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家故事:神尼以神通劝化桓温勿篡位

莫求


【正见网2009年02月26日】

在魏晋南北朝时期的东晋中后期,有一位大臣名叫桓(huán)温,字子元。他曾为国家立过不少大功,渐渐升迁至负责掌管东晋军政大权的要职,可谓是重权在握,位极人臣。因为当时东晋后期的几个皇帝非常平庸,所以桓温在朝堂上逐步变的骄横跋扈,不可一世。日子长了,他竟然还不满足,私下里生出了不臣之心,居然想图谋不轨篡位自立。

这时候,却有一位尼姑远道而来,投奔天下闻名的权臣桓温。桓温一见她气宇不凡,猜想她必定是出家人中的佼佼者,因此不敢怠慢,收敛起自已那一颗窥视天下的野心,对她热情礼待,恭敬有加,恭请她在此长期修炼。

这位尼姑在桓温家修炼了很长一段时间,每天也不见她表现出什么神异的地方来。桓温见她没表现什么神迹出来,也就不多想了,那颗曾经一度收敛起来的野心不免又开始有些蠢蠢欲动了。

就在这前后,家里的女仆偷偷传说这位尼姑沐浴净身,一定要几个时辰才能结束,时间实在太长久了一些,却又不知个中究竟,因此交头接耳,纷纷传说。渐渐的,这些话叫主人听见了,桓温也觉的有些奇怪,就摒退众人,一个人趁机溜進去偷看。他不偷看尚不要紧,这一偷看不觉把自已吓一大跳!原来,这尼姑進到浴室后,便挥刀将自已的心腹剖开,从中挑出内脏,放到清水中冲洗;继而又截断自已的身躯和头颅,把自已肢解分割,依次放到水中洗刷干净……桓温一见,吓的面无人色,仓皇逃出,好半天才喘过气来。回想刚才的亲眼所见,宛如经历了一场鲜血淋漓、血肉横飞的噩梦。

可是,又过了一会儿,那尼姑却走出浴室,只见她身形完好无损,面容更加光彩照人。桓温更觉的惊奇无比,知道她是一位神尼,于是就干脆跟随着她来到她修炼的内室,把自己刚才曾偷看的实情据实相告。那尼姑听了,却如早就知道一般,平静如止水般的回答道:如果有人不满足于现状,企图凌驾于世上所有人之上,那他的身体最终的下场就会一如你刚才所见到的那样。

桓温心中清楚,神尼的话字字句句都是冲着自己说的。他从此知道自己的不臣之心,早就被天地神灵洞悉殆尽;更重要的是他从中还知道了东晋气数未尽并不当亡,他非要强行篡位的话,一定会失败且无善终。于是他从此心有所惧,不臣之心去了大半,不再图谋不轨了。不久,这位尼姑就辞别而去,不知去了何方;后来桓温也善终病逝,并未造反。

后世史书把桓温归为把持朝政的乱世奸雄,甚至还有的说桓温是还没来的及篡位就死了。但不管怎么说,纵观桓温一生,他虽权倾朝野,遥制朝廷,可至死也无明显的造反迹象。相对那些为了一己之私,而使天下生灵涂炭的反贼而言,桓温可算是安份守己的了。这其中也应有神尼的一份劝化之功啊!

看了这个故事,我想:这位神尼可能与桓温有缘,故而前来用神通点化他一番,免的他犯下大罪。桓温一听神尼点化,就知道天命不在他那一边,从而不再想谋反篡位。我想这说明:古代人绝大多数都是信仰神灵的,相信天意,尊敬修炼人的,就连当时权倾朝野的桓温也是如此。而今天被共产邪党毒害后的人们则不信神灵,从本质上和我们的祖先是背道而驰的。其实共产邪党与我们民族的传统是完全格格不入的,它本身就是一个从欧洲来的大邪灵啊。

中国人民赶快退出邪党及其一切外围组织,恢复自己中华儿女的身份吧!

资料来源:《搜神后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