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三)

─大法修炼诗歌
法途


【正见网2005年08月13日】

序:我得法修炼已逾十年,其间甘苦,唯自知之。虽无惊天动地之壮举,却有历难过关之感受。大法对于我形神两个方面的改变,远非我修炼之前所能想象;至于我对师尊的由衷敬仰和感激,更是语言难以表述。我已届花甲之年,克服诸多困难,开始学习电脑。看到网上众多同修写的诗文,便如饥似渴的读着。我被同修的正念正行所震撼,从中受到了鼓舞,也看到了差距。回顾十年来走过的修炼之路,特别是“7・20”以来证实法的历程,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虽然我和许多大法弟子一样,没有经历去看守所、劳教所、监狱被抓、被关、被酷刑折磨这样的邪恶“考验”,但在正法修炼中所遇到的每一道关,都同样需要放下执著、放下人心,才能大步跨越,跟上师父正法的步伐。否则,就只能在旧势力安排的死胡同里徘徊。这反复证明了师父所说:“修炼路不同 都在大法中 万事无执著 脚下路自通”(《洪吟》(二)之“无阻”)。为了与同修交流,我遂将自己学法修炼以来所写的诗歌选择几十首,其内容大多为对师尊和大法的赞颂、对邪恶的揭露和自己学法修炼与证实法的点滴体会。请惠予指正。


师恩颂
─读《北美巡回讲法》

一篇读罢泪涔涔,
万谢难铭主佛恩。
小天小地小我懵,
大慈大悲大穹新。
正法拨开千重雾,
除邪救度万世人。
莫道寒风依旧在,
有师有法心常春。

二○○二年七月十六日


讨蟾词

江畔生成海里疯,
蛤蟆秽体鳄鱼灵。
有意掀波波万丈,
无风起浪浪千层。
三个代表遮丑脸,
十方世界除妖精。
谤佛吠法弥天罪,
地狱形神全灭清。

注:蟾即蟾蜍,俗名癞蛤蟆,皮多疙瘩,内有毒腺,可排毒液。因其喜居阴湿地方,故有人戏称“江泽之民”。

二○○二年十一月八日写于中共十六大期间。


赤龙咒(注1)

红色恶龙长空舞,
撒旦幽灵世间疯。
权力棍棒不离手,
斗争哲学常逞凶。
怪兽渎神三年半,
妖言惑众四海中。
最佳秋色能几时?
身已斩杀命已终!(注2)

注(1):XX党“在天上的最低空间中以红色恶龙为表现形式”(《解梅花诗后三段》),又云:“赤龙斩 人还迷。”(《扫除》)
注(2):自一九九九年七月二十日邪恶开始镇压法轮功及大法弟子,已有三年半时间,其间制造的谣言毒害了全世界的人。

二○○一年一月二十日──二十三日


舞台吟
─读“北美巡回讲法”(之二))

连台好戏五千年,
大法悠悠一线牵。
主领徒随书青史,
天呼地应造人寰。
神功浩荡清宇宙,
世事斑斓化云烟。
战罢邪魔齐谢幕,
佛光普照大中原!

二○○三年三月五日──三月十八日


正法赞
─读“北美巡回讲法”(之三))

成住坏灭又逢劫,
法轮飞旋度众生。
主尊威德惊天地,
弟子慈悲救世人。
佛法有智开新宇,
神功无敌扫旧尘。
千万如来归正位,
大穹永固法常青。

二○○三年五月七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诗词曲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