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强暴雨再袭四川 龙卷风突袭湖南多处 湖北遭风雨冰雹袭击 狂风突袭山东威海浴场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7年07月30日】

强暴雨再袭四川东部

据报导,七月二十六日起覆盖四川盆地西部的强降雨由西向东扩展,强降雨对前期遭受严重洪灾的川东、川南再次带来灾难。

七月二十六日至二十八日凌晨,四川盆地西部的绵阳、成都、德阳、乐山、宜宾以及广元等市的部分地方遭遇强降雨天气过程。暴雨导致绵阳、德阳等地部分城镇发生内涝。四川盆地内大部地方有阵雨或雷雨,其中南充、达州、广安、巴中、遂宁、资阳、内江、自贡、宜宾、泸州等十一市的部分地方有暴雨,盆地东北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雷雨时有短时阵性大风。特别是前期遭受暴雨洪灾的达州、巴 中、广安等地,可能出现重复受灾情况。

湖南多处县市遭龙卷风、冰雹突袭

继7月26日湖南娄底城区出现冰雹和狂风后,27日凌晨,湖南益阳、常德的临澧和石门多个乡镇也遭受冰雹和龙卷风袭击。

7月27日凌晨,一场突如其来的龙卷风在暴雨和苹果般大的冰雹袭击临澧县。2.6万亩长势正旺的农田毁于一旦,269 栋房屋全部倒塌,3.5万人受灾。灾难还造成一人死亡,一人失踪。同日,石门县二都乡、易家渡镇等9个乡镇、场、区遭受了罕见狂风冰雹袭击,25万人不同程度受灾,387户房屋倒塌。当时局部风力达10级狂风标准。

湖北8次遭暴雨袭击致80人死亡

入汛以来,湖北大部分地区先后遭受了八次特大暴雨袭击。截至七月二十八日的统计,暴雨洪涝、风雹和山体滑坡灾害共造成该省一千六百八十二点三万人次受灾,因灾死亡八十人、失 踪二十八人,伤病四千五百三十三人,紧急转移安置灾民四十七点一八万人次;农作物受灾一千一百八十一点一二千公顷,其中绝收二百二十三点一二千公顷;因灾 倒房六点二四万间,损坏房屋十八点七五万间。

湖北遭受大风冰雹袭击

七月二十七日,湖北省武汉市黄陂区、江夏、汉阳等七区,洪湖市、赤壁市、嘉鱼县、咸安区遭受风雹袭击,造成全省三十七点四五万人受灾,因灾死亡十人,伤病三百二十三人。

湖北西北、西南、东南当日出现雷阵雨,鄂东南、鄂西南出现十八至二十二米每秒的雷雨大风,武汉市出现短暂冰雹。其中,武汉市黄陂区因灾死亡七人,一千六百三十四人流离失所,倒塌房屋五百九十九间,损坏房屋二千六百八十一间。武汉市江岸区围墙倒塌死亡一人、汉阳区雷击死亡一人,洪湖市倒房压死一人。此外,洪湖市境风荆 洪线受阻十小时,部分乡镇电力中断数十小时。咸宁市嘉鱼县鱼岳城区变电站因灾起火造成全县八个乡镇停电,咸安区两个乡镇因灾通信中断六个小时。
 
九级狂风突袭山东威海海滨

7月28日,九级阵风伴随着骤雨突袭威海,正在威海国际海水浴场避暑的20000余名群众躲闪不及,多名群众遇险。一名文登青年溺水身亡。7月28日下午,威海市区的最高气温为34℃,许多市民纷纷到海边浴场避暑。20时30分许,一阵九级大风伴随着毫无征兆的骤雨席卷了威海,瞬间电闪雷鸣,大雨倾盆而下。整个威海国际海水浴场乱作一团,沙滩上飞沙走石,人们纷纷掩面而逃,太阳伞、塑料躺椅、救生圈、橡皮筏以及游客的拖鞋、衣物和包裹等物品被大风刮得到处都是。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