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亨城演出 华裔叫好



【正见网2008年05月08日】

5月6日神韵巡回艺术团2008年巡回演出的最后一场在美国阿拉巴马州亨茨威尔市(Huntsville)冯・布朗中心体育馆(Von Braun Center Arena)吸引了当地众多华裔观众前来观赏。

学者: 神韵演出真是大长中国人志气

来自中国安徽的杰弗・林(Dr. Jeff Lin)现在阿拉巴马亨茨威尔大学做研究和教学。看完演出杰弗高兴地说,神韵演出真是大长中国人志气,希望明年再来亨城,最好是在中国的传统佳节时来。”

杰弗表示,晚会表现了中国上下五千年的文化,从西藏舞到蒙古舞,丰富多彩;演出从服装,道具到舞姿看上去都很有水准,很专业。他感觉上每个节目都很好:“演出中各类舞蹈和唱歌,和唐鼓穿插進行,男刚女柔,整体设计得很完美。看到这高水平的真正中国传统文化感觉很亲切。”

当问起《善念结佛缘》中的佛像雕塑和《嫦娥奔月》中的道士,基督教徒们是否能理解时,林博士认为由于南方江浙一带民间拜佛信道,我们一看就知道是佛还是道,西方人虽不熟悉佛、道打扮,但信神的西方人理解起来应该没问题,知道这是东方文化中传统的东西。

林博士认为,演出上下场都以隆隆鼓声将气氛推向高潮,真是很巧妙。《威风战鼓》从道具到舞蹈设计都很好,很有气势,很振奋人心,真希望其再长些。林博士说:“鼓本来在中国庙会,戏曲等民间中存在,神韵却能把中国唐鼓升华到如此高级的专业演出中,真太棒了。”

杰弗建议神韵艺术团大力宣传演员们主要是来自纽约,是美国本土长大的华人,让人们知道美国本土长大的华人也能真正继承中国的神传文化。“其实在50年来无神论的共产党中国,修真行善的佛道文化反而没落了。” 杰弗说。

华人协会会长:这场晚会能够让美国民众认识中华文化

现任亨茨维尔华人协会会长张宇利先生今晚观看了神韵晚会后表示,很喜欢这场演出,水准很高,其中最喜欢的是《大唐鼓吏》这个节目。他认为演员训练的很好,张先生也表示很高兴在海外能够看到这样的演出,“这场晚会能够让美国民众认识中华文化,尤其是歌唱节目的歌词配有英文字幕,更能帮助美国民众听懂歌曲的涵义。”

从北京来的杰西卡・何女士在当地从事生化研究工作。杰西卡・何说:“非常喜欢神韵演出的每一个节目,尤其是舞蹈,真是很美! 每个人歌唱的都非常好。这么多年后,再听到关贵敏先生的歌声,还是非常喜欢。”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