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家赞神韵 晚会触动人的心灵



【正见网2008年05月08日】

5月6日,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加拿大埃德蒙顿的第二场演出吸引了许多当地的文艺界人士前来观赏,他们对神韵的艺术造诣是赞赏有加。

专业舞蹈演员:欣赏晚会触动人的心灵

专业舞蹈演员Trinia Gregory观看了晚会后表示,欣赏晚会触动人的心灵,传统的韵味和意境。她认为,中国舞非常优雅,神韵晚会为她将来的演出提供了创作灵感。
  

专业舞蹈演员Trinia Gregory


专业舞蹈演员Trinia Gregory表示,“我非常欣赏他们将神、灵性和精神内涵的意识融合進节目之中,这发人深思。演出能够触动人们的心灵,这对我来说是非常重要的。我一直也在思考在未来几年创作出一些属于自己的舞台演出秀。”
  
“我喜欢晚会传统的韵味和意境以及所有舞蹈节目的编舞。中国舞非常优雅,你可以发现女演员们在作后翻动作的时候,你听不见脚部着地的声音 ,非常轻捷和柔软。这些舞蹈演员非常美丽而优雅,动作变化多样,中国舞富有技巧性,融合了毯子功和后翻动作(backflips)等。”
  
“喜欢所有的节目和古老的中国,我对神韵晚会充满新奇和兴趣。特别喜欢《水袖》舞,很有创造力。” 她表示,以前从来没有想到长长的袖子能在舞台上演绎的这么美丽,轻盈和富于动感。她坦承,从中得到启发,准备把这种灵感和思路带入到自己未来的节目创作中。
  
Trinia Gregory主要表演各种自由风格的舞蹈,包括印度舞,爵士舞,踢踏舞等,同时还包括芭蕾风格的舞蹈,曾在日本等国家剧院演出。

歌唱演员和钢琴演员:好美好美!

歌唱演员Koreen和钢琴演员Helen赞叹节目好美好美。

Koreen是当地的“local talent show”节目中的歌唱演员。她出生于加拿大,父母在年轻的时候从中国移民至加,她认为所有的节目都美,“我没法选出一个最好的。晚会的舞蹈和服装好美好美。我觉得晚会的各个方面都很好,令人惊讶。我愿意再看一遍。”

Koreen喜欢黄碧如的演唱,“虽然歌剧不是我平时最热衷的,但黄碧如的声音确实很美。她在唱高音部分时,让人震惊。”

一同来看表演的钢琴演员Helen对神韵艺术团乐队印象深刻,“管弦乐队很好,现场感很强,把观众带入气氛。东西方的乐器合奏的效果很好,极美。”

她赞叹晚会的各个方面都令人叹为观止,“舞蹈,服装,风格,晚会的每个方面准备得都很精微细致,一定花了很多的功夫。中国舞很美,我好喜欢。”

视听艺术团演员:晚会充满能量

Erik Hamilton是埃德蒙顿市Victoria Performing and Visual Arts艺术团成员,多才多艺,身兼唱歌、动作演员数职,弹奏吉它5年,曾在戏剧班進修。

视听艺术团演员Erik Hamilton


Erik向记者表示,“我非常喜欢这个演出,充满能量,令人赏心悦目。我感受到节目一开场(《万王下世》)和音乐响起的时候带有很强的能量,视觉效果令人震撼,白色的云雾缭绕,和天幕背景配合在一起非常酷。”
  
“那个众多女孩子一齐击鼓的节目很酷,非常美。”
  
“伴奏乐团出色,小号,鼓等很多中西方乐器一起组合得很好。”
  
“我喜欢二胡,非常特别,音色很棒。”
  
Erik最后说,“我学到了很多,传统文化,精神内涵,舞蹈,音乐……我明年一定还会来看演出。”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