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掀高潮 12场晚会庆中国新年

施宇


【正见网2009年01月24日】

本周末,大纽约地区将再次成为全球华人的焦点。正在北美巡回演出的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回到纽约,自黄历腊月二十八(周五)开始,在大纽约地区四个著名剧院连续上演12场晚会。数万名现场华人和各族裔观众将与神韵艺术家们一起度过辞旧迎新的中国新年。

主办方新唐人电视台表示,风靡全球的神韵艺术团以国际一流的演出,有寓意深刻内涵、全善、全美的歌舞将再次在新年期间的大纽约地区掀起“神韵热”,成为海外华人过年最大、最轰动的盛事。各级政府已纷纷发出褒奖和贺信,盛赞神韵、祝福新年。

2007-08年度的圣诞和新年期间,神韵艺术团在短短的数十天内,在享誉世界的艺术殿堂百老汇和曼哈顿的无线电城以及新泽西大西洋城上演了30场晚会,在当地政界、艺术界、金融界和华侨界中引起轰动。世界顶级艺术家盛赞:神韵将成为百老汇的长青树。在2008-09年度,神韵艺术团以更大规模全球巡演,所到之地无不掀起更大的热潮。

2008年2月9日晚在纽约无线电城的压轴场爆满场景

大纽约地区政界、民众在期待神韵的光临。有观众表示,神韵艺术团带来的不仅仅是高雅的艺术享受,那灿烂辉煌、殊胜无比的神传文化所传递出的深邃精神内涵,深深地震撼着他们的心灵,这也将为那些在经济危机中挣扎的苦涩心灵带来一片阳光和温馨暖意。对于“每逢佳节倍思亲”的华人来说,在今年气氛格外冷清的海外,神韵艺术团的新年晚会,将给他们带来最大的节日慰籍和最美好的祝福。

三团同步规模宏大 5天12场演出

本周五下午1点30分,神韵艺术团将在纽约州的韦斯特切斯特表演艺术中心隆重登场,拉开大纽约地区新年晚会的序幕,随后将移师著名的顶级剧场无线电城,由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两团合壁,上演四场新年晚会。

与此同时,神韵巡回艺术团也将在新泽西州的新不伦瑞克、纽瓦克展开新年晚会演出。自23日开始至27日截止,神韵三个艺术团在5天内将上演12场。

25日中国新年除夕,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将在纽约和新泽西两地同步演出,把中国新年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

全新节目 观众热盼

据主办单位新唐人电视台表示,今年神韵艺术团的新年晚会无论是节目、服装、音乐、舞蹈编排还是天幕,都是全新的,对观众来说,无疑是全新的感受、新的惊喜和感动。所以无论是新观众,还是老观众,都盼望早日看到演出,先睹为快。

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在各售票服务处,观众买票踊跃。很多观众表示每年都要来看神韵演出,也要邀请请更多的亲朋好友。很多教师联系团体票,带他们的学生集体来观看,更有大公司总裁邀全体员工看演出。演出尚未开始,盛况已现端倪。

经济危机中火爆 神韵09年巡演震撼北美

在此之前,自2008年12月19日开始,神韵纽约艺术团、神韵国际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的三个团和两个乐队在美加展开巡回,超一流的艺术演出,在所到之处无不引起轰动。

无论是演艺界明星荟萃的好莱坞、还是高科技人才辈出的硅谷;无论是政要云集的渥太华、还是富甲一方的旧金山;无论是景色宜人的佛州、还是寒风冷雨的北卡……,神韵演出多场爆满,还出现连续爆满,所受欢迎的热烈程度令其它演出难望项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全球经济不景气的时候,神韵演出却逆向火爆。在三大汽车公司面临危机的底特律,神韵演出爆满,现场气氛感人。不少观众表示,演出中透出的光明信息就像寒冬中的暖流,给人们带来温馨和希望。

世界顶级的艺术家们表示,神韵演出美得难以想像,高水准艺术令他们折服,就像一股清流,为世界艺术界指出了新的方向。场场都有很多观众为晚会中透出的慈悲信息感动得落泪,这是以往不曾有过的奇观。

现场的华人,特别是来自大陆的华人观赏晚会后,被震撼的同时,倍加自豪和感恩。所以今年人们对新年期间的神韵演出特别充满期待。

大纽约地区政要祝贺

神韵新年晚会临近之际,纽约、新泽西州的联邦、州、市各级政府官员,纷纷发来褒奖和贺信,他们盛赞神韵艺术团国际一流的艺术,以及对人类正统文化和艺术所做出的巨大贡献。他们还鼓励大纽约地区民众和他们一起看神韵晚会、过华人新年。

纽约市市长彭博向神韵晚会主办方发出贺信表示,神韵舞蹈家、歌唱家和演奏家们的精彩表演,是一个庆祝中国新年的盛事。他向神韵演出致以:“最美好的祝愿,祝演出圆满成功和新年快乐!”

新泽西州州长科赞(Jon Corzine)向所有即将前来观看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观众表达祝福。州议会盛赞神韵演出:“独一无二,值得表彰。”

新泽西州第五选区国会众议员斯考特极瑞特(Scott Garrett)赞扬这场演出不仅是庆祝中国新年,而且是展现世界最古老文明之一的中国的灿烂文化和历史的一个壮丽盛会。

纽约州众议员詹姆斯・特迪斯科(James Tedisco)祝贺华人牛年快乐,希望大家“在24日和25日到无线电城音乐厅庆祝新年。”

中西观众看神韵 过中国新年

在去年新年期间观看神韵演出的华人表示,在海外能够看到自己民族这么好的演出,而且这个演出正在全球的主流社会引起震动,作为华人为此倍感骄傲。

据主办方的工作人员介绍,每天收到大量华人观众的反馈。他们说,中国新年是华人最看重的节日,但是海外的华人随着渐渐“入乡随俗”,失去了中国年的传统,年味愈来愈淡了,没有意思了。而现在神韵艺术团在新年的演出,带给华人的不仅是令人自豪的中华文化和艺术,而是过年和思亲的最大慰籍,因此来看神韵演出是过年的最佳选择。

随着神韵艺术团在全球引起的轰动,神韵新年晚会的演出,也给中国新年赋予更新的内涵。不仅华人对观神韵过新年情有独钟,很多西方人也因为神韵的精彩演出而喜欢过中国新年。

去年在无线电城观看神韵新年晚会的纽约Ferro & Cuccia移民律师行总裁古齐亚(Edwards J. Cuccia)对晚会赞不绝口:“太美丽了!太漂亮了!我今天可是大饱眼福,大饱耳福。”

他说:“中国新年是一个庆祝文化的佳节,庆祝美好和善良的一切,我非常高兴来到这里。我觉得,所有人都应该来这里观看,不论你是中国人、美国人还是其他的人种。在中国新年来临这一夜,每一个人都是中国人。”

今年大纽约地区新年期间,预计将会有更多的人在年夜成为“中国人”。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