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正自身的变异是解决许多矛盾的根本

山东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1月01日】

生长在中国大陆的环境中,由于邪党的统治,把中国几千年的文明和传统文化给破坏掉了,神给人规定的标准都遭到破坏和变异,很多做人的理念在我们心目中都是模糊不清的。

师父是来正法的,我们是在正法中修炼,我们今天所走的路是给未来留下的参照,因此我们的一切都应该是最正的。

“仁、 义、 礼、 智、 信”是师父在多次讲法中被肯定了的做人之理,可是在实际生活中,却发现自己在这些方面存在着许多不足,并有党文化因素。由于这些因素导致了许多不该有的矛盾存在。

比如,我和我母亲都是修炼的人,在一起的时候也有提高心性的因素在里边,每当我看到她抱着人的执著不放的时候,就很着急,总是不耐烦的、火躁躁的给她指出她存在的问题。

她说我说话就象一杆扎枪,她也不堪忍受我对她的态度,就再刺回来。就这样我们时常一见面就争争斗斗的,有时甚至不欢而散。

我也多次下决心想改,可是一见面又不自觉的这样了。我就找我自己这个争斗心,决心去掉这个争斗心。

后来我又冷静的想,为什么我与其他同修说话交流时,可以善意的、 耐心的说,而对母亲就不一样了呢?这里边有一个情,觉的是自家人,好说,不用讲究,怎么痛快怎么说,还有点着急恨铁不成钢的感觉。里面反映出对情的执著。

一次看了同修的一篇文章,点醒了自己另外一面的不足。新唐人新年晚会上《精忠报国》这场戏中有一段,当岳母来到练兵场上时,全体岳家兵马上肃然退下,岳飞在母亲面前跪下来……对照自己,看到了自身的变异――“不尊敬父母”。修炼人虽不执于世间的一切,不受常人法理的制约,能更大智慧的看透世间的因缘,不断的用更高的法理要求自己,向上攀登,但在常人社会的形式上也不能破坏了常人的这层法。师父在《转法轮》中讲过“越高的觉者越不破坏常人的理,一点不动。”

不是我在和母亲之间去这个争斗心,而是我根本就不应该跟她斗。她是长辈,最起码我得尊敬她。就是站在同修的角度上看,我得修自己,遇到问题向内找,包括我所看到的听到的。然后我可以在尊敬她的基础上善意的和她交流。这是我要修的。

由此我也想到了我跟婆婆之间的关系。当常人时,我总觉的三天三夜也说不完她对我的不好。修炼后知道这一切都是有因缘关系的,应该放下,可就是很难放下,就象常人一样为了一口气而活着。我也曾努力去修、 去做,可还是做不到,也很苦恼。我也找到了自己的仇恨心、 报复心、 争斗心、 妒嫉心,清除它。

向内找,我发现自己在“礼”上做的不够。过去我并没有把她当作象父母一样的来尊敬她和孝敬她,没有摆正这些关系而做到我该做的,而是当作同辈之间的矛盾那样去计较和争斗了。在古时儿媳要孝敬公婆,这是做人之理,今天的人类社会根本没有这些理念了,在中国虐待公婆者比比皆是,这都是人类社会出现的变异现象。

还有与兄弟之间,过去在这些方面我也是感到很困惑。都是三、四十岁的人了,聚到一起时,两个弟弟对我不尊敬,随便对我指责和支使,还不断的挑我的毛病,我只一味的在忍,认为是给我提高心性。当然这里面是有我要修的,可几年了,老是这样,有时我因不愿忍受他们的态度,都不愿和他们见面。直到后来我悟到是我自身的变异,导致了我空间场的不正,他们才这样的。“恭敬兄长”和“爱护弟妹”是做人之理,是我没有理清这些关系,一味的认为他们帮我提高心性。我是他们的姐姐,他们理应对我恭敬才是,否定旧势力的安排。悟到后,有一次我只对他们一提示,他们便发生了变化,从此以后他们对我都是尊敬的,不再象从前那样了,家庭中增加了祥和的气氛。

我还看到周围的同修在这些方面也存在着法理不清而被邪恶钻空子的现象。有的同修给儿媳看着孩子,做着饭,还洗着衣服,每天辛辛苦苦的还不赚个好脸,觉的自己是个修炼人,应该忍,一味的忍,没完没了,还认为是在还业,三件事顾不上,默认了旧势力安排的个人修炼的路,没有意识到这是一种家庭牢笼式的迫害。其实,做好三件事的同时,一切冤缘师父都会给予善解。

记的有一位同修谈过这方面的体会,同修对子女说,我把你们教养大,已尽了责任,现在该是你们赡养父母的时候了,我炼功有了好的身体,不拖累你们已是你们的福气,你们不能干涉我炼功了。这样子女也都理解和支持。同修也可以拿出更多的时间做好救度众生的事了。

还看到有一种情况,夫妻双方都是修炼的人,可矛盾始终不能平服,虽然有师父安排的提高心性去执著的因素在,但也有许多是不该发生的,严重时干扰到该做的事。由于受邪党宣传的“男女都一样”、“妇女能顶半边天”的影响,中国大陆的女人许多都具有“女强人”的特点,这种“强”劲使家庭变的不和谐,女人总想管着男人,说了算。处处占上风,有的觉的自己的能力比他强,对他的所说所做看不起、不服气,争强好胜。

从真、善、忍中派生出的女人的特性是柔。古时女人讲柔顺、顺从。在家庭中,男人为主,女人为副,女人辅佐男人。即使是女人有能力、有本事,在表现形式上也得具有女人的特质:谦逊、温柔、善解人意等,也得尊重男人在家庭中的地位。摆不正这些关系,也是造成许多不和谐因素的根源。

今天的人类社会,长辈与晚辈之间、男人与女人之间等等出现的这种阴阳反背现象,都是旧宇宙中天象带动下而出现的,与高层生命的变异有着直接的关系,因此我们从自身做起,一切行为都要符合正法理,把这颠倒了的次序正过来,归正自身的空间场,也是我们助师正法的一部份。

(明慧网)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