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二):初闻佛法――莲花色

无尘


【正见网2008年04月02日】

在宇宙体系的一个境界中有一个世界,在这个世界里有一位法王,法王身边有一个童子,一日做错了事,受了点责罚,因为当时这个世界已经变异(产生了私),后来,这位法王下世与万王之王签约助师正法,那个童子随后便偷偷下来,法王层层下走、辗转来到人间,大幕拉开……

(二)初闻佛法――莲花色

在二千五百多年前,在一个小村子里降生了一个小女孩,女孩子从小聪明伶俐,乖巧可人,善良可爱,在女孩子长到十四岁时,已出落得亭亭玉立,在当地被称做美女。邻国有一个官宦人家的公子,一日,在游玩时邂逅此女子,被女子的美貌所惊叹,不想在这样的小村子里还有如此美貌的女子,便想将女子纳为妾室,女子不从,那位公子因爱生恨,导演了一场人间悲剧。至此,女子演绎了凄苦、神奇的一生,她就是当时的社会下层女子――莲花色,一个苦命的女人。

却说莲花色在十六岁时嫁给一位商人为妻,夫妻恩爱,婚后生下一女。不想,好景不长,一日,莲花色发现自己的丈夫与自己的母亲私通,一气之下扔下年幼的女儿离开了家。远走他乡,在异地又嫁给了第二个丈夫。十年后,丈夫外出带回一个十五―十六岁的女孩,纳为妾室,后来莲花色得知这位女孩子竟然是自己与前夫生下的亲生女儿,命运弄人,莲花色在如此的打击下,悲喜交加,喜的是能与分别多年的女儿团圆,悲的是自己在无意中扮演了如此的角色。就在莲花色伤心欲绝时,偶遇释迦佛弟子目犍连将她引导至释迦牟尼佛前,莲花色跪在释迦牟尼佛前诉说自己悲苦的遭遇。释迦佛见莲花色修炼机缘已到,便运用法力打开了她的过去世、现在世。由于以往的宿怨,引发了莲花色与那位官宦人家的公子的因缘,致使那位公子在这一世因得不到莲花色,在莲花色结婚后,私下里花重金买通了她的第一个丈夫,让他与莲花色母亲私通,导致她的第一次婚姻的不幸。那位官宦家的公子以为莲花色因此会嫁给他,然而,莲花色一气之下远离了家乡,嫁给了第二个丈夫。那位官宦家的公子后来又暗地里设计,使她的第二个丈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将莲花色的亲生女纳为妾,造成了莲花色前半生的悲苦因缘。当莲花色明白这一切后,顿时看破红尘,即下亲得释迦牟尼佛剃度,出家为尼,成为释迦牟尼佛的女弟子,在那一世的修炼中吃了无数的苦,偿还了自己造下的很多业力,后来与目犍连被同时称为男女神通第一。而那位官宦人家的公子见莲花色成为释迦牟尼佛的女弟子,一气之下入婆罗门教,参与迫害正信的修炼人。此时的婆罗门教杀生贡畜,已成为邪教。在两股势力正与邪的较量中,目犍连与莲花色当时运用神通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

历史就是这样在循环着,当历史走到今天,昔日的目犍连与莲花色分别走入大法修炼,成为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们相遇,师尊打开了他们的记忆,他们逐渐的明白了要成就师尊所给予的、圆容师尊所要的。而那个官宦人家的公子这一世却被旧势力所利用,继续扮演了一个不光彩的角色。一个偶然的机会,这位女同修(昔日的莲花色)与几位同修听到一个学员(昔日的官宦家的公子)被邪恶迫害的无家可归,在外乞讨,精神有些不正常,几位同修商量将这个学员接到一同修家中,给他提供一个学法的环境,以为他通过学法能够理智起来,女同修在各方面给了他诸多的照顾,而他却始终主意识不清,在不知不觉中被旧势力利用、操控,想利用婚姻来干扰女同修,妄图达到毁掉大法弟子的目地。整个过程旧势力动用了各种手段,耍尽了各种花招,然而女同修在师尊的慈悲呵护下、学法、发正念、向内找、放下了种种人心,在其他同修等的正念加持下,认清了旧势力的为私为我的本来面目,排除了各种干扰,破除了旧势力在久远时期的险恶、精密的安排。虽然旧势力在历史的久远时期安排了很多、很多事情,为的是在正法时期起负面作用。然而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只要从内心里彻底否定旧势力的安排,用修炼人的神念、法眼体悟洞彻世界,认清旧势力为私为我的特点,正念正行排除它,它就不起任何作用。

纵观历史,人生好比一个大舞台,每个人都在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有正面的,有负面的,有悲有喜,宇宙中的一切都是宇宙之主开创的,众生都是为法而来,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只要认清旧势力的根本,破除旧势力的干扰,走师尊安排的正法修炼路,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生命,在神的路上奋起直追!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