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路行(一):法缘――佛果圣地

无尘


【正见网2008年03月17日】

写在卷首的话:由于机缘所致,我有幸见到了人间奇花――优昙婆罗花,此花打开了我尘封已久的记忆,引发了我运用笔来证实法的愿望,由于初写,文章很稚嫩,加上修炼层次所限,愿同修们慈悲指正。愿这朵稚嫩的小花溶入到满园春色中去,仅以此花献给所有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愿所有正法时期的大法弟子在正法的最后时刻象雄狮一样奋起直追、勇猛精進!

(一)法缘――佛果圣地

在大穹之巅,浩瀚无垠的虚空状态中,存在着很多、很多个单元世界。这些个单元世界中的生命以他们各自的特点与方式独立存在着。其中的境界中有一个世界叫清凉世界,这里法光环饶,珠光碧现,时时有悦耳的法器声,时隐时现,清音中透着无比的美好。华盖威仪下,一位法王以慈悲、神通为特点在掌管着这个世界,这里充满了殊胜、祥和、清净。由于境界所定,他们是不带身体的无形生命。通常他们以无形的状态存在着,每当有重要的佛事时,他们便显现出变化身。这里的法王通常是用大手印和思维传感等佛的方式管理、教化这里的众生,也就是用佛的慈悲与法力去做。当这个法王讲法时便显现出他的多种奇异瑞像,就这样他们在他们的世界里度过了很漫长、很漫长的时光。随着岁月的流逝,慢慢的他们的世界发生了变异,已经不象刚刚产生时期的那么纯净了,为此,这里的法王运用了自己所有的法力也不能使其改变到最初宇宙之王生成时的状态了,就这样他们在等待中寻找着自救的方法与机会。

翌日,从遥远处传来一阵阵美妙的音乐,伴随着美妙的音乐飘过一阵阵沁入心底的香风,香风徐徐而来。法王显出变化身,面微露喜色,他知道唯一能够拯救他世界的宇宙之王降临了,为了这一天的来临,他们等了无数亿劫。只见一侧天女手挽花篮,撒下之处尽显朵朵莲花。另一侧天女手持乐器,音律中生成种种祥瑞景象。随后显出一位巨大无比的主佛,主佛变幻出无数种祥瑞景象及多种变化身,奇景无比的壮观,无比的殊盛,众神从未见过的……。多时,各天体的主、王被这无量的、不可思议的慈悲与法力所震撼、折服,纷纷顶礼膜拜。主佛走近诸多众神身边,走过之处尽现莲花宝座,在最高、最大的九彩莲花宝座中端坐,宣说宇宙之圆容不破、至高无上、亘古未有的宇宙之法理,法音穿透层层寰宇、响彻九霄、所到之处、万物生机、景象更新。之后,主佛环视众神,片刻,凝重而庄严的询问:谁愿与我下世正法,抛下神的光环!很多神、佛望却止步,不敢下世,因为他们知道,亘古以来下世的神佛从来没有真正返回去。然而,有一部分觉者,跪于主佛的脚下,庄严的与主佛签下了神圣的誓约,愿随主佛下世――助师正法!

那位清凉世界的法王此时也毫不犹豫的与主佛签下了神圣的誓约,下世前主佛根据不同天体的主、王的各自特点及他们发的愿望赋予了他们如意的法器,为的是正法时期为正法所用。主佛赐予那位法王一支笔、一把剑、一个拂尘;同时为了在不同层次和人间能够找到他们,而给予他们授下神的印记。至此,他们在主佛的带领下开始了他们漫长的神路行……

(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

文明新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