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无阻的老杨

晴空


【正见网2009年05月01日】

老杨,今年71岁,原是欠我家债务之人,2千多块钱10多年了至今没有还清,在我家受到邪党迫害这十年中,如果去要钱一年还个3、5百块,每次妈妈去都会碰到有缘人讲真相、做三退。然后他也会说:不还别人也得还你家的。也许是他还善念仍在、也许是妈妈的善言善行感动了他、也许是机缘到了……

20多天前妈妈又去了,临走时他问:你们这功还传不传了,刚开始妈妈还没反应过来,以为他问真相能不能传?妈妈说:能传,传谁都行。他说:不是,你们这功还教不教了。妈妈这才明白原来他是要学法呀!就在当天晚上妈妈去把他领我家来一起学法炼功了。

记得以前看过一篇文章是九九年去天安门广场证实法的一名大法弟子,当有同修问到如何在这样的环境下做好时,他只说了两个字:听话。今天我终于在老杨身上看到什么叫做“听话”了。来学法的第二天,就不吃药了(他原来身上有很多病,自己说一把一把的吃药)。第三天就不抽烟、不喝酒了,当学到《转法轮》(第四讲)“过去你供过的那个狐、黄的牌位,你赶快仍了它,都给你清理了,都不存在了。”妈妈跟他说你回家把那个不好的东西清理了吧,已经不存在了,师父已经管你了。等他再来问他你清理了没有,他说我跟我媳妇说了,她已经拿下去了。刚来的那几天他身上有很难闻的味道,是药味、烟味、很浑浊的味道。现在已经没有了,而且容光焕发的。由于他年岁比较大一点,耳朵很背,眼睛也不太灵光,四肢也很僵硬,致使集体炼功的时候人家“抻”他在“放松”,人家“冲”他在“灌”,人家手心对着身体他手心向外,弄的大家哭笑不得,妈妈就手把手的教他,不过现在已经好多了。最难能可贵的是老杨的坚持,第一次炼“法轮桩法”时,手累的一直抖了半个小时,也不放下来。

当然最想说的就是老杨真的做到了“风雨”无阻,还没学一遍《转法轮》时,有一天,龙卷风和沙尘暴一起袭击了我们地区,相邻地区有的个别人家房子片瓦无存,损失很大。没想到的是晚上老杨准时来到我家炼功,学法直到9点多才回去。几天前,雨一直下了一天,到晚上快要到点时,有同修说老杨今天来不了了,可不一会老杨顶雨出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这些老弟子汗颜呀!还有一回他坐车出门回来直接就来了,没有到家,他说下车正好到点,我就来了。有同修问他你天天风雨不误的来炼功,你家人让吗?他说“谁能挡得了我呀!”多么简单的一句话,多么纯净的一句话,多么坚定的一句话。这么“听话”的老杨确实让我们震惊了。

老杨的到来使我们也抓紧时间了,怕他来等我们。懒惰、求安逸、松散的心态也要修一修了,他就好象是师尊派来督促我们的使者。“共同精進 前程光明”(《洪吟》(容法))。也希望风雨无阻的老杨能一直坚持走到最后。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