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体悟到“向内找”的玄妙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06日】

师父的《对澳洲学员讲法》我已经看了十来遍,并且每次都是跪而聆道,澳洲同修鼓掌,我也鼓掌,就象身置于师父的讲法会场一样。听了师父的慈悲教诲,我最明显的改变是体悟到了向内找的殊胜和玄妙。

想起来,自己修大法也有十二年了,对师父的很多讲法都能熟背,当然也知道师父讲的“向内找”法理,可一直是局限于有条件的找,徘徊在拖泥带水的状态上突破不了。每当遇到矛盾和麻烦,听到批评,往往是既找自己的不足,也找自己的长处,同时也找对方的不足,以求心理平衡。找来找去,思绪成了“剪不断、理还乱”的一团乱麻,最后糊里糊涂的不了了之,甚至对议论过自己缺点的同修心存芥蒂,一次次放弃了升华的良机,造成了与同修的间隔,影响了整体的圆容,对清除邪恶、救度世人造成了难以弥补的损失。

举个例子说吧。零四年五月,本市一个同修告诉我,某县某某同修去她家,谈到我时说我“怕心重。怕这怕那,就是不怕师父不要他。”我听了后心里不受用。可是师父要求遇到弟子问题“向内找”,向内找吧,一找,自己怕心还真是不少,有的方面还比较重。看来某某同修提的对,这可能是师父借他的嘴点化我应该抓紧去怕心。可是,我找到这里就此打住,并没有把找出来的败物予以清除,把身上的包袱卸掉,而是姑息迁就,使那颗“维护自我”的变异观念被邪恶因素利用,堂而皇之的粉墨登场了:某某不了解情况,我过去怕心比现在重的多,已经去的不少了;你光看到我的不足了,你不知道我证实法的事也没少做;咱俩几年都没见过面了,你咋知道我怕心重?你背后议论人,符合炼功人的心性标准吗?听说你做事总冒冒失失,几次都是差一点“出事”,正念也不是那么足吧?就这样,翻来覆去、颠三倒四的找,找了一阵也觉着不对劲:我这是被思想业、变异观念、旧势力的因素干扰了,回过头来还查自己的不足,正查着,不知什么时候主意识又“麻痹”、“投降”了。

师父《对澳洲学员讲法》发聋振聩,把我从迷蒙中唤醒。我默默发誓:从现在起,彻底来个改观,遇到任何麻烦事,我就定住一念:就是找自己的不足,往深处挖根斩断。把这一念金刚不动的定住,别的一概不想,对那些打進脑子里的“乱找”的肮脏念头、思想业、变异观念和旧势力的因素,立即排斥、解体、清除,跟上正法進程,让师父听自己的好消息。

次日就有功友登门“送礼物”来了,说有个协调人叫给你捎个信,说你“平时还可以,到关键时刻正念不足”。第三天又有一个功友来家交流说,有俩同修到她家,其中一个同修说我“妒嫉心强,小心儿”。我是以慈悲祥和的心态听的,听了以后,首先出的一念就是:“好事来了,谢谢功友”。接着,我就用正念把自己稳住:对照大法找自己的执著,全面无漏的找,追根刨底。结果,找出了几多数十年人生之旅中已经形成自然、自己都察觉不到的执著心,并全部予以否定和清理。

这样一来,我感到越来越清醒,越纯净。学法时走神的时候少了,入心的状态多了,对法的理悟不断的升华。每动一念,马上就知道是不是正念,对打入脑子里的不好念头,一秒钟也不允许停留,立即解体清除。如此一来,我真切感觉出每天遇到的一切事都是好事,坏事也是“好事”,好事也是“好事”,都变成了自己心性提高升华的契机,感觉到自己的一思一念都在证实大法、解体邪恶、救度世人。在家里也好,走在街上,在单位上班,无论身在何处,周围都有一个慈悲祥和的能量场,身轻如云,心清似玉。我初步体悟到,真正的“向内找”原来是如此玄妙。

一点学法的体悟,写出来与同修共同分享。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