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在神路上的最大障碍――人心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4月23日】

我们是修炼的人,是走在神的路上的人,我们要走出人,走向神。人与神之间差在哪里呢?就是心中一念。人都是为私为己的,神都是为他的。要想由人转变为神,就要转变自己的心,由人心转为佛心,由为我转为为他。怎么转?从基点上转。以前想问题都从自己利益为出发点,现在从对方利益为出发点。也就是放下自我,处处为对方着想。当我们的一思一念都能不为自己着想,完全为别人着想时,就是一个合格的神了。

要实现这种转变,就要修好自己的心,把握自己的一思一念,要修去人心,充实正念。人心阻挡着我们实现这种转变。人心都是私心,当我们要为别人着想时,人心就不干了,它要出来阻挡。它要往大脑中反映各种自私的念头,不让你做,让你为自己着想。所以,人心是横在神路上的障碍。

是什么促使我们不精進的呢?是求安逸心、怕吃苦、看重名利情的各种人心牵扯和阻挡着我们,正是这些人心,使我们陷在人中,迈不动修炼的步伐。

是什么促成迫害发生的呢?也是人心。邪恶以我们有执著不放的人心为借口,发动了这场迫害。在被迫害中,有些弟子向邪恶屈服,甚至走向了反面。是谁把他们击垮的呢?是人心。邪恶再凶,也得利用他们心中的怕心等各种人心来发挥作用,是人心压垮了正念,所以才能转化,走向反面。

人心是牵扯,是障碍,是祸根。要想走向神,就必须清除这些障碍。要修去人心,就要时刻注意向内找,这是修去人心的最有效办法。

当我们修去了人心,心态纯正时,邪恶就没有借口干扰迫害,就能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当我们心态纯正发正念时,清除邪恶的效果就会好;当我们心态纯正讲真相时,说出来的话就有威力,能打动人心,唤醒人的良知善念,就能把人救了。

所以说,能否真正实修自己这颗心,不仅仅是自己心性能不能提高的问题,而是能不能真正做到为法负责,为众生负责的问题。只有修好自己,才能全面做好三件事,完成自己的历史使命。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536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