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新泽西首演爆满 庆中国新年



【正见网2009年01月25日】

观众们起立鼓掌,为神韵演出所带来的中国新年前的清新喜悦和深邃亮丽的东方文化而喝采。这一幕发生在1月24日晚间,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新泽西州的新布朗士维克市(New Brunswick)州立剧院(State Theatre)的第一场演出谢幕之时。

神韵巡回艺术团第一场演出谢幕剧照

从剧院各处响起的掌声经久不息,而且观众们还纷纷起立,激动地鼓掌致谢,感动之余甚至迟迟不愿离场、离座,这在神韵的演出中已经变得普通。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演出,使得新布朗士维克市---新泽西州一个小郡的首府在中国新年前,一夜之间成为倍受注目的焦点。

周六爆满的演出,新泽西的观众们被神韵演出唯美,传神的意境及表现而打动。神韵演员们通过中国古典舞等独特的展现方式所诠释的中华传统文化,使得中、西方观众在演出中不断迸发共鸣。运用自如的色彩、三维天幕的时空转换,使得观众们在历史变迁中身临其境地热烈附和。看到动心之处,听到的是会心的轻笑;精彩之余,能看见人们因惊异和凝神而微张的嘴唇;看到会意之时,更会响起全场热烈的掌声。

中国新年是阴历的新年,是全球华人历年最为重要的喜庆之日。华人在过新年之前历来都有辞旧迎新之说,在广东话中就有“年廿八,洗邋遢”的说法,大陆的家庭们还会在新年前几日扫除垃圾,以迎接全新的一年。但是神韵艺术团在新年前所带来的这场演出,使得有些观众表示有一种焕然一新的感觉,感到一种不同寻常的经历,真正体会到了辞旧迎新的意义。

神韵艺术团2009年巡回演出每到一处,立刻在当地和周边引起轰动、震撼,并吸引大批名流观看。这次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来新泽西演出之前,众多国会议员、州长、州议员、市长、市议员均发出贺信表示祝贺,新泽西州议会还特为神韵做了表彰。

国会议员:带着自由的表述,人们变得更美丽

罗斯・霍特(Rush Holt)是新泽西州第十二选区国会众议员,他说这个的演出给他留下很深的印象。他说,“所有的舞蹈的都有高超的技巧和协调性。无论从小的方面还是大的方面,拥有这种技巧的人都会给我留下很深的印象。那个扇子舞,或者那种动作都让我觉得印象很深。”

新泽西州第十二选区国会众议员罗斯・霍特(Rush Holt)

政要恭贺 赞誉洋溢于表

这次神韵巡艺术团巡回到新泽西州演出之时,新泽西州共有8位国会参,众议员发来贺信和褒奖状表示祝贺。

来自新泽西一区的国会众议员安德鲁斯(Robert E. Andrews)刚刚在晚会前发来褒奖状。在褒奖状中,他表示新泽西很荣幸能举办六场晚会。他写道: “在1月24日和27日之间,辉煌的中国舞和音乐会经由神韵的演出使得新泽西的剧院的舞台蓬荜生光;中国新年晚会通过善意和绝美,使得基于一贯的道德和人性尊严的基础之上的中华文化的传统继续延续;拥有高超技巧的神韵舞蹈演员,歌唱家和音乐家将从古老的传统佛教,道教及现代的法轮功中激发道德,善良,勇气的主题。”

正如国会众议员比尔・帕斯奎尔(Bill Pascrell, Jr.)在贺语中所说,“神韵艺术团藉无与伦比的美丽和非凡的表演,使植根于永恒美德和人性尊严基础之上的中国传统文化得以重生再现。”

同时,新泽西州议会、纽瓦克市(Newark)议会对神韵進行了褒奖,另有三位州议员还特地单独对神韵演出发信恭贺。不仅如此,演出所在地新不伦瑞克市及其周边的五个城市的市长都发出褒奖或者致信表示美好祝愿。

留学生:新年看这个演出感觉最特别

中国新年是华人最重要的节日,华人在中国新年前夕观看了这个演出之后感觉更为深刻。

于先生是新泽西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 )本科学生,到达美国不到一年,这次与金姓同学一起来观看演出。在观看演出后,他表示演出太棒了!他说,“我在国内的时候,我家人就给我看了神韵的光盘,当时就感觉很好,所以来了之后我就想要来看一场。”

