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授:观赏神韵让我欣喜若狂



【正见网2009年04月22日】

音乐教授:观赏神韵让我欣喜若狂

拉姆(Raum)是一位音乐教授,也是萨斯喀彻温省某著名乐队的主力长号手。4月19日,他观赏了美国神巡回韵艺术团在里贾纳康乃克萨斯艺术中心(Conexus Arts Centre)的演出,赞叹神韵“旋律优美,非常有韵味”。


  
“整场演出令人愉悦。音乐与舞台上的表演非常合拍,同时,又蕴含着民族的风情,非常棒!”他说。

“我认为(神韵)是一个了不起的结合。她不仅有你熟悉的乐器(音乐),而且还有一些其他类型的,比如二胡,这是典型的中国风格,那种颤音,举世无双,无与伦比。”
  
二胡是一种传统的中国弦乐器,尽管它只有两根弦,却以表现深刻而著称。二胡演奏家美旋的演奏,悠扬和富有变化的节奏,令全场观众倾倒,更让拉姆教授着迷。

“她(二胡演奏家美旋)太了不起了,慢-快-慢的节奏,听得让人舒服、放松,这就是二胡魅力!”他解释说。
  
身为大学教授,拉姆先生负责教学长号和次中音号、音乐理论、音乐体裁与分析,以及远程教育。作为大学音乐系主任,他资历深厚,并身兼一些加拿大交响乐团的主力长号手到各地表演。
  
他表示,神韵艺术团的演出对里贾纳而言是“一个极好的机会(terrific opportunity)”,“虽然里贾纳有相当广泛的民族舞蹈,但在我记忆里,从来没有经历过象神韵那样完美和完整的中国舞(演出)。”
  
“确实令人振奋,(神韵)非常杰出,完美的舞蹈、完美的乐团,两者紧密结合,叹为观止!”
  
神韵演出的其他方面也让拉姆教授啧啧称奇。
  
“当然,不只是舞蹈,神韵的服装也美得令人难以置信(Fabulous)。”他续说:“尤其是拿扇子的舞蹈(指《喜迎春》),色彩鲜艳明亮,真的让人感到春天的来临,一切气象万新,生机勃勃!”

神韵独一无二的三维数字动画背景(天幕),也让拉姆教授赞不绝口。 “给人以充分的想像力,增加了故事和悬念。” 他说:“非常有意思……你会期待某些东西从画面里出来,把你融入到故事情节中。我真的不知道他们(神韵)是如何做到的,又是如何与舞台结合在了一起!”

当问及如何用一个词来描述神韵演出,“欣喜若狂!(Euphoric!)”拉姆大声说:“看舞台上表演,你会浑身激动!”

交通公司经理:观赏神韵 甚幸!

里贾纳交通公司经理比尔.范宁先生(Bill Fanning)赞晚会美不胜收,色彩纷呈。能在这个20多万人口的大草原城市观赏神韵,他连称“幸运!幸运!”

他和夫人一起观看了晚会,并表示“一切都那样完美”。他说:“从未看过这样的秀(show)。舞蹈演员们配合得天衣无缝,舞蹈和舞台设计别具一格,相谐有致。”

观看晚会时,比尔先生很兴奋。他表示最喜欢“大唐鼓吏”和“迎春花开”,色彩的美丽无以言表。“那些鼓手太出色了,他们的表演是多么和谐一致。华美至极!”

他说:“两个主持人对节目的介绍和幽默的解说,真是用心别致。我对中国文化并不很了解,从这台晚会学到了很多(中国文化),从传统到历史,跨越时空。”

“当然,了解一个不一样的中国,体验一个不一样的文化,对我来说既新奇又迷人。”

他感谢主办者的盛情邀请,使他们欣赏到神韵,并期待神韵艺术团的下一次巡演。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