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尊赐慧好运笔

万古缘


【正见网2008年01月07日】

大法弟子能写文章证实法救度众生,是师尊赐给了我们智慧,给予了我们证实法救度众生的各种能力。只要真修大法,这些事情都能做到。因为大法是超常的,那么大法修炼者也就是超常的,在修炼中就会彰显出各种神迹来。

今天,我们的修炼已经進入尾声,就象大学毕业得写篇论文一样,要毕业了,得给师父交份满意的答卷。而写文章本身这又是修炼,好多执著心通过写文章、修改文章把它去掉。

大法弟子写文章,不要以为自己文化水平低,或者说不善长写作,或者说工作忙,或者说耽误时间……等等,这都是为推脱而找借口。是自己还有些个障碍,有些个执著心。或者怕劳心费力求安逸,或者怕邪恶追查加重迫害,或者怕写不好有损自己的声誉,或者怕发表与不发表形成执著……这都是怕心、私心与人心。

大法是神奇的,好多不识字的老同修不但能通读《转法轮》,而且还能背诵下来;好多小学没毕业或相当于小学文化水平的在咱们大法网站上能发表文章的也不少。其实你拿起笔来,就是要一心圆容这个大法,你看看是个什么样,思路、灵感、词汇就象流水一样奔涌而出,是因为师父打开了我们的智慧。其实这一切都是师父在做,就看我们这颗心怎么去想、怎么去动、怎么去圆容师父所要的。同修看了我们的文章,在证实法中可能有个借鉴;常人看了我们的文章,就有可能得到救度。所以我们这是为洪扬大法而做,为讲真相而做,为曝光邪恶而做,为救度众生而做,为同修之间“比学比修”(《实修》)、共同提高而做……大法在人世间的洪传本身就是一部辉煌的史书,每个大法修炼者的修炼历程就是这部史书中动人的乐章。我们要把大法和大法修炼的神奇留给后人,千秋万代的人都会来敬仰大法。

我学会上网,是师父教的,买电脑建资料点是师父点给我的。这些事情在《我又能上咱们的明慧网了》这篇文章里已经阐述过了。谈到这篇文章,我还得谈一点感受。当时写这篇短文,心中就有一念:我要把学上明慧网过程中的大法神奇写出来,把师父对弟子洪大的慈悲与无量的智慧写出来。结果仅用了几个小时,一气呵成,基本没有什么改动,当天就发往明慧网。第二天早上刚一睁眼,“发表”两个字唿的触摸了一下我的视神经。我当时马上意识到那篇文章可能发表了。“怎么会这么快?”等到第二天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象往常一样,迅速的打开了明慧网,果然如是发表。

作为一个大法修炼者,我们的智慧、成就、提高、升华、荣耀、果位及所有的一切一切,的的确确都是师父、是大法给予我们的的恩赐。但是,如果思路不清,正念不足,方向不对,选材不好,那么在行文中就会出现干扰。或者不知如何下笔,或者文路阻塞,或者中途夭折,或者文章偏废。例如,在二零零七年“八一”前我就准备写一篇邪党利用枪杆子搏动国家机器和镇压人民的文章,在常人网上我查阅了大量资料,洋洋几千字的文章,其实就写出了邪党“漠视生命”这几个字。再说在常人的网站上寻找材料能有几篇是真实的呢?这些东西怎么能够穿插到大法弟子的文章里让我们去肯定它呢?这样的文章怎么能够发表呢?文章没有发表,一定要静下心来认真的琢磨琢磨为什么,看看你所写文章的基点是不是站在了法上,自己行文的那颗心正不正。我的体会是:一般情况是,文章在一周之内没有发表,只要再通读几遍原文,马上会知道症结出在哪儿。其实这就是修炼,这就是提高。

前些日子我又写了一篇《中共必须接受审判》的文章,几天后没有发表,我想问题出在哪儿呢?觉的这政论性的文章就是不太好写。其实怕难也是执著。

一天,同修约我到她家吃饭,因突然停水饭还没做好,同修怕我等着心急,于是打开“新唐人”的《人生细语》给我看。录像中歌唱家白雪同修的几句话使我茅塞顿开:中共邪党对人的肉体的蹂躏与杀戮,只能说明它的残忍和对生命的漠视,而它更大的罪恶是强力给人洗脑,对人精神的控制。对呀!那文章里欠缺的不就是对这些内容论述吗?这又是师父给我的巧安排呀!师父通过白雪同修的嘴,把文章修改的方向告诉了我。师父说:“一个修炼者所能遇到的一切都会与你们的修炼、圆满有关,否则绝不会有。”(《大法是圆容的》)作为修炼的人没有偶然的事情发生。于是我对原文从头到尾又進行了大幅度的修改。

那天晚上师父又在梦中点化我:在新盖好的房子的前面有一堵垒好的前山墙,把它平移到后面去与一堵后山墙相合这房子就建成了。醒后悟到:盖房好比是写文章。师父让我把文章的第一自然段平移到最后面去,与结尾结合在一起这篇文章就比较贴切了。我又按照师父点化的做了修改,发给了正见网。编辑同修把我第二次定的题目《快退党吧!中共已危在旦夕》更改为《天灭中共,赶快退党保命》。我认为换的这个题目非常醒目,非常符合当前劝退救人的正法形势。一篇好的文章必须有一个好的题目,它真能起到画龙点睛、引人入胜的作用。文题是一篇好文章的精髓,所以就显的非常重要。

师尊赐慧好运笔,万古华章神写成。师父说:“……,你能够创作出好东西来,是因为你人好,或者做什么好事。反过来讲,神看你好才给你智慧,才让你创作出东西来,……”(《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在修炼中,我们只要按照师父的要求去做、去写,就能做好、写好。大法弟子今天所拥有的这一切智慧与能力,都是师父无量的智慧与慈悲,是师父对大法弟子永恒的惠泽与恩赐!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