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纽约卖票的心得体会

台湾弟子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3月20日】

尊敬的师父好!
同修好!

从台湾来到美国已将近两个月了,其中近一半的时间,我是在纽约参与新年晚会的卖票工作。作为大法弟子,深刻体会这是师尊以无比洪大的慈悲在大面积救人,弟子也以能亲身参与为荣;当然,过程中也包含了弟子的修炼因素在其中。

在这里,我想从在纽约卖票时候碰到的一件事,谈谈个人的心得体会。

在纽约参与卖票活动的第二天,我在法拉盛一个摊贩旁边发传单,得空时便和摊主聊了一会儿,知道她是国内出来的,也知道她入过共产恶党的少先队,基于急切想救人的心,便立刻讲真相,并要她赶紧退队保平安,她虽然有些心动,但并未立即答应。 当天下午经过时又看见她,我们寒喧了一会儿,刚好有顾客来买东西,她说了价钱,随即转身往骑楼的门边打电话。这时客人拿了钱要给她,我看她还在打电话,便顺手帮忙把钱接下并用货品压住,同时等在一旁,心想待会儿她打完电话后,还要再提醒她三退的事。

就在这时,警察过来了。 警察一过来不问青红皂白就说我是摊主,违法卖东西,我告诉他我不是摊主,也按警察要求出示了我的护照,希望他明白我只是个观光客;这时附近的纽约当地同修也赶紧过来,替我向警察解释,但警察不听,说两分钟内没看到摊主就要开罚单。说也奇怪,这时就是找不到刚才还在打电话的摊主。警察开了单,摊主此时才现身走了出来,尽管我们再度跟警察解释,摊主也跟警察承认她的身份,希望更改罚单名字,但警察完全不理会就走了。罚单上没写罚金,但必须在指定时间上法庭。

在台湾,上法庭我感觉是很严重的事,心想,这太离谱了,我只不过是在这儿卖票,顺便跟人聊几句,怎么会发生这种事? 师父在《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中说:“出问题的时候啊,感觉不对的时候啊,一定要看自己!看看自己哪儿错了被邪恶钻空子了。错了就应该认识到了,就应该做好。” 我知道修炼是严肃的,遇到问题也绝对不是偶然,方方面面都有自己要去的心,也有需要提高的因素存在。虽然肯定是自己有漏才会被邪恶钻空子,但转念一想,我是大法弟子,即使有错也由我的师父管,绝对轮不到旧势力来干扰。此念一出,正好有一位年轻的当地同修路过,知道了发生的事,就跟摊主说,你要写个声明说清楚你才是摊主,这个声明拿到法庭可做为证明用,这样才不会害到别人,否则对你自己不好。在同修说明后,摊主很快签了名;看到我的着急和害怕,同修也说隔几天有空会陪我到法庭把事情解决。

回到宿舍,自觉很惭愧,主动跟负责人提出此事,纽约学员听了,觉得这是一件小事,也很可能是我跟摊主有什么因缘关系。

但无论如何,我知道我该仔细向内找。我想我到纽约的目地是参与新年晚会卖票,是无比神圣的好事,过程中随机劝人退出中共也是好事,但由于我基点不纯净,有急于求成的心,同时做法也有疏忽;在台湾随手帮人递个钱可能是很自然的事,但在纽约就不行,这里的法律不同,社会规范不同,我不应该贸然行事,所以被邪恶钻了空子干扰。我在事情发生时,心态也未能稳住,担心着急都上来了,但越急越造成反效果。

其实大法弟子堂堂正正做证实法的事,有什么好急好怕的?师父在《大纽约地区讲法》中也说:“其实很多事情,你平心静气的、心平气和的去讲去说,理智的去对待,你会发现你的智慧啊象泉水一样往出流,而且句句说到点子上、句句是真理。你要一执著、一急、有一种非常强烈的什么心,智慧就没了,因为那时候又跑到人这儿来了,是吧?要尽量的用正念,尽量的用修炼人的状态,就会效果非常好。” 这些法理事后都想的到,但当时就是没做好,一切都归因于自己法学的不够扎实,如果法学得好,遇到问题法理自然显现,正念随即而出。

由此再仔细深找自己,平时碰到不如意的事,心里就放不下,因此这件事是不是也在明着考验我的心,考验我在这件事没处理好之前,是否能放下人心,全心做好卖票的事?想到这里,我下定决心,一定要纯净的去做好卖票的事。 第二天在发传单时,一想起师父的慈悲苦度,心中便充满悲悯之心,天气很冷,还微飘着雪,但我的身心却感到十分暖和。我知道师父在慈悲的看护着每位大法弟子,希望我们都能尽快提高上来。作为弟子,也知道三件事要做好,但透过这件事以及同修的交流,才深刻发现自己长期以来,在讲真相方面好像没落下,正法進程中好像每件事也都能跟着做,但是法有没有学入心?发正念时是否纯净?做证实法的事是真正发自纯净的内心,还是走形式?这些还都得随时检视自己,时时向内找。

因为这件事,也让我改变了一些观念,去掉了一些人心;这次来美国,原本打算除夕就回台北,只因为心里想着,也要平衡好家庭,虽然我知道新年期间纽约还需要人手,而我其实是有便利条件可以在美国多待些日子的。通过这次事件,我仔细的向内找后,发现自己人心太重、情太重,并没有随时把大法放在第一位,因此我决定改变行程。当我把返回台湾的机票日期延后,并打电话告诉家人,我要多待一些时日,没法赶回去过年时,先生马上说没问题,并告诉我这次叔叔婶婶都会回来帮忙,我尽管放心留在美国。当下我就明白了,很多事其实是自己把自己框住了,归根是自己放不下的情在作祟,只要心念摆正,其实一切都在师父的掌握之中。

大年三十,大家观赏全球华人新年晚会之后回到宿舍,立刻看到师父的新经文《问候》,师父说:“正法必成,大法弟子必圆满。”读着读着,每个人都热泪盈眶,我更是百感交集。这二十多天在纽约的卖票活动中,碰到的人事物绝非偶然。感谢同修的无私帮助,让我在遇到事情的过程中,能够找到自己的不足。除了看到精進的同修,督促自己要加紧跟上外,也更深刻感受到师父的慈悲苦心,把我这不够精進的弟子,一直往前推着走。感谢师父的慈悲,新的一年,我要和同修们彼此珍惜、相互提醒、共同精進,一定要做的更好。 最后以《洪吟》中的经文“实修”与大家共勉 :“学法得法 比学比修 事事对照 做到是修”。

谢谢师父!
谢谢同修!

(二零零八年美西法轮大法修炼心得交流会发言稿)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