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度众生没有分别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7月03日】

这次去纽约法拉盛讲真相,眼见众多中国人被蒙蔽,不愿意接资料,甚至口出恶言,内心不禁为这些众生的未来担心起来,再三思考我们应该用哪种方式突破困境,让众生明白真相。

除了用更慈悲的心态讲真相、发报纸,用更纯正的心态发正念外,同修认识到,针对那些煽动仇恨、打人的中共特务,我们可以诉诸法律,并将层级升高以震慑邪恶。效果确实很好,打人事件几乎立即停止,谩骂现象也大为减少,派报情况好转,民众的赞赏也时有所闻。这次用法律方式震慑邪恶在我脑海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回到台湾后,得知一些政府部门为了因应中国人来台观光,对大法景点采取较严厉的管制,内心又焦急起来,思考着要如何突破困境,让中国人看到真相。或许是法拉盛的印象还很深刻,也得知一些地区发生了类似法拉盛事件,再加上先前曾经收到同修的信,信中提到特务骚扰台湾大法景点,我不禁将台湾大法景点最近发生的事情和法拉盛事件联系了起来,认为针对那些坏人或不听真相、再三犯错的警察、官员,我们可以诉诸法律。

虽然从表面上看,针对那些不听真相、再三犯错的警察、官员,我们诉诸法律也不算错,但是却不是一个好办法。在此,我很感谢同修的及时交流。我发现,当我动了那个念,要诉诸法律的时候,我已经没有“熔化钢铁”的慈悲心了。

我回想自己这些年的心路历程。在香港讲真相时,刚开始,我将一切干涉,如警察的干涉、管理人员的干涉、甚至是一般常人的干涉都视为干扰,认为自己决不能配合他们,除了发正念、讲真相,就是据理力争。在那时,我甚至觉的台湾的大法景点无法像香港那样有众多的展板、横幅,是因为同修太配合常人的要求了,觉的同修的正念不强。还记的当时,我们几个学员在宿舍里谈论台湾景点的时候,每个人都有一种“心有余而力不足”的感觉,不知道要如何跟参与台湾大法景点的学员们交流。有一天在学法中,我突然认识到,交流不好的原因出在我身上,因为我有一颗“在学员之上”的心,我认为自己的认识对,我将观念强加给同修,交流效果自然不佳。

说到自己的认识,这些年一路走来,我真的发现自己的认识是不对的。我将一切干涉都视为干扰,对于常人的要求,如不要在店门口附近举板,都认为不应该配合,觉的只要不妨碍交通就行。直到有一天,店主气的不让中国人看真相,我才一下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我自认自己站的地方不影响他做生意,他也是这种感觉吗?每个人的感受可能不同,我有顾及店主的感受吗?难道店主不也是我救度的对象吗?我怎能有分别心呢?就在我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后,我领悟到“顾及常人感受、不能有分别心”。从那次之后,我会提醒自己要发自内心珍惜所有干涉我或不认同大法的人,顾及他们的感受,不能有分别心,我发现当我确实做到的时候,他们的态度很快就好转了。

慈悲是神永恒的状态,针对台湾一些政府部门或警察对我们再三采取干涉,我们应该如何化解呢?我理解这些人可能有一些不正确的观念,但是很明确的,他们不是中共帮凶,所以我觉的,除了讲真相、发正念之外,我们要顾及他们的感受,视他们为我们要救度的对象。事实上,说新政府如何如何,有什么内部指示,就算真的有,常人的话能当回事吗?还不是用来考验大法弟子的心如何动吗?我们不动心,不当回事,就是做好三件事,慈悲对待,常人说过的话,他自己很快就忘记了。

有一次在香港讲真相,刚开始对方的态度不好,说就是某某党好,我不动心,先跟他聊家常,让他感受到我的关心,最后我再说某某党不好,他一直点头同意。常人就是这样,不用跟他争辩,先发自内心对他好,然后再讲真相,他的态度会好转的。

学习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录像DVD,我体悟到今天大法弟子跟常人有矛盾,一定是大法弟子的错,百分之百的。我常常提醒自己一件事,不能为解决问题而解决问题,一定要从自己的心性上着手。不能为解决问题而讲真相、发正念,基点一定要纯正慈悲。

视台湾警察、官员为和中国人一样重要的生命,发自内心救度他们,我相信事情会好转的。正如师父所讲:“所以不要把所有的问题出现都当作是对你做正事的干扰,对自己学法在干扰,对自己讲真相在干扰。不是的,问题的出现就是讲真相的机会。”(《二零零六年加拿大法会讲法》)

一点体悟,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