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前医学院院长:晚会的设计绝对一流



【正见网2009年04月21日】

4月19日下午五点,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RAI剧院迎来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第三场演出,也是该艺术团在欧洲的最后一场演出。演出高潮迭起、精彩非凡。神韵全善、全美的演出也让全场观众产生了极大的共鸣。

前医学院院长:晚会的设计绝对一流

皮特・顿・布林克先生(Pieter Ton Brink)退休前是一所医学院的院长。他说:“神韵晚会的色彩、所表现的内容及优美的舞蹈动作都令我印象深刻。这台晚会的设计绝对一流。在现代社会看到这样古老的文化真是很新奇。最让我感动的是舞蹈《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我从报纸上早就对法轮功有所了解。我知道法轮功学员是一群向往心灵自由的人。我期待着中国的政治能够变得更加开明。”

荷兰皇家航空公司空姐尤迪斯・谷特(Jildis Culte)谈道:“演出服装服饰的设计和制作太令人惊奇了,那是惟妙惟肖的艺术和画面。我以前从来没有看过这么漂亮的服装,品质很高,太高超了。它深入到我的思想和心灵深处。我希望以后节目册中能介绍这些服饰的设计者和制作者。我自己本身就是一个艺术爱好者。因此,这场美好的演出就更令我心旷神怡了。”

来自印度尼西亚的88岁的穆列女士( Mrs. Smit-Mulie)是一位艺术爱好者。她表示:“演出妙极了!当我看到西藏的节目(《雪山欢歌》)时,我似乎体验到了雪山的冷。当我看到天幕的雪景时,我感到置身其中。我也喜欢那几首独唱歌曲。他们唱得太棒了,太美了!”

房地产投资者:神韵传递“善”这样一个很美好的讯息

爱德华先生是位房地产投资者。演出结束后,他一个人长时间停留在剧院门口,静静地站立在那里,仿佛还在回味刚才激动人心的所见所闻。

他对记者表示:“是的,我非常感动,演出是古典中国舞和传统中国舞完美的组合。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组合,我喜欢她,而且我希望明年还能看到。”

也许是经商的习惯,爱德华先生说话非常简短,没有一句废话,直接点入主题。爱德华先生说:“是的,这台演出对我来说非常特殊,这和我知道的西方表演是不同的,但我喜欢她。”

具体谈到哪个节目印象最深,他谈到《慈悲与威严》这个故事,“嗯,我喜欢那个‘善’的故事 。” 慈悲对西方人来说,好像还是个比较生疏的词。“神韵传递了善这样一个很美好的讯息。”

爱德华先生还问记者:“你是哪家中国报纸的记者?中国报纸怎么喜欢这场演出?”

当得知大纪元时报目前只能在海外发行后,爱德华先生点头说到:“是的,中国政府不会喜欢这个演出的。”

在谈到如何看待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爱德华先生说:“我认为,这场迫害非常可笑,很愚蠢,但是他们这样做了。人还是如此贪婪,中共他们不能和别人分享。他们抓紧他们的权力。这非常糟糕。但我相信业力,他们会得到他们作坏事应该得到的那部分业力!中共会遭报应的。”

销售经理:我现在相信人能提升自我了

4月19日下午五点,荷兰首都迎来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阿姆斯特丹RAI剧院的第三场演出。现场观众为神韵演出所展示中华文化的深邃内涵和高超的艺术境界所感动。宙德莉斯女士就是其中的一位,她感叹:“演出太美了,出乎人的预料!真想再看一遍。”

宙德莉斯女士在荷兰OZ牛精集团公司任销售经理,她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阿姆斯特丹RAI剧院的最后一场演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首先说:“这是一场非常美好的演出,想像不到的那么好!我真想再看一遍。听说明年神韵艺术团还要来荷兰演出,我很期待。我很喜欢神韵艺术团的演出的节目。”

她接着谈到:“那个手舞彩扇的舞蹈《喜迎春》和舞蹈《婆罗花开》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很动人心弦。我第一次看到这么漂亮的舞蹈,太美了!出乎人的预料!给了我最大的惊喜。”

舞蹈《喜迎春》讲述了春天里百花盛开,清纯亮丽的少女们手舞彩扇,跳起欢快的舞蹈,一朵朵娇艳的鲜花,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讯息。舞蹈《婆罗花开》讲述了佛经记载的优昙婆罗花,三千年一开,当优昙婆罗花若再次开放,正是转轮圣王下世度人之时。近年来,在世界各地纷纷惊现优昙婆罗花,将这一重大消息再次传达给世人,也带来无限祥瑞与希望。

宙德莉斯女士还表示:“这场演出使我了解了中国传统文化。这场演出很独特,因为其保持了中国的传统文化,不是在中国境内,而是在中国境外。”

最让宙德莉斯女士感到收获良多的是,“看了演出,我明白了,人是可以使自己提高升华的,以前我不相信这点,但今天我信了。我非常感谢这次演出的组织者和表演的艺术家们,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从自我做起,改進自己。”

当记者为她们拍照时,两人专门拿出神韵海报放在胸前,并一再表示,明年一定会再来看神韵的,只是一年的等待好像太漫长了。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