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皇宫外围讲真相见闻

吴志平


【正见网2008年01月05日】

在曼谷大皇宫景点外,我们经常可看到一车车的中国游客在参观完后等车的状况。由于长期受中共的迫害与冼脑,游客大多数都有心理压力和顾虑,不太敢主动的自由接受真相材料,有相当一部分是在心境复杂、矛盾的情况下不接《九评》,如何去解除沉闷、冷漠的观望就成为很主要的问题。

由于我们表达方式的欠缺,未能针对不同情况而采取灵活多变,去有效的打破僵持、紧张的气氛,致使这部分游客没有接到真相材料就乘车离开,这是我们还未做到位。

鉴于此,有时以破除常规的做法,以轻松的话题来减轻他们的心理负担,甚至用敲醒一下的方式,在时间短、快上车的瞬间也能让其接到真相册子,往往是和他们一起谈笑时接下《九评》。

泰国的天气特别炎热,烈日当空,大皇宫周围的人挤的满满,叫卖声又很嘈杂,在等车的时刻,此时应多考虑一下对方的心情,尽可能让对方消除心理障碍,有一点轻松的氛围来听真相解说为好。在时间还比较充裕的情况下,我看到个别同修讲真相声音大、又快又急不停的讲,固守了某种一成不变的方法,有时起不到好的效果,为此,我也采取与之相反的适当沉默,目地是为了迎合一下让人安祥、轻松的环境,不要让人有紧张的感觉。讲话时节奏尽可能慢些,例如我对游客说:你们领导开会时不是经常说“要听听反面意见。”(说这话时我的心情特别沉重、语调低沉还有意拖得很长。)有不少人笑了主动过来说话和接资料,气氛不知不觉就缓解,有时话不在于多,而在于平和、轻松及讲到位,还要让人看到你有一种不寻常的稳重就够了。这种情况是应当注意的。

再有我们也会遇到一些旅游团是同一个单位的,他们想看但谁也不敢第一个拿。按常规的说法,有时也不灵的情形下,适当讲些笑话总比无作为好,比如,我就半开玩笑说:刚才听说你们的党支书正拉肚子没跟过来,快上车了,你们还等什么?等他回来?知情权都没了……,有人就笑了或许是苦笑,反过来让他们看到自己被共产邪党管束得有多可怜,要看又怕被秋后算账,知情权就这样被剥夺了,反抗共产邪党的心理就迅速形成,这《九评xx党》非接不可,大部分人也就跟着接了。

即便游客拿了《九评》,讲真相也不能放松,应马上及时的再進一步去消除其心理压力和予以补充的巩固,即使他们在犹豫当中退还给我时,由于说话简练、沉稳到位,他也能马上接回资料。这里有更高的要求,讲出的话尽可避免让其产生和你争辩的机会,往往只有上车过程中擦身而过的几秒钟就要抓紧。打个比方,可用谦虚、温和的语气尊称对方:先生或前辈,你的年纪比我大,i经历要比我多这是毫无疑问的了,这本书就当作历史看一看吧!共产邪党确有血债的,在三反、五反、肃反、四清、反右、文化大革命、六四、镇压法轮功和平时期就杀了几千万人……他一般只有点头认同而不会以之争辩,这就顺利的接下资料。

还有经常会碰到不接真相册子的游客,此时也应该迅速的跟随导游走的十几秒钟内,把我们所遇到的各方阻力以及问题的根源讲出来,启发导游的善心,鼓励他应扶持正义、锲而不舍的循环去做。

虽然表面上我是自问自答,实际上是以轻松半开玩笑来化解紧张与对不明真相的仇视,举个例子:经常会有整个旅游团是党政部门的党官及党员组成,他们当中得到共产邪党的好处多些,中邪党文化的毒较深的人,对真相材料持蔑视的态度居多,把对中共与爱国等同了,从其神态、表情看人,如仇视和不屑一顾的,我们也可选用不同的方式,又如我就出其不意的说:啊,你看,个个都是好干部,一看就知道是党培养出来的,目不邪视(因其表情木然,又不理不睬),对党的那点忠诚我们也能看得出来,不要以为我们不知道,你们这种态度叫我们海外华侨怎么看你?你说?还统不统战了?……。

有人就忍不住要说道说道了,那沉默不作为的状况就烟消云散了;有些也来笑我:你这小子他们每天给你多少钱,你怎么生活等一连串的问题,我也抓住机会作必要的澄清后,目光就自然的聚到真相展板的图片上,在真实的图片面前他们也无话可说,就只有听真相了,先前的态度也有所改变,接《九评》也不是一件难事了。

不管是从正反两面,侧面的让你明白了真相就好,总体上要能让人感到我们是有一定的气质和素养的,再加上修炼能力的体现和发挥,不固守和其争辩的把握有度,又能宽容大度的理解别人;表现上如蜻蜓点水的很随和,但却能快而变的把要害点到位,再有符合常人状态的幽默与风趣,我想他们就会改变从而愿意接真象材料。

这是我们在实修的过程中应做得更好和用心改進,不断的总结和進取,为能救度更多的众生,不辜负伟大的师尊为众生巨大的付出与苦度,不当之处,请慈悲指正,让我们以师尊《洪吟》(二)中《快讲》作为勉励:

快 讲

大法徒讲真相
口中利剑齐放
揭穿烂鬼谎言
抓紧救度快讲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