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新年感怀

笑梅


【正见网2008年01月02日】

二零零八年元月一日 大雪

当新年的钟声敲响的时候,我和家人正在老邻居家里聚会,一边吃着去年最后一顿晚餐和今年第一个早餐,一边凝神的回顾自己过去一年的历程。当人们在时代广场用烟火庆祝新的一年来临时,我却在心里惦记着去年尚没有完成的救度众生的工作,没有过好的关卡,那些至今还没有克服掉的人性弱点。

表面上看,是大法弟子忙忙碌碌的一年,实际上是师父为我们的成熟又艰苦付出的一年。

错误依然不断的出现,做事的人心依然大于救度众生的正念。

究其真正原因,发现信心是修炼过程中相当重要的一个部分。如果我们对修炼充满信心,就不会再有人心波动的时刻,就不会再有无所适从的时候,就不会再有那些做为修炼人不该有的状态。

反观自己的内心,仍然可以清楚的感受到那些不能释怀的东西。不管是执著也好,弱点也好,还是轮回中所带有的种种痕迹也罢,所有这些冲不破的枷锁,都不应该再附在我们的生命中,都要在新的一年里尽快解决掉。

外面飘着鹅毛大雪,往家驱车赶路的时候,想到修炼的路有时就象这大雪覆盖的高速路一样,必须很小心的走才行,虽然很慢,但我们一定要充满信心,必须坚定自己。而内心深处的那一缕忧虑和不安,正是缺乏信心的表现。

突然间,一股来自悠远的莫名而又神圣的力量将心中的怯懦和忧虑取代。不由的在心里说声:“师父,您好!新年好!”泪水早已挂满脸颊,是感恩,也是愧疚。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