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除旧传递希望 神韵巡演纽约开春



【正见网2009年01月26日】

二零零九年一月二十五日下午五时,即戊子年腊月三十日,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中国新年到来之际,于纽约曼哈顿无线电音乐城上演了第四场新年晚会。在经历了跨越时空、将几千年神传文化浓缩在舞台的精彩绝伦的两个多小时后,现场掌声雷动,观众在依依不舍中惜别神韵艺术家们的美妙演出。

至此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在纽约曼哈顿无线电城的四场演出画上完美句点。四场演出恰逢辞旧迎新之际,独创的高超艺术、精深的内涵、光明的信息给金融海啸中心所在地的纽约带来春天的气息。神韵的演出,对无线电城来说,是剧院2009年的“开门大吉”;对纽约市的各界观众来说,是新年中希望的源泉;对于华人来说,是对思乡的慰籍。

喜迎新春多姿彩

充满生机、春意盎然的大型舞蹈《喜迎春》展现在观众眼前,春天里百花盛开,清纯亮丽的少女们手舞彩扇,跳起欢快的舞蹈,一朵朵娇艳的鲜 花,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信息。大型天幕上,千红万翠百本花,各随红紫发新芽。顷刻之间,群芳烂漫,春光、春意、春色尽现舞台。数点繁花之间,天地回春,勃勃生机,暖遍了整个剧场和每位观众的心。

舞蹈《云罗仙韵》,表现身着五彩罗裙的彝族少女们纯真似花朵,又仿佛是来自天上的仙子,飘舞于人间。舞蹈演员的舞姿与服饰,令观众惊艳赞叹。

建筑设计师H.M.Steiger观看了神韵晚会,他对整场演出感到极其满意。“这是一场壮观的表演,她把几千年文化历史精心地揉合在2个半小时的节目中,给人以美的享受。”

Steige表示,演出是以中国民间舞蹈为主,加上乐器独奏,歌曲演唱,整体形式更为独特。

他尤其欣赏那些色彩斑斓的服装,典雅高贵的舞姿,给人以完美的视觉享受。他深深感受到整个节目前后一致地向人们传达着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艺术家:一流演出 不可思议的优秀

在纽约苏活区拥有一家画廊的李伯曼先生从事美术设计超过二十五年,他认为神韵演出中这样丰富的视觉元素的艺术组合,是需要非常好的想像力。以他自己而言,只是每次一帧(frame)的创作,就已经非常耗费心力,神韵这样多样的艺术元素,不但是连续不停,而且整台节目具有流动性,实在不可思议。他在纽约看过许多演出的,很多演出在最后就令人疲倦,可是唯有观赏神韵演出不会。“演出质量是一流的,与其它表演不同。”

百老汇秀资深演员 Levensky Smith曾参与原版歌舞剧Cats(猫)和Lion King (狮子王)的演出,他看神韵演出后表示,这是第一次经历中国新年和中国文化,感觉非常美丽。神韵演出用天幕和多媒体的技术使人没有间隔的融入演出,他相信神韵巡演在未来大有可为,他说:“我要建议,那些不知道神韵演出的人,都来看一看,都来经历一下。”

茫茫天地大戏台

神韵艺术团凭藉高科技的三维动画天幕设计,时而令观众置身清幽的古刹、竹林;时而仰望巍峨的宫殿;时而奔驰于广袤无垠的蒙古草原、足踏波涛汹涌的大海。穿行天上人间,瞻仰佛陀、菩萨在祥光瑞霭中打出庄严的手印,天女飞旋、花雨缤纷。

天工独运的设计,综合考虑了舞蹈艺术家的服饰、灯光、故事情节、乃至音乐音响效果,完美补充了舞台道具的时空局限,令观众产生身临其境的感觉。

在晚会最后一个节目中,背景天幕出现的壮观一景,场面殊胜,令人震撼。在演出“了解真相是得救的希望”的大型中英字幕以雷霆万钧般的洪大气势展现在舞台天幕上时,全场观众为之震动。演出结束时,前排贵宾席观众自发集体起立鼓掌。

来自中国大陆的宋恩杰先生向记者表达了他看完神韵演出后的感受,“节目出乎我的预料,整个演出实在是太精彩了。”

宋先生说,神韵演出真实地再现了中华五千年文明历史。“神韵艺术团的演员们用他们高超的技艺向东、西方观众传达着一切真相:中国的真相,以及法轮功的真相。”

古今往来角色多

两个多小时的晚会,把中国历史上许多不同性格的人物角色刻划得淋漓尽致。《木兰从军》中木兰温柔贤淑,坚忍勇敢,能文能武,忠孝双全。自古以来忠孝难两全,木兰为将时勇 、智 、 仁 、 信 、 忠并具,为妇时德、言、容、功齐备。天幕上山川民居、沙场良田往来穿梭,五千年神传文化中的历史画卷鲜活的再现于观众眼前。

《济公抢亲》中, 济公和尚具大智慧与神通,云游四海,济世救人, 来去踪迹显神通,演化出许许多多民间传说。但济公独具的神采特色却只能口耳相传。当济公手摇蒲扇,现身舞台时,观众们竟有似曾相识之感,丝毫不觉陌生,世人心目中的济公,真真切切又回到了他们身边。

著名旅美经济学者、时事评论家陈破空在看演出后表示,“我看了这场节目,非常感动。可以说是泪如雨下。作品都非常好,体现了中华丰富的传统文化,这种丰富生动的表演,与现在在中国大陆所泛滥的党文化形成绝然的对照。对于重塑中华文化、重建中华文化在世界上的正面形象具有深远的意义。我每年都来看。所有的中国人都应该来欣赏神韵艺术团的演出。”

“从这个表演中首先是一种艺术的享受,包括舞蹈、音乐、演唱,然后是文化的欣赏,对中国丰富多采的五千年文化历史背景以及演出所著重表现的神传文化,都有一些丰厚的体会。”

全球巡演遍地开

乙丑年初,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兵分三路,在欧洲、亚洲、美洲三大州同时巡回演出。亚洲的神韵演出将在韩国大邱、首尔,日本东京、名古屋、广岛、大阪,台湾台北、台中、台南、嘉义、高雄、新竹等城市巡回。

欧洲的神韵演出将在德国法兰克福、柏林、德莱斯顿,比利时安特卫普,法国巴黎,英国伦敦、爱丁堡,丹麦奥胡斯,挪威奥斯陆,瑞典斯德哥尔摩、林雪平,乌克兰基甫,捷克布尔诺、奥地利维也纳等城市巡回。

北美的神韵演出将在美国丹佛、印第安纳波利斯、达拉斯、明尼阿波利斯、亨茨维尔、圣路易斯、孟菲斯、小石城、华盛顿DC、麦迪逊、罗切斯特、普罗维登斯、哥伦布市、奥古斯塔、塔尔萨、哈特福德、凤凰城、檀香山,加拿大卡尔加里、埃德蒙顿等城市巡回。

此外,在四月份开始,神韵演出将亮相澳大利亚堪培拉、墨尔本、布里斯本、阿德莱德、图文巴、悉尼和新西兰的奥克兰。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