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八方来客 神韵艺术魅力无穷



【正见网2009年04月24日】

4月23日,神韵艺术团在悉尼国家戏剧艺术学院大剧院举行第三场演出。演出以优美的舞蹈语言、丰富多彩的民族服饰、立体恢弘的舞蹈场面和出神入化的天幕效果,将神传文化的内涵完美的呈现给悉尼的观众,赢得了满场观众不息的掌声。悉尼的观众们为博大精深的中国神传文化所折服,政、商、文艺各界精英,无不盛赞神韵的经典演绎。

联邦议员:表现优秀文化的伟大典范

澳洲联邦议员在观看了神韵演出之后,称赞说,这是一场伟大的演出。帕特里克•法默(Patrick Farmer),是悉尼西南部的麦克阿瑟(MacArthur)选区的澳洲联邦议会众议员。他说:“演出太精彩了,这是所能呈献给世界的伟大的演出,是(表现)最优秀的中国文化的一个伟大的典范。”

法默自我介绍说,他在澳洲所致力的工作之一就是向年轻人推广舞蹈和艺术。因此他在一个购物中心看到推广神韵的活动之后,就买了票领着两个年轻的女儿来看演出。“看到演出中舞蹈演员的大幅度、高难度的动作,这些对年轻人很有启发意义。”

法默说,看了神韵增進了他对中国文化的了解。他说,节目里面从古到今的故事,有丰富的内涵,“观众能更多地了解中国文化。”他还说:“今晚舞蹈所表现的故事,有一些是在世界上广为人知的故事。比如猴王那个故事,我觉得我的两个女儿肯定很喜欢这个故事。”

法默的小女儿说,她自己跳现代舞(一种叫“希普霍普”的舞蹈)。她说,神韵演员们的“舞步那么美,他们跳得那么高。让我觉得非要亲身尝试一下才好。”

跳过芭蕾舞的大女儿也说:“(演出)很令人称奇,从那么古老的文化中表现出来那么好的东西。看演出令我深感享受。能欣赏到这种不同的舞蹈,我觉得很好。”

法默盛赞神韵演员们的深厚的艺术功底。他说,演员们“天赋很高,造诣很深。”他还讲:“舞台上绚丽的色彩,以及节目背后的故事,美不胜收。我发现这个演出好极了,很值得看。我要向很多的人,尤其是那些学舞蹈和研究舞蹈的年轻人去推荐。”

最后,法默谈到了演出中的精神内涵。他说:“我认为,我们人类普遍相信,我们要做好人,要好好地生活,这样才能得到好报。这是从演出中可以看出来的。”

金融软件设计师:神传文化 神韵舞蹈演绎

卡瑞格-马何先生是一名金融软件设计师,他和太太一起来观赏神韵晚会。马何高兴的说:“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我们都非常喜欢中国文化,因为中国文化非常古老,也非常深刻。我也非常喜欢演员们的服饰,非常优雅。”



马何的太太接着他的话题:“这是真正的艺术。”“我太喜欢演员们的服装了,太美了。”

马何先生和太太是巴勒斯坦人,他们在澳洲已经生活了二十多年了,从他们的视角,对中国文化有自己的感受。马何说:“所有的演出都是那么精彩,让我感动的是中国文化――五千年的文化,能够通过舞蹈的形式展现出来。”“男女演员的表演,风格各具特色。”

马何太太激动地说:“演员们简直把每个角色演活了, 把历史鲜活地演出来了,让人惊叹。” 马何夫妇经常看中国的电视节目,因为他们都很喜爱中国文化。

马何最后说道:“我们一直都很喜欢中国文化,当有人向我们介绍这个演出时,我们说,我们一定会去看。我们还想坐得离舞台更近一些。”

地方政府发展专家:我们今晚不虚此行

阿利夫•法鲁齐,是悉尼地方政府的发展专家,他的妻子尼可•法鲁齐是一名医生兼大学的医学教师,今晚夫妇俩专程前来观看了演出,他们满怀喜悦地对记者谈了他们的感受。


  
阿利夫•法鲁齐说:“节目非常棒。”他们在购物中心看到广告后买了票,今晚如愿以偿的看到这么精彩纷呈的一台节目。
  
尼可•法鲁齐表示,她非常喜欢舞蹈,舞蹈是另一种无声的语言,是用心灵去体会的。尤其是大幕拉开,云雾缭绕如天界云间,演员们由静入动,一派祥和,非常美。
  
阿利夫•法鲁齐很欣赏节目里的音乐,用扣人心弦来形容,他表示舞台整体色彩和光线处理非常和谐,服装尤其华美协调。
  
尼可•法鲁齐还说,他们并不是第一次接触中国式的演出,但是看如此感人、又如此令人难忘的舞蹈还是第一次。“我们今晚不虚此行。”

文化演出公司总裁:所有歌唱家都非常优秀

澳洲Encore文化演出公司的老总山姆•帕姆布瑞斯(Sam Pambris)和他在商界的朋友一起观看了演出。

山姆说:“上半场所有节目都很好,服饰美的令人不可思议。我想在中国古典舞蹈上一定花费了很多的精力。太壮观了。我建议每个人都来看一看。”

山姆的演出公司经常组织文艺演出,他的公司先后邀请了很多知名的歌唱家和音乐家来澳洲演出。尤其是希腊文化背景的文艺演出,可以说山姆对音乐的鉴赏力尤其是歌唱家的审视都有专业和独到之处。他对神韵晚会演出的音乐部份更是赞美有加。他说:“我觉得所有的歌唱家都非常专业优秀。歌唱家、还有钢琴伴奏都很专业,总之,这台晚会非常好。”“很明显,编排舞蹈的人真棒,制作服饰的人是世界上最优秀的。”

他最后表示:“我认为整台晚会都令人惊叹。观众们都能从演出中得到一些启示。对我而言,整场晚会都太精彩了。”

澳洲心理学家:一场精彩中华文化之旅

彼特和夫人玛丽娜都是心理学家,他们在演出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表示,整台演出色彩绚丽,舞蹈富有激情和动感,是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之旅。彼特说:“能看到这场演出真的很激动,演出的色彩绚丽,舞蹈富有激情和动感。”

马丽娜女士惊叹地告诉记者,她从未看过神韵这样的三维立体动态天幕,真是“太有感染力了。”

彼得先生还情不自禁地赞叹演出的音乐和舞蹈。他说;“音乐太激动人心了,舞蹈太美妙了。”得知演出的舞蹈和音乐都是神韵艺术团的原创制作,他们都很惊讶,认为演出以轻松愉快的方式“介绍了中华古老的文化,是一场精彩的中华文化之旅。”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