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性在制作及编辑资料中升华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12月12日】

尊敬的慈悲伟大的师尊好!同修们好!

第五届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书面交流会开始了,回想这几年的修炼历程,作为有幸和师父正法同在,证实大法、救度世人的大法徒,无论我修的好与差,我愿诚心的向师父汇报我的修炼心得。

建立家庭资料点

我是一九九六年得法的,九九年“七・二零”以后就放松了修炼,混同于常人。直到二零零二年身体不适,才从新走上修炼的路。因那时当地的资料是由外地邮寄,各种真相资料就比较少。由于同修间安全意识不强,不注意修口,让邪恶钻了空子,资料传递处被破坏。许多同修遭到迫害,甚至牵扯到外地资料供应处,资料基本中断。

我是在机关上班的,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上了动态网,看到了明慧网站,看到了《明慧周刊》、真相资料等。当时心里那个激动,我终于能上明慧网了!那时我年龄比较大,面临退休离岗,只会简单的电脑操作,打印单页的还可以,《明慧周刊》怎么打印呢?又不会骑马订排版打印。因为以前从未接触这方面的专业知识,身边又没有有经验的同修。怎么办?

师尊在《洪吟二》〈无阻〉中写道:“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我想到:这可能就是师父给我安排的今后的修炼路。如果是这样,我不能光依赖有技术的同修,师父一定会赋予我智慧解决目前的困境。这时想到了最笨的办法,把A4纸对折,一面一面的打印,一页纸正反打四次,一本《明慧周刊》做好了。因大办公室办公,打印一本周刊要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为了打印,我就主动替别人值班等。

就这一份资料,大家只能互相传看。发的资料就更少。这时,有一个资金比较紧张的同修自己买了电脑和打印机,找到我教她打印技术,这事对我触动很大,自己虽有电脑,但从没想到要买打印机在家打印资料,于是,买了彩喷打印机,请了会技术同修,很快学会了骑马订排版及各种真相资料打印等技术,两个家庭资料点同时建立了,满足了很大一片同修资料的需求。

心性在制作资料中逐步提高

当我熟练的掌握了打印资料的技术后,同修所需要的资料基本上得到了保障,同修要什么就做什么,要多少就做多少。

开始由打印单张真相,小册子,随后增加了卡片,不干胶,护身符。资料越做越多,纸张及各种耗材开始由一包一包的买,到一箱一箱的买,到后来就一批一批的买。开始我还比较谦虚,但渐渐的,随着承担的证实法项目越来越多,又略微作出点成绩,我逐渐产生了证实自己,只想改变别人、不想改变自己的心。与我合作的甲同修在长时间合作之后,我俩逐渐产生了隔阂,我有点象常人中的领导,爱自己说了算。经常以命令似的口吻告诉同修这事应该这么办,那事应该那么办,完全没有善心,同修当然不照着办。这样一来,矛盾越来越大。那时我经常愤愤不平,怎么就不照我说的办,我的办法考虑的多全面。执着自我、只想改变别人的心越来越强烈,自己内心也很矛盾。

师尊讲:“我最近经常强调要互相协调好。不管你那些不好的心去掉没去掉,你都要跟大家协调好。为什么有的时候在各个地区经常发生争论、有时争论不下呢?为什么在证实法中意见老是统一不起来呢?这在中国大陆最近一个时期就比较突出。其实是什么问题啊?很简单,就是你是在证实法还是你在证实自己。如果你在证实法,别人说你什么你都不会动心。如果别人冲击了你的意见,冲了你的气管,你觉的不舒服,你如果在别人针对你哪个问题对你提了反对的意见或者不同意你的意见、你觉的不舒服的时候,你要起来反对、辩解,因此造成跑题与不顾,哪怕是最善意的辩解,你都是在证实自己,因为你没把大法放在第一位,此时你最放不下的是自己。”(《二零零四年纽约国际法会讲法》)

我这才意识到,执着自我的心太强了。尤其看了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对我的触动太大了,师父那不是对我说吗,是在严肃的批评我呀。爱坚持自己,有时高声的说别人的不足。自己争来是什么呢?都是常人的东西,都是应该放下的东西,放下常人的东西,放下人心才是神。从法中悟到这些后,内心变的平静了。

