休前是一名声乐教授。他说:“总的感觉,三位歌唱家唱得不错。比如在舞台风度上、思想集中上、声音高低控制上都很好,音域宽广。”

他说因为自己是搞声乐专业的,特别希望神韵演出有更多的演唱歌曲,他表示很希望听听神韵中低音歌唱家的演唱。

第一次看神韵的宋先生对舞蹈赞不绝口,他说:“我对艺术表演很挑剔(要求很高),但今天太高兴了,我这一辈子从未看过这么好的节目。”

“我从没有向今天这么振奋过,说不出什么感觉,特别是那个舞蹈,太好了,好像把人带到了仙境似的。”宋先生说:“我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年青的演员们,个头、年龄、舞姿,一切都那么整齐,动作一致,非常准确到位。而且,现场乐队伴奏音乐与舞蹈很协调。”

宋先生说:“看到天幕下来的神,心里很舒畅,看到中共的符号,心里生恨,我整个人被节目吸引住了,完全跟着舞台上走,其它事情都忘了。”

宋先生说,这个晚会最大的特点是,干干净净的,给人很舒服的感觉。一般的演出不是这样的,大陆的演出总是有些低级趣味的东西。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