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法弟子应该形成一个整体向内找的环境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26日】

我在参加集体证实法活动时,发现我们同修在整体配合上有不足之处,有待我们進一步向内找,整体提高,整体升华。这几年我经常会利用假日到香港景点讲真相。在集体配合中,我发现有这么一个现象:同修遇到问题很容易指责别人。同修遇到困难时,最好去关心他,而不是去责备他。

修炼人面对指责是应该做到不动心。可是反过来说,同修在集体配合的时候,出现指责别人的现象也是不对的,这会消弱整体的力量,让邪恶有空子可钻。同修都是修炼中的人,而且每个人对法的认识也都是在自己不同层次的认识,就会有意见不一致的时候。

比如说,在景点会遇到警察或常人不让你在那儿讲真相,或是划定一个界限,不让你超过这个界限去讲真相。有的同修会说:“我们修炼人应该为别人着想,不要为难他们。” 有的同修则认为:“是邪恶在干扰,我们不能配合邪恶。”然而,最大的问题在于同修遇到矛盾时,不是善意的和对方交流,而是用指责的口气。集体证实法,外在的环境也会有干扰,同修内部之间又不能好好沟通的话,就会让邪恶有空子可钻,影响了我们要救度众生的大事。

师父在《二零零三年加拿大温哥华法会讲法》中说:“加拿大学员哪,应该说是做的很好了,体现在方方面面,关键是配合的好,没有太多的以个人的执著影响证实大法,相互之间也没有太多的坚持己见造成的个人心里过不去,在学员中很少出现互相之间摩擦吧。互相配合的比较好,所以才能把这个证实法的形势搞的这么好。”

很多事情我们认为应该这么做、那么做,关键是做事时的心态不要被邪恶钻了空子。“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只要去做,不要有太多证实自己的心,那件事情就能够顺利完成。看到同修哪里做的不足、不够好,应该默默的补充圆容,而不是互相指责。其实不管是常人或者是修炼人,都是需要别人关心的。尤其是当同修遇到魔难时,我们还去责备他,那岂不是在加重他的负担吗?

师父在《洛杉矶市法会讲法》中说:“修你们自己,我不想把大法弟子的环境变成相互指责的环境,我要叫这个环境成为都能接受批评同时向内找的环境。都在修自己,人人都向内找,人人都修好自己,不就少了冲突吗?这个道理我从传法开始一直讲到今天,不是这样吗?修炼人绝不是指责好的,也不是我这个当师父的把谁批评好的,也不是你们互相之间批评指责好的,是大家自己修自己修好的。”

大法弟子应该形成一个整体向内找的环境,而不是互相指责的环境。从内心深处真正的去体谅、宽容、关怀别人。同时更要严以律己,勇敢的正视自己的执著和修炼中的不足,面对它、去掉它。不要找各种理由来搪塞、敷衍自己修炼中该去的心。写到这里,这些话也是我应该向内找的部分,我知道自己在修炼中还存在着许多不足,我们都要正视自己的不足,形成一个整体向内找的纯正修炼之场。

以上是个人近期的一点修炼心得体悟,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