可是随着工作量的增加,学法时间越来越少,炼功也没跟上,发正念时都是资料的打印及各种事情安排等,一套干事心,整天大包小包的進出宿舍区,安全意识也淡薄了。就在这时,邪恶钻了空子,另一资料点同修遭绑架迫害。

当这一同修回家时间不长,第一道资料传递人又遭绑架迫害,由于家人急于通知第二道资料传递人,忽略了安全,让恶人跟踪,并对这些同修進行了二十四小时监控。一时间整个资料传递处于瘫痪状态。

想营救同修揭露邪恶,但受迫害家人拒不配合,这样一来,各种人心怕心等都往外翻,这时才发现,家庭资料点位置没错,但方向错了。师父告诫我们要遍地开花,而我们正相反,成了满树结果的家庭大资料点,当时连修带用的激光打印机二台,一体机一台,彩喷打印机五台,资金过万元,其它设备一应俱全。

看着静静呆在那的设备,各种怕心都来了,一听到有上楼的脚步声,心都紧张,听到有敲门声大气都不敢出,电话也不敢接,在精神过度紧张的时候,为了安全把部份设备转移了。但刚刚与同修联系上后,又传来了被绑架的同修出卖了资料点的信息。是真是假不知道。我向内找为什么会在一次次关键时刻遭到邪恶干扰破坏,资料点经济损失不严重,但证实大法却遭到严重干扰破坏。

师父在《走向圆满》中说:“有的人直到目前还不能专心看书,特别是为大法做工作的人,你们不能用任何借口来掩盖你们的不看书学法啊,就是你为师父我个人做事也得天天静心学法,要实实在在的修。你们看书时思想胡思乱想,那书中无数的佛、道、神在看着你可笑又可怜的思想,看着思想中的业力可恶的控制你,你还执迷不悟。还有的工作人员长时间不看书学法,这怎么能做好大法的工作哪?无意中你们造成了许多很难挽回的损失。教训应该使你们更成熟。不叫旧的邪恶势力钻你们的思想空子,唯一的办法就是抓紧学法。”

从师父这段法中我们悟到要静心学法。于是我们根据各自的具体条件和环境,成立了多个学法小组。用大法来归正我们的行为。师父又告诉我们:“大法弟子每个人都得走出自己的路,修炼中的路大家互相都是不同的,就是说每个人修炼的路都不同。”(《各地讲法四》〈二零零四年芝加哥法会讲法〉)心中一震,我错了。我这才意识到,是师尊把自己的智慧打开了,才能高效率的掌握那么多东西。但我执著的显示自己的才能,而不是把自己会的东西教给其他同修,按师父的要求使资料点遍地开花。走大道无形的修炼道路。同修所要走的路怎能按我的想法走呢?这样做对的起大法吗?一个神他会这样吗?无论我们的资料点承担了多大的重任,做了多少真相资料,我们决不能有任何执著和维护自我的心,剥夺了师尊给同修们安排的走自己路的机会,否则,那是破坏师尊给同修安排的修炼环境。

悟到后,通过切磋认识到:首先让有电脑的同修自己上明慧网。想建资料点的,就根据家庭情况和需求進行扶持,将原来的设备合理搭配,但电脑一律自己解决,经过一年多的运转,现在已将原来集中的大资料点分散为各自的家庭小资料点。目前我们这里的家庭资料点已基本遍地开花,有条件的同修都想做大花园里的一朵小红花。

心性在编辑资料中升华

随着正法進程的推進,大法弟子证实法、救度众生的方式方法也要跟上正法進程,对资料的需求也多种多样,对资料点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仅仅光会打印真相传单、小册子、护身符、不干胶等资料是不能满足需求的。不会其它技术怎么办?我在法中体悟到只要有心去做,大法就会给我们开启无量智慧。

师父评语文章《向当地民众揭露当地邪恶》对我的触动很大。看到外地的揭露当地邪恶真相资料陆续刊登,不见当地揭露邪恶的真相资料,为什么?既然你会排版会打印你为什么不做,你等谁呢?于是就模仿网上刊登的真相资料模式编辑了一期本地真相资料,编辑真相资料可不是想象的那么容易。由于当时只会在WORD页面上分栏,所编内容总不听摆弄,图片总是乱跑。有时费了半天工夫总算做好了,该松口气儿了,可是再打开文件,所有内容又乱套了。怎么办?

