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感恩日的感恩

笑梅


【正见网2007年09月21日】

二零零七年九月十九日 天气晴

今天是我们单位一年一度的(职员)感恩日(Employee Appreciation Day),老天做美,连续阴冷的天气,这二天变得阳光灿烂又不燥热。于是主办人决定在室外草地上供应大家免费午餐,在大家享用午餐的时候,不时的传来中奖职员的名字,随后是一阵叫好声,以示鼓励和祝贺。

我因为忙于小鼠的注射实验,中午出来吃过饭就回去了。在给小鼠注射等时间的时候,耳边一直响着一首大法的音乐,很好听,在这个音乐的背景下,心里想着如何救度我所在单位的众生:“我在这里工作也不是偶然的,这个单位的人都在等着我呢,我真想让他们都得救啊,我该怎么办呢?” 就这样想着想着,心里充满善念。

下午三点多的时候,我们完成了今天的工作。与我合作的同事高兴的说:“嗨,今天我们竟做了十七只,真棒!我们还吃了免费午餐,还做了这么多的工作,收获可真大!”我好象没有什么感觉似的,心里很平静,工作就是工作,本来就是应该做好的,我一直在想的还是如何完成自己的使命──救那些该救的人。

打开电子邮箱,唯一的一个新邮件是:“祝贺你,你是获奖者之一!请到楼下来领奖!”原来我也中了奖。

猜猜我中了什么?我竟得到了一台价值四百美金的袖珍电脑! 今天只有两个人得到这样的奖励。同事们都为我高兴,可他们哪里知道这背后的意义呢,这是师父在鼓励弟子呀。我一直想着如果能把那些在脑海里一闪而过的灵感及时记录下来就好了,有时记在纸条上,过后又不知扔到哪儿去了,这个小奖品可真是太有用了,这样我可以把它带在身边,一旦有灵感的时候,随时随地都可以写下来。慈悲的师父啊,弟子该如何的感谢您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