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反思系列:心路――向内找,走正路

小莲


【正见网2008年05月10日】

最近在与同修的交流中,大家给我指出来很多的不足,当静下心来就会发现,同修们所指出来的问题是有针对性的,也是需要我真正的改变的。

我这个生命,在常人中没有什么本事,和技能,在修炼中,自己发现能写一些东西出来,有时便觉的“心理平衡”一些。其实这就是求名之心,在里面还掺杂这一种妒忌的东西:别的地方不如别人,这方面有点长处,显示自己的本事。

原来当听到别人看了我写的文章之后,表现出崇拜和妒忌的心里,总觉的,是他们的不足,应该彻底修掉的。现在想来,固然有他们的不足,但是这些表现为什么让我听到和看到?!原因就是我本身的心态就有求名和妒忌的心理!把这些东西搀杂在文章里面,那文章就起不到“佛光普照,礼义圆明”的作用,同修们看到之后自然会起各种不正的心理。从这个角度上来说,我写的东西对大家也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和干扰作用,真是遗憾和抱歉!!

有的同修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你写的文章,在后来里边就搀杂了很浓的情的成分,故事性很强,不如原来文章那么大气那么纯正了!听到同修的话语,我的心情也很沉重,其实我自己也隐约的意识到这一点了。这就是我不想再写《轮回纪实》的原因。那些都是过去的事情,换句话说,是旧势力安排之内的东西!写多了很容易掺杂里情的成分。还有就是我本身这个人,今生有些方面变异的比较厉害。比如:如果一个人对我好一些,我很常时间会对他感激,情很重。修炼之后这方面一直遗留很多没有修掉的东西。所以在文章中经常提到感激这个,感谢那个。还有有的时候家里不是很如意,当知道一个来自家乡的女孩在历史上与自己有很大缘分的时候,心里产生一种很复杂的心理状态。虽然表面上没有发生什么,也没有多想什么,但是自己冷静下来发现自己对那个小女孩还是有很重的情的成分!
修炼就是修心,心性不提高做什么都代替不了修炼!智慧是师父给我们打开用来证实法救度众生的,而不是仅仅让我们明白与哪个人在历史上的因缘关系,更不是让我们执著于那些因缘的本身!!而且有时由于我们的执著,那所见的各种因缘的真实性也许也因此大打折扣。所以同修们发现“故事性”是越来越强。换句话说,“真实性”越来越小。

在刚开始写另外一个系列(没有署名)的时候,有的同修怕我写不好要我慎重,而有的觉的这方面不是主要的,现在应该大面积的推《九评》和神韵晚会的光盘。我说,那两种项目的确非常重要,而这个项目也能够起一定的辅助讲真相的作用,所以我就坚持的写了那么几篇。当写完之后,我发现自己仿佛真的领略了很多同修们所创作的歌曲的内涵,心里在那一瞬间变的无比的清透和宁静。为大法弟子那种归真精神所深深的感动,为了师父所为我们所付出的一切而落泪!

当经过了这两个来月的“休整”,我发现自己真的改变了很多很多,空间场也变的很纯很正,怎样走好以后的路,自己也十分的明晰。虽然修炼人之间互道“感谢”中掺杂着情的成分,但是我还是要纯正的发自心底的向同修们说一句:真的谢谢你们!帮我认识到这么多不足!

原来我不想用这个笔名了,后来一想当自己把求名的心彻底放下之后也应该把怕自己执著于名的心放下,堂堂正正的坦坦荡荡的证实法!我的这个笔名现在对于我而言就是两个字而已。没有任何执著的,更不会因这两个字而获取什么!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