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释智达入冥方知修炼要精進

大法学员


【正见网2009年04月26日】

唐朝时有一个出家人法名释智达,他虽出了家,却并不精進修炼。在唐高宗永徽三年(西元652年)六月,释智达因病死了过去,可他的身体却始终是暖和的,所以人们便没有殓葬他。过了两日,他忽然又复活了,人们可以感觉到他的呼吸了,第二天他就能说话了。这样,释智达便开始向人们讲述他在病中元神离体时的所见。

当释智达因病昏死过去时,他看见有俩位穿着黄布裤子的阴差来到他面前说:你该下地走一走了,说着便把他带了出来,一路上不见屋舍,非常荒凉,走了很艰辛的一段路来到了一处官府大堂之下。大堂上有一贵人,相貌威严,左右兵卫过百。这位贵人看了看释智达后,便对他非常严肃的说:你是出家之人,怎么却犯了这么多过错呢?释智达申辩说:我的确在修炼上不精進,可我也确实不记的自己做了哪些不好的事情。

那贵人问道:你经常诵戒吗?释智达回答说:刚出家时诵读过戒律,后来就松懈了,现在已有一段时间没诵戒了。贵人就告诉他:身为佛教出家弟子,不诵读戒律是一件很大的非法之事,接着便命令阴差把他带到地狱中去体验一番,不过暂时先不要让他受大苦。阴差引着释智达走了数十里后,便来到了一个高达数十丈的黑色大铁门前,铁门两边的墙也都是高达数十丈的铁墙。

释智达心知此乃地狱也,于是心中极为恐怖,非常懊悔自己在世时怎么不勇猛的修炼佛法。進入大铁门后,听到里面尽是罪人哭喊呼叫之声,借着乍起乍灭的火光见到数名罪人被反绑着往前走,后面还有小鬼拿着铁叉刺得他们血流如泉。

進门两百余步后,释智达见到一个高一丈多状如米囤的东西。接着,二阴差便把他抛掷到上面,那东西里面烈焰滚滚,释智达顷刻间便被火焰灼烧的昏了过去,那真是痛不可忍啊。过了好一会儿,释智达才苏醒了过来,二阴差随即又将他带到一个有十多个大铁锅的地方。每口大铁锅里都煮着罪人,罪人们在铁锅中随着沸水翻滚,皮肉都煮的稀烂了,想死却死不了,只能在这里无休止的受苦,而且旁边还有小鬼不断的用铁叉刺他们。阴差指着旁边一个空锅,告诉释智达说这就是为他准备的,只等他阳寿一尽就来这里受苦。

释智达一听吓的赶快跪下对阴差请求道:我的罪过与地狱的可怕,我都知道了,请让我回去好好修炼以免此苦吧。释智达就这样伏地请求了差不多一顿饭的时间,阴差就把他带到了一座周围风景优美的高楼下听候发落。楼上有一人出来对他说:你在这里略受轻报,就能真心悔过发心修炼,这真是一件可喜可贺之事呀。这人话一说完,释智达的元神立刻就回来了。

看了这则故事,我个人想到:从释智达不诵读戒律就遭到了如此严厉的责罚这一点,就可以看出佛法修炼真是一件严肃之极的事情啊。如果作为一个修炼人却不能精進修炼,不学法,不按照师父的要求做,那在神的眼里绝对不是一件小事情啊,那很有可能会造成最后令人遗憾的严重后果。

(资料来源:《大正藏》)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