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整体的需要而做选择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21日】

我最近悟到,考虑做一件事情能否“起作用”,应该考虑的是:整体上能否起作用,而不是自己能否起作用。一个人做的再好,能起多大的作用呢?整体上都能起作用才是做的好。

这样想就解开了困惑我好一阵子的问题:有些台湾同修不想去香港支援,同修说:“我在台湾上网,一天能退几十个,而在香港,一天退不到几个,我在台湾较能起作用,我应该在台湾做。”乍听之下好像有道理,所以一些台湾同修不再去香港了。

若香港不怎么缺人,景点可以做的好,台湾同修是可以做他原来的项目,但是若香港真的需要台湾同修过去支援,台湾同修再以“我在台湾退的更多”为由而不去香港,就不太对了。

退的多,不表示救的多,要看对方是否真心想跟恶党划清界线。就算对方真能得救,也不一定是自己的缘故,可能是前边多位同修讲真相的结果,也有可能是对方在香港明白了真相,回到大陆后,找上了我们,退了。

我理解当一个项目缺人,办不起来,如酷刑展,其他没有做具体项目的同修,如打电话、上网的同修,应该尽量去支援。这时候,若我们以“打电话是我的强项,能救更多人”而不去支援,就是在证实自己,没有圆容整体。在这种情况下,往往打电话的效果不好,因为我们的心没到位,只顾自己,没想到其他同修。这样,酷刑展缺人办不成,而我们的电话也救不到人,真是一大损失呀!

我理解,能否救到人,能起多大作用,取决于我们在做的过程中同化了大法多少。当我们选择项目时,能够放下自己的专长、喜好,把大法的需要、整体的需要放在第一位,我们就能圆容师父的选择,我们就能起到很好的作用。

严格的说,我们根本不用考虑自己能否起作用,修在自己,功在师父,我们只是修自己那颗心,一切都是师父在做。是师父在起作用,不是我们在起作用。我们就只管放下自我,圆容整体,师父就能让奇迹出现。

“在法理上认识多高你们就能做到什么成度,你们做的一切都是给你们自己做,绝对不是给我。(笑)这么说吧,只有师父帮你们,你们没有帮师父。”(《二零零三年元宵节讲法》)正法必成,有没有我们,正法都是必成的,所以每一个弟子都不要觉得自己“重要”。其实师父根本不需要我们帮忙,师父只是想让我们在这个证实法的过程中修成无私无我的正觉。

层次有限,不足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