师父为增强弟子的信心,在讲法中已经多次强调:“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有这个愿望就可以了。而真正做这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你根本就做不了。”“你自己能做的来吗?做不来的。这些事情是由师父安排的,师父在做,所以叫修在自己,功在师父。你自己只是有这种愿望,这样去想了,真正那件事情是师父给做的。”(《转法轮》)真的是我只要有想去做的这颗心,师父就帮我。几天后,来一学员教会我文本框、页面设置、图片的应用等。这样第一期本地真相传单《真言》在期待中终于在明慧网上看到了。渐渐的我在编辑工作中越来越纯熟。后来觉的真相传单不能更全面详尽的揭露当地邪恶,为使当地民众更多的了解真相,我又编辑了当地真相小册子。重点突出的内容以特刊的形式编辑。就这样,我在真相资料编辑工作中逐渐走向成熟。心性也在此项工作中逐步提高、升华。

我们地区跨度大,我们同修整体之间的联结以明慧网为媒介。当地出现问题及时在明慧网综合栏中交流。为了编辑揭露当地邪恶的真相小册子,在网上搜集了大量材料,将内容分类汇编。当看到自己编辑的真相资料陆续在明慧网发表后,心里那个高兴劲,真是沾沾自喜,这就是欢喜心的表现。后来在一次曝光邪恶的真相传单中,在排版时有一段内容重复,等发表后,看到版面改动很大,仔细一对照,脸当时就红了。明慧编辑部同修那种核查用心的成度使自己无地自容。原来是自己并没有把心思用在编辑资料的每一瞬间上,而是一味的图快,想证实自己做的又快又好,这不是显示心吗?再加上我这个人做什么都爱着急,一着急就会出错,平时同修提醒我,我还不当回事,这有什么,不就是性格急躁点吗?这有什么不好,总比慢腾腾的人好吧。做大法的事情多么神圣,不用心做能行吗?这次出错,不就是在去我的心吗?自己一点没意识到,还不断给自己找理由呢!

我们编排真相资料的目地就是为了救人,只有用心去做才能做好,尤其文字工作,一个字、一个词、一个标点、一个日期都可能铸成大错,每本真相资料,都应做到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其中也蕴含着我们修炼与提高的因素在里面啊!我越想越觉的这件事情严重,是该去此心的时候了。今后应踏踏实实的做好我所承担的证实法的每个项目,认真仔细的走过自己应该走过的每个瞬间。努力克服自己急躁的情绪,用心的把握好过程中的每一瞬间。

去年春天一接触资料点的同修遭绑架迫害,我们在外边的同修都在积极参与营救该同修,这时一学员告知于我:此人已被转到“六一零”邪悟,出卖七、八个学员,其中就有你。随后又有几位同修出于安全让我把设备转移,人出去躲一躲。我带着慌乱心态回到家,第一念是先把所有设备、大法书籍、做好的真相资料整理转移了再说。转念一想,越是这个时候大家越需要通过明慧网及真相传单及时了解近况,共同抵制邪恶。当我发正念时,师父的话清晰的显现在眼前,“如果把法摆在第一位,放下自己,都能用正念来解决问题,那很快就能够做出决定,证实法中也会把事情做好。”(《各地讲法四》〈二零零三年亚特兰大法会讲法〉)深知师父就在我身边,心瞬间平稳下来。我迅速将此消息发到明慧网,呼吁大家连续发正念解体邪恶“六一零”。营救同修。在我们强大的正念和师父的加持下,同修很快就出来了,又回到证实法中。

每当听到当地同修遭受迫害的消息时,我都尽量及时、准确的将这一讯息收集整理出来,并以最快的方式将相关素材整理、制作成多种形式的真相资料,因为众多同修都在积极的参与、配合,对曝光邪恶,救度众生,营救同修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风风雨雨十二年,走在师父安排的修炼路上,有过欢乐,有过痛苦,坎坎坷坷,摔摔打打,趟过来了。

我深知自己与其他同修还有很大的距离,离师父的要求还差的很远,但我有信心有决心做好师父交待的三件事,圆满随师还。前几次法会我都没有参加,总是觉得自己修的不好,写不好。这样的交流法会是十分珍贵的。正法到了最后,我要珍惜这次机会,写下自己的修炼体会,向师父交上自己的答卷。层次有限,不到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向伟大的师尊合十。

向可敬的同修们合十。

(明慧网第五届中国大陆大法弟子修炼心得交流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