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炼日记:为小弟子们骄傲

笑梅


【正见网2007年11月17日】

二零零七年十一月十五日 阴

今天是两个孩子的家长会。

女儿梅梅虽然从小懂事听话,善解人意,但我们感觉不到她有哥哥那样超常的智商。自从上了一年级以后,从老师频频传来的报告中,让我们不得不对这个小人儿刮目相看了。

她曾拿回来她在写作课上的作品,老师对写作中要求的每一项都给了梅梅最高分。她告诉我们说,老师拿着她的作文对全班同学说:“看看梅梅写的,知道怎么写了吧?但你们不要模仿她的。” 显然,梅梅的写作水平是相当不错的。

今晚老师一见到我们,就高兴的对梅梅赞不绝口。老师说,梅梅很懂礼貌,对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尊敬,在十四项学校礼节中,梅梅几乎都是做的最好的。老师说,这对于一年级的孩子来说是很不一般的。在写作方面,梅梅不象一般的孩子只会写一句话,而她是進入一个细节,然后展开,写的有头有尾,很完整。她的数学也很好,常常嫌老师教的东西太容易,所以老师征得我们同意后要给她单独“开小灶儿”。更让老师和同学们喜欢的是,她这么小竟有幽默感,常逗的同学们大笑。在一般孩子还读不懂的书中,她能够读出里面有趣的内涵。总之,她在各个方面都是超常的。

儿子本来没有告诉我们家长会的事,在我们临出门的时候,他不无得意的说:“去不去无所谓,不过呢,你们可以去听一听你们的儿子有多好吧。” 

从小学出来,我们匆匆赶到儿子的中学,几乎每个老师都说,飞飞太棒了,非常好,同学们都喜欢和他在一起。飞飞写的小说是老师最喜欢的,他似乎有着天生的构思才华。短文是不善长的,但写的也有条有理,真实感人。他的数学一直是在高一年级的快班。平时也没见他有多努力,成绩却都是A。

我们为这两位小弟子的健康成长感到由衷的骄傲。岩自豪的说:“咱们家有三个作家,一个读者。我很幸运做了读者,我很欣赏你们的作品。”

凭心而论,我们在孩子身上花的时间并不多,和别的家长不同的是,经常带他们读一读《转法轮》,并告诉他们,我们是大法弟子,无论在哪里,都要听师父的话,做一个好人,做一个诚实的人,多为别人着想。这些看似简单的道理正是我们教育孩子的秘诀。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