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突破自己是消除间隔和提高的关键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9日】

甲同修曾经是我们地区很有影响的辅导员,可是7.20后,我发现他很多地方不在法上,比如:和开天目同修经常来往,并把看到的东西作为指导和同修们交流,说我们地区是全世界层次最高的;发正念时大家齐声念九遍口诀。开天目同修每次来时,都有几十人聚在一起听他讲,这个问正法形势怎么样了?那个问我的状态如何如何是咋回事?不是在法理上交流提高。对此,我对起主要作用的甲同修很有意见(其实看到的许多都是假相。)我认为甲同修把一大批人带歪了,是坏法。至少是走了旧势力安排的路。这可是原则性的问题。

尽管我和甲同修以及他周围的同修也有过交流,但自己心态不好,每次都有指责和怨恨的因素。结果,事情不但没有解决,而且间隔越来越大。每次见到甲同修,明显感到心里有一堵墙,心态也不祥和。互相间说话时不是发自内心,而是掂量着说或看着对方表情和心态拐着弯说。这种状态持续了好几年。我一直想尽一切办法想改变甲同修以及他周围一批人的状态,别让旧势力毁了他们(其实一直是想办法怎样修好同修而没修好自己)。当我把自己的认识和周围同修交流时,大家说:“你做的对呀!是他们不对!”还有的说:“那个开天目的同修就是魔,看看他们做的那些事在法上吗?(这是同修的偏激和向外看)。好长一段时间,每当想起甲同修和他周围的一些人,我心里都很沉痛,有时看着师父的法像,我在心里对师父苦诉:“师父,弟子该怎么办?这么些人正走在旧势力安排的路上,这不毁了吗?他们很少讲真相,正念发的也少,甚至很少学法(这只是当时我的看法),当正法结束时,这些人将上哪去?弟子无力改变他们的状态,我该怎么办,怎么办?”有时想着想着泪水就不由夺眶而出。思索良久,我把本地区这一突出的问题写成文章发往明慧。

谁知,文章发表后,在我们地区引起轩然大波,一部分人认为:“写的好,事实没夸大,法理认识清楚,这对开天目和甲同修肯定有触动,我们维护的是法,而不是某个人。”而甲同修和他周围的人则对我议论纷纷,说我无中生有,是坏法,这样做是让旧势力看笑话。期间,虽然我一直找自己,但一直找不到自己哪里错了?我想,自己精進就行了,人家不想成佛佛也无奈!算了吧。可是,这种向内找只限于表面,而没有真正的深挖下去,旧势力看到这一点不会放过。因此,往往自己在这样想之后,人的观念马上又上来了,而这种人心很容易被法掩盖,那就是:我不能给自己留下遗憾,不能旧势力最后迫害他们时我才后悔。他们没跟上正法進程,我不能不拉他们一把。想了许久,我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给师父写信。只有师父说句话他们才能听。于是,我把本地区这种最突出的表现以法会提条子的方式发到明慧,并请开法会时转给师父。很快,师父有了解答:“有的学员在这个期间经常给我写条子、写信哪、传话呀,说某某某、某某某怎么样怎么样不对,(众笑)某某某某怎么样怎么样有问题。我都知道,我都非常清楚。修你们自己,我不想把大法弟子的环境变成相互指责的环境,我要叫这个环境成为都能接受批评同时向内找的环境。”(《洛杉矶市讲法》)。同时又说:“另外有些学员给我来的信我也都看了,虽然是反映别人的问题,字里行间其实都透着自己修炼中的不足,也有的还是很执著,甚至也有的很偏激,也有的带着人心向我说、诉说心里的愤愤不平。”

看了师父这些话,我心理很震撼,冷静的想自己,渐渐的,我看清了自己在“维护大法”和“为同修负责”的背后隐蔽着一个很大的“私”和怨恨等人心。可是,当我面对这颗心并去掉它时,感到它是那么顽固,好象总有个根。我想这个根我一定要拔掉,绝不能带到天上。这之后,我经历了三个提高过程:

一是放下对甲同修等一切“对”的认识,就是找自己。一遍遍的大量学法。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说:“多看人家好处,少看人家不好处。”又说:“我就看你们好的那一面,我就能度了你们。我要是都看你们不好的那一面,我怎么度啊?越看越生气,我怎么度你呀?”我悟到,师父在教我们看同修和众生的方法,这里面包含了多高的境界和胸怀啊!而我看同修正好和师父所教我们的相反,结果使矛盾越来越大。使我们地区多年来形成不了正法形式的强大整体。其实,神不看你在这件事情上做的对不对,关键看你能否放下你认为对的东西,并默默圆容对方。当发现对方有漏时,你能真诚和默默的去补充和善心帮助,这就是境界。易于动心和强调自我只能说明法理悟的浅和修炼的不成熟,是境界太低。

二是读《正见周刊》小莲文章时,小莲对自己“孤傲”的分析对我的启发很大,使我看到了生命的“变异”表现和我的行为是多么相似。这种“变异”表现有时表现很自然、很隐蔽,比如:我这个认识很符合法啊;是对方错了啊;当按照别人办法做事出了问题时,心理马上想:你看怎么样?没按我说的做砸了吧?这一切的表现都是生命本质的变异和人心及执著的外露。只有用大法对照,才能清楚看到其变异成分并去掉它。我从内心感到师父说的“同化于他的就是得道者”(《法轮功》)的内涵。心理有一种轻松亮堂的感觉。

三是每次发正念时,我都加上强烈的一念:铲除自己思想中对甲同修那些怨恨等。渐渐的,我感到这些物质在淡化淡化。当没有这些物质,我再想甲同修时,心里什么怨恨都没有了,充满了一种慈悲祥和的心态。那种“间隔”的感觉也没有了。有一次,一个和甲同修经常在一起的同修来看我,我又说到了旧话题,他说:“我知道这些年大家一直在相互顶着,可是你别忘了,修炼路不同,每个人根基悟性都不一样,只要今天我们还在往前走,就了不起!”我平和的说:“那你们发正念为什么念九遍口诀?”他说:“那是甲同修的事,你别执著!我念的更多,不念脑子就乱。修炼中如果太执著于对方,你就和他一个层次。结束那天大家都在一个层次。你为什么非得别人改了你才改呢?修炼应该看自己,向内修,找自己。”我说:“你们发正念时说的那些话也不在法上啊?”他说:“嗨,都啥时候了,你还那么认真的看别人。我发正念时念完口诀就完事。本性的一面自然知道怎么去做。该清除什么不该清除什么那边都知道。难道神比人还笨么?”同修发自内心的话对我产生了很大的震动。我好象突然间明白了许多许多。我悟到,修炼人的境界有时只差那么一步,而这一步却是万里之遥啊。正法已经到了最后,我要精進赶上,做好三件事,形成一个强大的整体。要无愧于大法弟子的称号,跟师父回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