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贾纳满场 神韵加西14场巡演完满落幕



【正见网2009年04月21日】

里贾纳位于加西萨斯喀彻温省(Saskachewan)大草原的中南部,有加拿大“太阳之都”的称号。4月19日下午,里贾纳晴空万里,这个不到30万人口的省会城市,首次迎来了美国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当天下午,大约2000座位的里贾纳最大的剧院Conexus Arts Centre宾朋满座。晚会主办方负责人杨先生介绍说:看到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各地演出的盛况,不禁怦然心动,萌发了邀请神韵到里贾纳演出的念头,很荣幸我们最终邀请到了神韵艺术团。因为神韵享誉全球,很多人慕名而来,在短短几周,就卖出了大约85%的门票。这在里贾纳实在罕见。
  
俗话说,百闻不如一见。对里贾纳的观众来说,不论是从媒体报导看到、还是从亲朋好友处得知神韵演出如何如何好,都远不及自己在剧院亲眼所见神韵晚会之美。

当以西洋管弦乐器为主、中西乐器合璧的神韵艺术团乐队现场奏响中国传统韵味浓郁的音乐之时,全场观众静心屏气。此时,大幕缓缓拉开,金碧辉煌、和静殊胜的天国景象呈现在观众眼前,“啊……!”满场观众情不自禁异口同声地从心底深处发出了惊叹。这是神韵晚会开篇节目《开创五千年文明》带给里贾纳观众的惊喜。
  
在随后的两个多小时里,神韵引领观众徜徉在中国五千年神传文化的传说和历史故事之中,直至当今中国正在发生的事情。晚会的舞蹈、音乐、歌唱、二胡独奏、天幕、服装之美,以及相互间天衣无缝的配合,独具匠心的设计,无不让观众感叹不已,如雷的掌声时时在节目还在表演之时就响起。

当与晚会开篇相呼应的最后一个节目《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结束时,全场掌声雷动,观众而后站起来鼓掌。神韵演员三次谢幕。至此,美国神韵艺术团2009年全球巡演加西四城市(温哥华、卡尔加里、埃德蒙顿和里贾纳)的14场演出完满落下帷幕。

省议员:深深的震撼与感动

加拿大萨斯喀彻温省省议员Warren Michelson4月19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省府里贾纳最大的剧院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后表示,神韵展现的都是正统艺术,让其感受到来自内心的力量与和平,并深受感动,他表示,感受到晚会的一些节目是“来自最高的生命,来自天堂(的演出)。”(Right from the supreme being, coming from the heavens in some of the performances...)

“晚会散发出一种自然的美丽--扇子,天幕背景,服装,现场的音乐伴奏…...所有的一切,一切自然的融合在一起,都是最正统的艺术。”

“不同的音乐,都非常的感人,触动人的心灵,你会有一种很深的这种感觉,感到和平,美好,从编舞,动作以及服装中,你就能感受到这种和平。““晚会的部份节目令我落泪……” “我深受感动,这么精彩的晚会,非常感人并且给人以力量。”

他不断的把手掌放在胸前,试图讲述他内心受到的震撼。“这种冲击直接到达你的内心深处,感受到一种来自内心的力量与和平。我的意思是,这些神韵演员们是从天堂那里获得的力量。就像是一个广阔的宇宙,所有的一切都连成一体。”

“第一个节目,舞台上云烟缭绕,如同仙境一般。”“编舞……每一个节目都非常赋有节奏和韵律,明亮的色彩,一切都这样的精美绝伦,非常感人,非常棒!”

一见钟情 “小芝加哥”市长买票观神韵

Dale McBain是萨斯卡彻温省Moose Jaw的市长,他在电视上看到神韵广告后,只一眼便立即决定买票。2009年4月19日中午,他与夫人和岳母驱车一小时来到省府里贾纳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萨斯卡彻温省的首次演出。


  
Moose Jaw被称为“友好之城”,也有个绰号叫“小芝加哥”,距萨斯卡彻温省府里贾纳西部71公里,以休闲和旅游闻名,人口3万2千人。Moose Jaw的中文直译是“麋鹿的下巴”,所以城里有多处巨大的麋鹿雕像,吸引大量游客拍照留念。
  
Dale McBain于1997年進入市议会,2003年当选市长。
  
他用“目瞪口呆”来形容神韵演出的冲击力,“太有看头了,色彩缤纷绚丽,舞艺高强出众,真是令人目不暇接。”
  
他非常喜欢舞蹈《喜迎春》,“那个用粉红色的扇子代表春天百花盛开的节目,让我想到了萨斯卡彻温的春天,尽管这里冰雪仍见,但那个美丽的舞蹈已经带来了春天的气息。”
  
小舞剧《济公抢亲》并没有文字,但他表示完全看懂了,“没人相信济公和尚所说,巨石从天而降,砸屋毁人的预言,直到事情真的发生了,人才醒悟过来。这给人一个深刻的教训。”
  
天幕令McBain感觉很有意思,“当我第一次看见人从大屏幕上走下来时,真是吃惊非小。”
  
他以“独特”表达自己对神韵音乐的感受,“现场乐队非同凡响,尤其二胡,那独有的东方音色令人沉醉。”