“在大年二九的时候看了这个演出,感觉当然是好嘛。在大年三十和大年二九的时候在这里演出,意义当然是跟你平时演是不一样了。因为中国人,是在过中国年的时候,那个日子才是最特别的。”

于先生还表示从各个角度来说,他都不会去选择看春晚。他说,“其实那根本就谈不上艺术性,因为它是假的嘛。舞台艺术要求你必须要现场演出,不管是唱的还是跳舞,你必须要来真的,你不要说我事先录好,那就不叫舞台艺术。”

这时他的金姓同学抢了话语:“还是我来说!”然后他接话说,“像这种击鼓啊,这种民族的东西,全部都包含在这个演出里了。”

于先生还认为,“春晚还有政治宣传在里面,这是不得不提的。一个演出其实都是会有精神内涵在里面,但是春晚包含的那些东西就是很虚假的东西。”

州立大剧院再次“辞旧迎新”

神韵在这几年的全球巡回之中,在各个剧院内巡回的时候,都会给该剧院带来很多的观众,也会成为该剧院年度的盛事。

在今天晚上观看演出后,还有些观众表示觉得新泽西的州立大剧院在今晚看起来都与平时的感觉不同,更加亮丽。甚至还有部分观众认为今夜的演出使得剧院看起来都再次翻新,平添活力。

新泽西的州立大剧院在历史上曾经两次翻新,时间分别是1987年和2003年。2003年耗资三百万美元的翻新使得这个剧院更加著名。该剧院常年上演百老汇剧目、舞蹈、歌剧等,尤以内部的灯光,音响出名。

大陆探亲人士:这个演出是很传统,很传统

年届古稀的孙先生,在北京出生,去年9月才到美国来探亲,计划在美国待一年。他表示今天的这个演出很传统,很传统。他说,“这些节目,舞蹈啊,很有功底。舞台的场面,特别是背景的光,背景天幕里面所显示这些东西,那还是真实的,挺好的。我看了这个节目以后,心里很高兴,觉得确实是可以。有些所反映的内容,表现的东西还是很到位的。”

“这个演出是很传统,很传统。中国的传统也体现了他的自由,平等,博爱,这个来自中国传统文化中的“仁、义、礼、智、信”。人们要守道德,守信用,这个演出就是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现在在国内,我觉得诚信就不是太好。”

孙先生对《迫害中我们屹然走在神的路上》这个节目尤为赞赏。他说,“(在这个节目中,)有一个穿着黑衣,背面有镰刀,斧头的那场戏,写得很到位,很到位。在内地是看不到这些的,在内地能看到吗?那演员都得要抓起来。国内对法轮功的态度,我是不赞同的,他们也确实是受到委屈了的。”

芭蕾舞教师:她们手势运动的方式我从来都没有见过

整场的演出,每个节目都拨动着观众的心。对脍炙人口的中华传统故事的传神演绎,使得观众凝神观赏,根本无暇分心。看到精彩时分,可以见到的是观众们的凝神屏息。纯净的音乐,亮丽的色泽配以唯美的舞台造型,给观众们无论在视觉上,还是听觉上都造成震撼。虽然现场气氛热烈,台下也是惊叹连连,但是神韵演出纯善的氛围笼罩着全场,观众在祥和中被感动。

芭蕾舞教师艾伦伯格对中国舞的手势啧啧称奇

芭蕾舞教师艾伦伯格(Karen Erunburg)在观看了演出后显得非常感动。她说,“我最为喜欢那个《婆罗花开》节目。她们的手臂,以及她们手势的运动的方式,我从来都没有看见过这样的舞蹈。”

作为一个天主教徒,她还认为,“这个演出中还包含着很多的精神领域的信息。”

后续演出

1月25日周日下午2点和晚上7点,神韵巡回艺术团还将在州立剧院上演另外两场演出。网上购票www.statetheatrenj.org
随后神韵艺术团会在26日和27日在新泽西表演艺术中心 (New Jersey Performing Arts Center, NJPAC) 连续呈上精彩的演出。
网上购票www.njpac.org
新唐人电视台(NTDTV)
购票热线:(877)683-SHOW(中英文);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