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全球巡演壮观落幕 开创人类文化新纪元

摄影/伊罗逊


【正见网2008年05月09日】

5月7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和神韵巡回艺术团巡回世界的最后一站加拿大的爱德蒙顿的最后一场、第215场演出壮观落幕。幸运的爱德蒙顿观众在演出结束时全场起立以最大的激情给以神韵演出团报以隆重掌声。

今年神韵艺术团在加拿大的最后一场演出同所有演出过的地方一样,将所有看演出观众的心凝聚到一起,一台舞一曲歌台上台下融为一体,古今中西都在大戏中。


德国领事:优雅端庄 精美绝伦

Bernd Reuscher先生是德国驻埃德蒙顿领事馆的领事。他对记者说,从未看过如此的演出,“非常优雅,非常端庄,我喜欢这场演出,独一无二。”

德国驻埃德蒙顿领事馆领事Bernd Reuscher 先生


  
Reuscher先生表示,他最喜欢的是击鼓的节目,“生动,充满力量,我喜欢它的韵律”。
  
Reuscher的同事,另一位领事告诉记者,他认为演出“精美绝伦。我真的非常非常喜欢,太典雅了,太优美了。我们度过了美好的时光。”他表示喜欢演出中的每一个舞蹈,因为每一个舞蹈都不同,“我尤其喜欢那个讲述法轮功的舞蹈,她们不仅仅是在跳舞,而是要表达一件事情,有甚深的含义。”

大陆移民:高水准的专业表演

8年前自大陆移民加拿大的注册会计师孙小姐称赞神韵的高水准演出,“在国外头一次看到这么专业的表演。跟其它华人表演相比,服装和专业方面明显高一个层次。中国新年有一些传统的活动,但那些活动,整个的表演水平上和今晚的表演没有办法相比。”

  她表示:“中国的历史很长很长,五千年文化,很多传说与故事,神韵从中间撷取了部分精华来表现。”

  她认为:“对西方观众而言,纯艺术的东西会使他们从正面了解中国。今晚的观众有很多都是白人,他们会比较感兴趣,因为毕竟是跟他们不一样的文化,专业水平又高。” “看完演出后,为中华文化而骄傲。”

  
自大陆移民加拿大的埃德蒙顿希尔顿大酒店的华人总经理魏洪斌看完演出后感慨万千:“在加拿大这么远的地方能看到这么好的演出,确实觉得很欣慰,也感到很骄傲。”

他对演出赞赏不已“非常精彩。颜色搭配绝佳,舞台设计也非常棒,特别是天幕背景。阵容整齐,每一个舞蹈演员都有一定的舞蹈基础。晚会没的说,特别好。”


项目总经理:独一无二,无与伦比

电力项目总经理查斯廷・菲尔雷德(Justin Fairlaid)赞叹神韵:“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节目,我们公司有很多华人工程师,因此我被他们邀请来观赏这场中华文化的演出。”

“晚会使你想了解更多东西,因为不能全部领悟她,通常只从学校中学过一些,但那只是启蒙,很高兴能看到晚会为我们描绘出这些历史。”

“很难得能听到包含众多乐器的大型交响乐团的现场伴奏──即使在舞台上演奏,也很少见。”

菲尔雷德说他最喜欢打鼓、器乐演奏和美丽的服装。他表示这台独一无二的晚会促使他想要多学习一些中华文化和历史。


神韵巡演世界带给观众福音

神韵巡回艺术团和神韵纽约艺术团自2007年12月18日起开始巡回世界
,至2008年5月7日结束,两个团在北美、欧、澳、亚四大洲的66个城市共演出了215场,令近60万观众领略了纯真、纯善、纯美的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的精髓和神韵艺术团的不朽的风采,开创了人类文化的新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