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与网络工作 救度世人

台湾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8年01月18日】

各位同修大家好!

参与网络工作将近三年了,修炼至今从未分享自己的修炼心得,虽然知道自己是被人的观念障碍着,例如觉得自己文才不好;再不就认为自己在常人社会中只是一个很平凡的家庭主妇,没有多么伟大的修炼过程,可以拿来促進同修的。所以从未提笔。今天很高兴利用这个机会和大家分享自己参与网络的工作的修炼心得,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会参与网络工作现在想想都不是偶然的,记得还住在台北时,当时正法工作多半着重在洪法阶段,网络或电话讲真相才开始不久,那时自己还着重在个人修炼,因为当时要照顾中风的公公以及刚入学及1岁大的孩子。由于先生要上班,打理公公及孩子的食衣住行的任务全落在我身上。由于生病的老人家行动不便,容易生气,我正好是最好的出气筒。大骂小骂或咆哮大吼是常有的事,虽然一直提醒自己是修炼人,得忍,要记住师父的法,当时心想我上辈子一定欠了公公不少,好好还吧,要做的更好、更孝顺。

有时忍不过去时,脑里浮现师父一举四得的法理,边擦着地边掉着泪,分不清地上的尿水或自己的泪水……通通擦掉。每天照顾老小忙的我团团转,就这样5年过去了,在忙碌之余,就只能每星期去捷运站发大纪元时报,再不就是邮寄或参与游行及公园、学校表演功法活动。

当时,想好好上明慧网看篇文章都不容易,更不用说学电脑。但就在那时我曾出了一念告诉自己:等去了桃园我一定要好好学电脑。搬到桃园时,知道网络小组技术人员大都在内坜,但人生地不熟的心想过一阵子再说吧,好不容易找到桃园会电脑的同修请他协助。他说还得问问,因为不知我会不会是特务之类的。当时我听了这番话只是会心一大笑,心想怎可能啊!当然没那颗心自然就没可考验的,很快我的电脑有了一项工作。

随着正法的進程和需要,桃园开始成立网络小组。接着一连串的网络工作展开了,一部电脑早已不敷使用。窗口辅导员为了更大力度救度众生,又提供一部电脑给我,就这样我开始了各种网络讲真相的工作。我记的刚开始学电脑时,有天晚上,当时电脑一直弄不好,很气馁。木板上忽然出现三个旋转的光圈,当时我以为是窗外什么东西。但外头一片黑暗静寂。才突然想到,啊!那是法轮呀!刹时心想着:网络工作一定就是自己在正法修炼要走的络,回到电脑前,面对眼前的法器正念十足的。

网络工作多了,花的时间自然多了,家人没修炼,时不时的会调侃我说:别人家的先生回家有老婆陪。我们家的是电视陪;老婆陪电脑。虽然是玩笑话。但生活里有很多事我知道自己都敷衍过去了,例如三餐的料理简单煮一煮、孩子功课看完就交差,不想再花时间陪他复习,要烫的衣服堆积如山了才去整理……很多很多没做好的。看似生活上的小事但也反应出自己在个人修炼上的问题,那就是不够严格要求自己,不够精進没能更有效率的规划时间等等。间接也影响到正法修炼,例如自己在手聊讲真相的方面。

从苏家屯的事件曝光,以及最大的集中营非法关押二十万名大法弟子。这两件事在当时影响着我的正念。心想被抓的弟子和要被救度的众生数目如此悬殊。怎么救啊?要救到什么时候啊?这是个人在当时正念不足,不在法上的认识,而现在,即使是面对一项简单网络工作,申请号码,我不仅能正念以待,也非常珍惜。

因为一个号码就像歌曲里唱的一样,它慈善坚强,能讲清真相,救度世人;一个号码,它连接着世间的正义,带来希望;一个号码,它传递出真正的善良,和慈悲的力量;一个号码,能为自己建立威德实现来时的誓约和愿望。想到这里,面对每个成功的号码都让我感动的想掉泪,想想申请号码是何等重要啊。

虽然,日复一日,工作单调时间紧张,但师父在《二零零七年纽约法会讲法》上也明确的告诉了我们:“……目前要做的一件重要的事就是如何救度更多的众生,这也是当前大法弟子圆满过程中要完成的。这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是责无旁贷的,必须得去做、必须得去完成的事情。”在此,和大家共勉更加精進实修随师还。谢谢大家!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