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纽约州立大学波绮思演出 花香满园



【正见网2009年01月24日】

随着神韵巡回世界的规模越来越大,演出不仅在曼哈顿百老汇、洛杉矶柯达剧院、华府肯尼迪歌剧院、巴黎、东京等大都会的中心,而且也渐渐扩展到了离开闹市的城郊。

1月23日下午,华人新年前夕,神韵纽约演出的第二站到了距曼哈顿40分钟车程的西维郡(Westchester)纽约州立大学波绮思(SUNY PURCHASE)表演艺术中心。西维郡名人辈出,巨富云集,被誉为“世界上最适合生活和最有影响的社区”之一。

神韵巡回艺术团首场谢幕剧照

著名艺术设计家:感受到这场演出中所传达的永恒的东西

艺术家费舍尔(Milt Fisher)先生和太太罗莎一同前来,他为IBM、JCPenny、索尼、American Express等许多大公司做过艺术设计与督导,作品多次获奖。他的一位华人医生朋友向他们推荐了神韵,演出结束后,费舍尔先生对他的朋友既感谢又抱憾,因为这位朋友因在医院当班而不能前来。

艺术家费舍尔(Milt Fisher)先生和太太罗莎

他说这位朋友的父亲是一位民国时期的将军,一位着长袍、长须飘飘的传统中国老人,走到哪里都会给周围带来“花开放般的感觉”,费舍尔认为神韵演出带给人的则是“花香满园”。

“颜色、细致敏感度和所有节目都很美妙,我们非常喜欢”,费舍尔说:“世事无常,好也罢,坏也罢,都短暂易逝。这场演出给人的感觉不仅是人道关怀,而且是我们所体验到其中的纯美。人们可以做坏事,也可以做好事。我感受到更多的是这场演出中所传达的永恒的东西。”

在这样动荡的年代,费舍尔先生认为这样的演出非常“不同寻常”,“非常特别,非常特别”,费舍尔太太插话说:“她令我回到了很久很久以前。”听说神韵周一还要到新泽西,她非常高兴:“我儿子在新泽西,我一定会让他去看。”


泰国达玛卡雅佛教基金会驻联合国代表:神韵演出触动心灵

在全世界拥有四十多个禅修中心的泰国达玛卡雅佛教基金会驻联合国代表罗伯特・茅森(Robert Mawson) 先生表示:“ 我认为神韵演出非常精彩,我完全陶醉了!我理解这场演出的来源,我也知道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我十分喜欢其中的舞蹈、声乐、服装等。我也非常欣赏如此美妙的演出背后(人们)所付出的非常、非常艰辛的努力。真的很感人。感动是因为演出中的情节都是真实发生的事情,而在西方社会很多人却不了解迫害。”

泰国达玛卡雅佛教基金会驻联合国代表罗伯特・茅森(Robert Mawson) 先生

茅森还说:“我不会用其它的说法。因为我知道迫害,只是(神韵)用这种触动我心灵的方式把这个迫害表现出来了。在演出过程中,随着剧情的发展,有很多次我都非常激动。”

美丽的波绮思名人倍出,巨富云集

绿荫掩映的波绮思,虽然百事可乐和万事达卡的总部都设在这里,但它依然是远离商业尘嚣的宁静之地,这里也是世界知名表演艺术家的摇篮。在这片400英亩秀美风景的中心,SUNY 波绮思培育出了许多世界著名的演员、戏剧专家、舞蹈家、艺术家、剧作家、制作人……,其中包括:

三次艾美奖得主艾蒂法可(Edie Falco) ,有“Web2.0之父”美誉的蒂姆・奥莱利(Tim O'Reilly) ,知名导演兼剧作家Jeffrey Alan Schechter,独立电影运动的先驱导演Hal Hartley,克拉兹莫音乐的旗手Joel Rubin,……可谓众星闪烁。

黄发垂髫共同领略东方五千年古老文明的美好

神韵的到来,令这个具有三百余年西方传统的古郡,领略了东方五千年古老文明的美好。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陶渊明《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黄发垂髫,并怡然自乐”:

前来观看SUNY波绮思首场演出的,既有与98岁的莱维夫人(Louise W. Levy)同来并同坐一排的16位银发族,也有Greenwich Country Day School一个四年级班的全体小学生。

“我太喜欢这场演出了”,莱维夫人高兴得合不拢嘴;除了在最精彩处拍手叫好外,当主持人在为最后一个节目报幕时,孩子们的感激与不舍在此起彼伏的“谢谢!”“谢谢!”中表露无遗。海蒂・基斯(Heidi Case)姐妹在看完演出后,连问是否神韵明年还会来波绮思,并要告诉她在德克萨斯的女儿去看。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