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法的要求 时刻把握好自己的心性

辽宁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9年06月07日】

前两天,我们学法点上有一位同修交流了这样一件事:一天早上,她送孩子上学,在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过路人用塑料袋装了多条香烟,走到离同修不远处,碰巧从中脱出一条高档香烟,眼看那人走远了,没法再招呼他,于是她就抢先一步走过去把烟拣了起来,此时,身后赶来的一些熟识她的人见此情景,对她投来不少的目光。当时她心想:今天碰巧拣到一条烟,转手变卖后,我就把这钱送给资料点。就这样,她把得来的钱,悉数送给了资料点的同修。

来到学法点,她说起这事后,我们学法小组的同修,也谈了各自的看法,有的说,这没什么可说的呀,是在路上捡到的,又不是通过其它不正当途径得到的,你不拣,别人也会拣去,况且咱们拣到后,还可用来变做真相资料呢。

而有的同修对此表示了不同的看法,其中一位是资料点的同修,他说,自己以往为了做资料的需要,也曾想把珍藏多年的一批毛魔头象,作价变卖给他人以图换作现金,但想来想去觉的终不合适,最后还是将毛魔象销毁了,这件事给我一个启示,就是我们对待任何事情,都要尽可能的全面衡量一下,这样才不失偏颇。

还有同修从不同角度谈了自己的看法,说,这里咱们暂且抛开时常报导的那些以此为诱饵来讹诈路人的事不表。我们知道,大法弟子的一言一行,是会影响到世人的,我们做的好,处处表现出大法弟子纯正高尚的风貌,就在充实和加强着大法在世间正的场,人们就会看到大法的美好,感受到大法弟子慈悲为怀坦荡无私的胸襟。这位同修愿望是好的,目地是着眼于我们的资料点,希望以此多制作些真相资料来救人,只此这点来说,无可厚非,我们也都理解和明白。

但其中有个问题,我们不能不考虑到。这就是周围的人看到这些后,如果他们知道你是炼法轮功的,他们心中会作何感想呢?继而他们怎样看待和传扬大法呢?因为他们看到的,只是你当面将其据为私有,谁能知道你最后是把这钱奉送给资料点了呢?所以这事虽说不大,但就整个过程来认真权衡和审视一下,还是不必去捡拾为好。

听到同修的这些交流,单就此事而言,我还是比较倾向于后者,认为不必去跟常人争相拣拾为好,这让我想起以往有一位老年同修,每天过午后,他几乎都外出讲真相,这天他刚走出不久,在他天天常走的一条路上,碰巧看到地上有一张百元大票,此时路上行人稀少,也没人来找,他就拣起装進了自己的口袋(心中没有自己花用的想法),上街后,他把那拣来的一百元钱,送给了路边的一个行乞者,自己并未私用。但回家后,通过静心学法,再回想这事,觉的当时这钱还是不拣为好,视而不见,不落俗套,清静自然的专心去做自己该做的正事,才是最好的选择。当然,这是同修对身经此事后自己的感悟。

而上述同修这种抢步拣拾香烟的做法,常人尤其是与你相熟的人,如果他知道你是炼法轮功的,虽说对此目地各有不同,但至少表面的行为,还是很容易引起一些误解和误传的,甚或给法带来一些不良影响。再说,《转法轮》中不是讲过学员带小孩摸奖的故事吗?说“摸就摸吧,给小孩一块钱去摸,一下摸了一个二等奖,给一辆高级小孩自行车,小孩乐坏了。他当时脑子“嗡”一下:我是个炼功人,怎么能求这个东西?我得这不义之财,我得给他多少德呀?”虽说这位学员最后把钱拿出来做了赞助,但从法中我们看得出,他还是很惋惜自己的这一举动的。

由此来看,上述同修的做法还是值得商榷的。当然,修炼路上我们遇到的任何事,有时看似偶然,实则不一定都是偶然的,其中都有着需要我们提高的因素在里面,因此,我们都要从中悟一悟,向内找一找,看看自己还有什么执著心没放下。其实,古时那些德行高尚的人,还讲个路不拾遗,重义轻财呢(当然同修不是为财而做),作为一个在法中修出大智慧的修炼人,肩负着更大的使命,所以,我们的心界应该更开阔,我们的言行应该更圆容无漏,就是说,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应该严格遵照法的要求,时刻把握好自己的心性,圆满而完整的做好所遇到的一切。

以上为个人切磋的一点体会,不当之处,敬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