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服装设计师:美得让我简直停止了呼吸



【正见网2009年01月23日】

二零零九年一月十六日至十八日,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蒙特利尔市中心的梅桑纳芙剧院 (Theatre Maisonneuve ) 的四场演出,场场爆满。神韵纽约艺术团演出的全善全美的节目,征服了来自不同领域的蒙城观众,给这些平素忙碌的人们带来了温馨和美好。

著名服装设计师荷尔摩・约瑟夫(Helmer Joseph)(左)

荷尔摩・约瑟夫(Helmer Joseph)是目前加拿大时装界的领军人物,有着近20年在巴黎从事高级成衣和戏剧服装方面设计的经历。他是一位集服装设计、刺绣、裁剪工艺于一身的时装界的多面手。

妒嫉这场演出的设计师们

受朋友的邀请,他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梅桑纳芙剧院的第一场演出,被神韵晚会流光溢彩的服装大观所折服。

他在中场休息时间接受了记者采访。他说:“这是一场丝绸和刺绣的盛宴,裙裾飘飘令你想去触摸它,希望自己能成为那个服装设计师。”

他还幽默的表示:“我真的有些妒嫉那些能为这场演出工作的设计师们。特别是那些刺绣,它们看起来是那么轻盈,你知道当刺绣掌握不好时,就会让服装显得下坠,但那些演员的服装总是那么的轻盈。”

“喜迎春”美得让我简直停止了呼吸

晚会中有个舞蹈节目《喜迎春》。这个节目里,当大幕拉徐徐拉开时,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春天的美景-----春天里百花盛开,青纯亮丽的少女们手舞彩扇,跳起欢快的舞蹈,如朵朵娇艳的鲜花,向人们传递着春天的信息。

舞台上颜色热烈鲜明的对比,巧妙和谐的搭配,让荷尔摩看得目瞪口呆。

他说:“特别喜欢那个舞蹈‘喜迎春’。服装是晕染渐变的绿 ,演员们拿的是同样晕染的粉红扇子,当扇子打开成为一朵艳丽的花,当背景也变换为春光灿烂的时候,我简直停止了呼吸。”

晚会中看到的是完美

荷尔摩・约瑟夫(Helmer Joseph)自己设计创作,有自己品牌。他在编织、刺绣、美术和纺织品等方面的设计上受过专门训练。他还曾将设计技术、时尚和面料大胆混合应用在他设计的婚礼和舞台服装中。

虽然有着近20年高级成衣和戏剧装方面的设计经历,荷尔摩・约瑟夫在看了神韵演出后,顿觉眼界大开。他说:“我今晚看到的是完美,每一个细节都做到了完美。”“演出很超群。给人愉悦、快乐和美丽。”

设计师能从神韵的服装设计中学到很多

荷尔摩・约瑟夫在业界被认为是一个能点石成金的人,但他设计的时装不仅不奢华,反而非常保守。即便如此,他的设计依然受到法国、意大利、日本和西班牙的时装界名人和艺术团体的名人的青睐。

他说:“时装设计师可以从神韵演出的服装设计中学到很多。舞台上飞舞的绸缎,颜色很鲜艳,令我感到想要立刻用到自己的设计中去。我真的妒忌那些为这场演出工作的服装师们。”

他说:“演出服装中使用绸缎能保持演出时服饰的流畅,因为它们都很轻,有坠性,会使演出增色。我真希望能有机会为演出工作,特别是服装的设计。今晚的节目舞台背景、服装颜色的搭配让人觉得很舒服。”

应有更多孩子来看

也许对孩子情有独钟,荷尔摩・约瑟夫觉得这台节目对教育孩子有着特别的意义。他说:“因为演出中有些理念真是孩子们缺乏的。不是驯服或压力,而是心灵的愉悦,是那么的美。”

他说:“没有更多的小孩子来看这个演出令我有点难过。演出很温和,没有任何霸气,令人很轻松。应有更多的孩子来看。”

他说:“我们也许可以把看神韵演出和圣经学习类比。”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