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发酵”

大法弟子


【正见网2007年12月08日】

近来同修中在讨论关于“发酵”的问题,学“发酵”专业的同修说,所谓发酵就是把一小瓶酵母放進高大的发酵塔中,一夜之间,里面所有的东西就都变了,发生了质的变化,一亿变两亿,两亿变四亿……十亿变二十亿,在“发酵”学里只是一个很短的过程。引申到讲真相,如果说我们大法弟子是知道一切真相的“酵母”,我们应该怎么样在很短的时间里让全世界的人都改变(知道真相)?

应该说是很简单,那就是把每一个自己接触到的人都变成下一个“酵母”,也就是要求我们讲一个是一个,一个一个的讲透了,他们自动就在“发酵”。其实他们的“发酵”也是神在安排,但我们是源头,如果我们讲不透,他们就无法回答后面遇到的有缘人的问题,发酵链就会被阻断。

以往我由于修炼不到位,做事常常急于求成,对听真相的人也缺乏耐心,讲讲看对方还不认同接受就想放弃了,或想等以后慢慢就好了,没有想自己为什么解不开对方的心结,大法不是可以解开众生的一切心结吗?而且由于人心,很想走捷径,做点大面积快救人的事,其实“发酵”就是最快的,别看讲清一个人很不容易,但讲清了就了不得。

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对我们是有一定了解的,也同情我们受到的迫害,这些人是有良知的人,是我们常年讲真相积累下来的,但他们为什么不“发酵”,因为他们还有很多疑问,我们没有给他们解答。特别是《九评》发表之后,我们帮助众生退党也是一样,只想着对方退了就好,没有要把对方也变成“酵母”的正念,所以这些生命不“发酵”,退党的人数就突破不了。

现在我们应该快速的调整自己的状态,认真做到讲清一个是一个,要求自己一定要解开对方提出的一切问题。这就要求我们自己首先要非常明白真相,而且自己一定要从人中跳出来看我们所遭受的一切,用纯净祥和的心态讲真相,真能把对方的心打动了,讲清了,他们真的得救了,相信他们就一定会“发酵”的。

以我们地区来讲,以前做的一切都没有白做,都打了很好的基础,但现在普遍的中国人还是把我们当作是一个政治团体,对我们敬而远之,这就没“发酵”。我们对照一下师父的法:“当前你们讲真相中只要讲到对大法弟子的迫害啊,恶党对中国民众人权的践踏、对信仰自由的践踏啊,讲到恶党历史上对中国人的迫害、对世界各共产邪恶主义阵营民众的迫害,现在同样对大法弟子也是采取的同样迫害,这就足矣了。至于说高层修炼、神呀,你就别讲了,常人很难能认识到的。”(《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师父几句话就讲完了的事,好像我们怎么还没讲请。个人理解还是讲的时候没有跳出来讲吧。讲是为了对方得救而讲,而不是证明自己对而讲,同样的话,讲出来大概就不同了。

另外自己讲的时候,没有达到师父的要求,讲的不够全面,师父要求的是讲清:一、对大法弟子的迫害;二、对中国民众人权的践踏、对信仰自由的践踏;三、恶党历史上对中国人的迫害、对世界各共产邪恶主义阵营民众的迫害。如果能按师父的要求,对每个人都能全面的给他讲清这三个问题,而不是好像很“自私”的在讲我们怎么受迫害的,我想就一定会不一样的。

当然说来说去,大法弟子是最根本的“酵母”,我们的修炼状态是根本,救度众生的心是根本,只要我们每个人都在积极的“发酵”,常人社会的发酵就是必然的,我们要坚信在师父的带来下,我们一定能把该救的生命都救下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