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碧利斯”造成八百余人死亡 台风“派比安”逼近广东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8月03日】

编者按:自2004年11月《九评xx 党》问世后,中国的天灾人祸又出现了另一个频繁的时期,呈重、频、繁、异的特点。2006年的自然灾害和人祸更显得异常。洪水、沙尘暴、高温已经是威胁人身安全的三大气候性灾害。尤其是今年的台风一个接一个,让人没有喘息的机会,台风带来的暴雨使数省城镇一天之间淹没在滔滔大水之中。暴雨刚过,烈日临头,酷暑暴烤。苦不堪言。

我们继续登载收集的资料让人们从中看出天象的变化。

“碧利斯”造成八百余人死亡

据中国气象局八月二日发布的新闻说,截止目前,今年台风造成的灾害损失是自一九九七年以来最为严重的。尤其是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造成八百余人死亡的惨剧,死亡人数之多为近十年之最。

报导说,七月十四日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在福建沿海登陆后,历时五天。使湖南、广东、福建、江西、广西、浙江六省区出现严重暴雨洪涝、山洪和山地灾害。据最新统计数字,上述地区有两千九百六十二点二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因灾死亡六百一十二人,失踪二百零八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一百一十五 点八万公顷,绝收二十六点二万公顷;倒塌房屋二十六点五万间,损坏房屋三十二万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二百六十六亿元人民币。“碧利斯”造成的死亡人数为近十年最多。

据报导,八月份是强台风活跃时期。预计八月份,在西北太平洋和中国南海海域将有五至六个热带风暴或台风生成,将有二至三个可能在中国沿海登陆。气象人士呼吁公众,注意强台风带来的暴雨和大风对沿海地区的严重影响及北上台风对东部地区的影响。

“派比安”升为台风 影响华南将降特大暴雨

据报导,今年第六号强热带风暴“派比安”已于八月二日中午加强为台风,向广东沿海靠近,而且强度还将有所加强,并将于三到四日期间在广东沿海登陆。并将给华南地区带来严重影响。

据报导,气象人士说,“派比安”影响的地区主要是华南、江南南部和云贵高原地区,影响的时间可能没有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那么长,但也有三四天,局地降雨强度较大,预计带来的损失还是较大的。由于“派比安” 是在南海生成的,变数较大。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