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去执著自我的体悟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30日】

从我还未走上修炼的道路,到得法至今,回首往事,师父为了点化我,在一次车祸救我时,让我在手术台上体验到同时同地存在着不同空间,是七彩的空间,看到自己身体在另外空间也是庞大的,身临其境,场景非常清晰。同时在手术台上和医护人员对话洪法。我这个在邪党文化强行灌输的氛围中长大的生命,后天形成的观念,思维强烈地阻障着我得法,明法理,所以修炼很苦,很难。在得法之初我并不清楚,走入大法修炼,即踏上了人走向神的通途。

回顾十多年的修炼过程,和以前相比,我不会在矛盾面前去争去斗了。退休在家中,怎样才能广泛的接触社会,更广泛有力的面对面救度众生呢?师父讲:“在正法时期大法弟子为了证实法,可以利用常人社会的任何形式为正法提供方便,就是这样也只是根据救众生的需要而选择的用,因为三界内的一切都是为正法而成的。”(《二零零五年曼哈顿国际法会讲法》)当然国内对不认识的人讲真相,要他们接受明白,那确实是难。于是我就多次利用旅游的形式认识人,讲真相救众生。每次干扰很大,开始时只知道信师信法硬撞,与世人的关系摆不正也不清楚,发正念能清世人背后的邪恶。矛盾出现了,自己也不知道站在法的基点上向内找,魔难一个接一个,所以效果不明显。通过几次在常人中的魔炼,使我明白了一个法理,只要矛盾发生,在法上向内找就会发现自己的不足,就会看到自己的执著,就有机会突破层次,得到提高。如:这次旅游和我一起去的老太太,因为小组长连续几天对她发脾气,很伤心哭着对我说不玩了要回家。我想今天一定要讲,于是找到那位发脾气的组长,小声对她说,你是不是语气稍重了一点,老太太受不了在哭。话音刚落,她就暴跳起来,当着车上五十多人点着我的名无中生有吵骂,我向她解释只是向你反映一下情况,你是组长,希望你能处理这个关系。你不要这样发火,就算我说错了。她不听,连续为此事吵闹两天,当时我坐在那里不再讲话了,心里默默的念我是修炼人,奇怪的是心里不生气,较平静,我怎么不生气呢?突然悟到我见证了“骂不还口”的法理使心的容量扩大了的体悟。

我丈夫讲你怎么能忍的住呢?因为没有学法以前,我的脾气很暴躁,语气不符合自己的心愿,不顺耳的时候,心就会焦躁不安,一定要发泄。事后几天心里放不下很难受。神念告诉自己要向内找,放下一切执著,而人心不断回忆放大被骂,受到不公对待的过程。为什么这么难受?心就是个战场,我唯一的办法就是学法,明法理。师父讲:“可是往往矛盾来的时候,不刺激到人的心灵,不算数,不好使,得不到提高。所以心里放不下,会烦心,可能会出现勾着人的心……。”(《转法轮》)是哪颗人心被触动了呢?我认为没有和对方争吵,还以为自己能够在那么深的伤害中洒脱的走过来,以为自己又升华境界。这其中一定有我要去的什么心,在常人的矛盾中,自己却很少按照师父所说的“俩个人之间发生矛盾,第三者看见了,第三者都得想一想我自己哪里有不对,为什么叫我看见了?何况俩个发生矛盾的人就更应该看一看自己,要内修嘛。”(《美国东部法会讲法》)何况我是当事者?

学法心静不下来,向内找心烦意乱,效果不明显。于是我想一定要对着法把体会写出来让它曝光,请师父加持,就这一念自己的头脑能清醒的思考了,写作的过程中在法上向内找,使深藏的“为私为我”的面目慢慢浮出来了,那就是人中的面子,人念的自尊,维护的背后是执著的自我。长期以来我就误在这个层次中。师父讲:“矛盾不暴露出来,没有这个矛盾的出现,你就发现不了你的执著、看不到你的执著。一切都是平和的,那能修吗?”(《美国首都法会讲法》)看到对方不好的东西,我身上都有,师父让我看到,不是让我修自己吗?我向对方讲这个事的时候比较严肃,客观上给了对方一个冷脸,很多时候是我们修炼人摆不正与世人的关系,这一切原因也是双方互动的结果。要真正做到不生别人的气,而是诚心修自己的心,有些问题意识到了却没有做到,做到才是修啊!想通了这层理,心中的种种不满,委屈荡然无存。修炼是严肃的,一切不是自己内心深处的改变,都是假的,都是为了蒙蔽我的主意识和清醒的一面。我只是想把它写出来给同修借鉴。

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