心理学家:神韵给人未来和希望

Gary Bell是一位心理学家,目前任职于里贾纳皇家骑警训练中心。作为该中心的科学家发言人,他的名字多次见诸报端。2009年4月19日下午,他同太太一起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里贾纳康乃克西斯艺术中心(Conexus Arts Centre)的首次演出。


  
Gary对晚会赞赏不已,称方方面面都令人着迷,“服装妙不可言,舞蹈赏心悦目。”“我热爱舞蹈,晚会让我欣赏到了中国古典舞之丰富多彩、变化多端。节目中不仅有单纯的舞蹈,还有舞剧、独唱、乐器演奏等等,从不同方面领略了中华文化的特殊魅力,独一无二,无可匹敌。”
  
他爱极了中西合璧的音乐,“音乐添加了特殊的中国风味,古老东方的音色与韵律,令人回味无穷。” 他表示在两个半小时的演出中体会到晚会的主题,“那就是未来和希望。”
  
Gary的太太Carol是一个鼓迷,她用“艺惊四座”称赞《大唐鼓吏》,“能敲出令人振奋的鼓声就已经很不容易了,与此同时,还要跳出令人目不暇接的舞步,边鼓边舞,那种震天撼地的能量完全超出我的想像力!”
  
俩人表示,如此精彩的演出,看一次仿佛初尝佳肴,怎么够呢,“里贾纳是一个热爱艺术的城市,人人都应该来看。 我们现在就想再看一次了!”

公司经理:二胡演奏美极了

在加拿大西部的埃德蒙顿市,工商界人士也两两相继而来,Eric Nielsen是一家有名建筑公司经理,就是通过朋友介绍,几个朋友相约而来,观看了神韵巡回艺术团在埃德蒙顿市银禧剧院的神韵晚会的。



“晚会富有娱乐欣赏性,”艾瑞克虽然说不明确中国古典舞的特点,不过可以从演员们的舞蹈动作中分别出来:“很独特,舞蹈动作技巧高超,许多的姿势造型非常有中国特色,好像是中国古典特色的。”

提及自己的观后感,艾瑞克忍不住称赞起二胡的演奏:“演奏出的声音美极了,那个演奏家很了不起,乐曲富有中国古典音乐特色。”

艾瑞克对中国传统文化觉得:“很有意思,很有兴趣,(晚会中)提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有信仰等。”

他的朋友克里斯蒂娜(Krystyna Boguslaw)也加入進来:“我们很喜欢这台演出,”“我们曾经到过许多城市旅游,神韵晚会让我们很欣喜,也许观看完神韵晚会后,我们会去中国旅游,(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二胡演奏的音乐美妙悦耳。”舞蹈编排得美丽多彩,也是让她赞赏不已的,“舞蹈很漂亮!”

金融经理:对中国古典舞印象深刻

一知名汽车销售公司的金融经理格伦达尼女士在4月19日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省府里贾纳最大的剧院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后表示,对中国古典舞印象深刻,中国舞非常优雅,和西方舞蹈有不同之处。

格伦达尼女士是一知名品牌汽车在当地销售公司的金融经理。她当天下午和正在上小学的女儿迪蓝丽一同观看了演出。她说:“非常精彩的演出,令人赏心悦目,色彩丰富炫目!舞蹈演员们是这样的美丽。”

“我最喜欢那个美猴王的故事(《金猴除妖》),对我来言,这是不同的故事,富有传奇色彩和教育意义,觉得非常棒。从晚会中,我还学习到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前我对此知之不多。”

“印象最为深刻的是,以前我并不知道杂技和体操中的很多动作是来自中国古典舞。可以肯定的是,中国舞包括这么多舞蹈动作以及翻腾,演员们一定经受了艰辛的训练。有关这一点印象非常深刻,这是我以前对中国舞所不了解的。”

“并且中国舞和西方的舞蹈有不同之处,中国舞在舞台上非常优雅,如行云流水般流畅。”

她的女儿迪蓝丽补充道,这些演员们在舞台上就如同在流动一般。

公司总裁:天才的演出

办公室室内用品公司的总裁珐尔曼先生在观看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4月19日在省府里贾纳最大的剧院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后表示,喜欢神韵演员们天才的演出,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非常感人。

珐尔曼是一家办公室室内用品公司的总裁,并且在其他城市设有分公司。

坐在观众席第一排的珐尔曼对晚会的喜爱之情溢于言表,“ 非常喜欢,我喜欢晚会的服装,色彩以及所有演员们天才的表演,他们从一个节目很快的过渡到下一个节目,然后又是一个崭新的节目。”

“上半场节目中最喜欢的是《大唐鼓吏》和《喜迎春》,非常鼓舞人心!并很有教育意义。”

他表示,被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演奏所感染, “我喜欢音乐家们的表演,他们很有天赋。那个拉中国小提琴(指《二胡》)的女演奏家演奏的音乐,非常美,非常美!我觉得在听这首曲子的时候,感觉自己跟随着她的乐声,不同的情感伴随着,喜乐、充实……各种情绪交错,你被感染着,非常感人的曲子。”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