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心性,向内找,做好三件事,跟师父回家

山东德州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1日】

我们随师修炼跟头把似的走到了今天,在人心重时确实感到修炼的很艰难和不易。然而,如果我们不是赶上师父来世间正法度人这伟大的时代,迷在常人中的大法弟子,有谁敢想修成佛、修成道,成为高层空间的高级生命?在人间随师正法,施展神通铲除邪恶救度众生。使大法弟子在宇宙中建立了至高无上的威德,成就将来更高的果位,这是从古至今从没有的事,令宇宙中的众神感到震惊。然而,我们在正法修炼中真的是做得那么伟大吗?“正法在最后阶段了,宇宙中那些干扰的因素也在从学员中拉出那些不能够精進的,例如:一、理智不清的,二、神神叨叨的,三、执著心不去,越来越膨胀,造成强烈的向外看、向外求,失去理性的。它们干扰的手法,还是叫人在不理性的执著中冲昏头脑,干出有损学员、有损正法的坏事,从而使其想回头从新做好都很难了。”(《淘沙》)同修啊!正法是严肃的,到了该放下自我的时候了,否则想放、想做都来不及了,也没有时间了。

对这一问题,很多同修都想到问题的严重性,感到时间紧迫。同修切磋后,觉得应从以下几个方面,每天都用法来查找自己,挖根找执著,在一思一念中有哪些人心,修去了几个执著心?

信师信法:在遇到的每一件事情上,真正做到信师信法了吗?特别是遇到大事情时,(如被邪恶迫害、“病业”的假相)你发出的第一念是人念,还是神念?运用师父赐给我们的佛法神通了吗?走的是师父安排的路,还是自觉不自觉的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

学法:每天都学法了吗? 悟到多少法理? 学法时做到敬师敬法了吗?(指学法时的姿势)学法时做到静心了吗?

炼功:每天都能坚持晨炼,五套功法一步到位了吗(指三点五十)?战胜惰性和安逸心,还是铃声响了,在惰性的指使下又迷糊过去了?

发正念:全球大法弟子四个整点发正念,八、九、十点清除本地邪恶坚持了吗?坚持了几个点,发正念时达到清静无为,顶天立地唯我独尊有消除宇宙中一切邪恶气势,还是主意识不强,单手立掌手歪了,莲花掌也合上了,还在哪儿“发正念”?对各个资料点、学法小组正念加持了吗?

修心性:在同修交往中或家庭的心性过关时,按照大法标准规范自己的一思一念了吗?同修之间还有几分不满?家庭中还缺少几分和睦?在矛盾中还是一味的向外求,向外找,强烈的掩盖自己的执著,不修自己修别人,什么法呀,理呀都忘了,甚至和家人(常人)一样去争去斗,根本不把自己当成炼功人。

同修被邪恶、“病业”(假象)迫害时:是指责同修,这有漏、那有错,还是发出正念加持、营救同修,曝光邪恶,去除病魔,用心多少,做到了象师父教导我们的“......他的事就是你的事,你的事就是他的事。”(《二零零二年华盛顿DC法会讲法》)善意的帮助理解同修了吗?被迫害的同修放下根本的执著了吗?还是从执著中走向另一个执著,在家人及亲朋好友的指责中陷在情和怕中走不出来而无奈,跟不上正法進程而捶胸顿足?

讲真相:在救度众生中,在面对面讲真相或做真相时,做到正念正行了吗?一心扑在救人上,还是象完成任务一样的做资料、讲真相,还时不时的冒出人心,杂念,自心生魔的被魔干扰?

一思一念:出现不好,不正的念头时做到立即解体它,还是放任了它?真、善、忍三个字做的成度,同化了多少?在名、利、情,色上放下了多少,还有几分执著?《转法轮》中师父讲的“显示心、妒嫉心、争斗心、欢喜心”修去了多少?只要对大法对整体对同修有利的就主动去做,去协调,不等不靠,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人人都是协调人,圆容好我们修炼的整体,兑现我们的史前大愿。

还有哪些嗜好?如:喝酒、吃肉、爱吃这个,不喜欢吃哪个,衣着打扮,不修口等,乃至还对党文化的电视节目感兴趣,在邪恶的迫害下有对时间的执著,隐藏在很深空间不好的心发现了吗?

整体配合:大法弟子是一个整体,整体是由粒子组成。你溶于整体中了吗?还是执著自我?在大法的项目中,各行其事的做着大法的工作,不想和自己不投缘的同修接触、配合,认为我们也没少做大法、救度众生的事;神佛是这样想问题的吗?神佛是慈悲的,是没有自我的。师父教我们要形成坚不可摧的整体!才能有力的清除邪恶,救度更多的众生啊!

以上所有很多的执著心,还有在现阶段我们意识到的,意识不到的,都是修炼道路中的顽石、大山、魔!我们怎么办?同修啊!我们一同修去吧!哪个心我们都带不走啊!不能因为我们长期放任的执著心使其膨胀,再让邪恶钻空子。慈悲的师父急等待着我们整体上的提高,学好法多学法充实自己,法是我们提高、修炼的保证。共同否定旧势力的一切邪恶和不正的因素,包容同修,圆容整体,尽快的从各种误区中走出来。听师父的话,紧跟师父的正法路,做好三件事,让师父为我们少一些操劳,不辜负师父的慈悲苦度,珍惜我们大法弟子千万年的机缘、等待。跟师父回家!回我们真正的家!

当然同修们在随师正法、救度众生的修炼中都能放下自我,不顾个人安危,令众神刮目相看。但是正法近在收尾,我们没有修去的执著心还有许许多多,所以才写出来和同修们共同交流。

以上是很不成熟的一点浅显的认识,请同修慈悲指正。合十。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