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沙尘七袭大连 武汉雷风寒三重夹击……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4月15日】

3月9日,大纪元报导了在沈阳市苏家屯类似法西斯秘密集中营的地方曾关押着6000多名法轮功学员。中共邪恶政权该秘密监狱里有“焚尸炉”,还有大量的医生。据悉,凡进到这里的人没有活着出来的,焚尸前内脏器官已被掏空出售。随后,据明慧网指出,盗取法轮功学员器官(包括活体摘除器官后被焚尸)的暴行一直在中国各大省市关押法轮功学员的劳教所中发生,当地公安医院(包括武警医院)勾结劳教所的不法分子和社会上贩卖器官的中介机构等共同参与犯罪。

苏家屯活体摘取法轮功学员器官被曝光之后,中共花了三个星期销赃灭迹,然后向世界宣布在苏家屯从来没有发生过这样的事情,而且邀请国际媒体前往调查,继续欺骗国际社会。

三、四月份中国北方遭多次大规模的沙尘暴袭击。全国气温骤降,天现异象。对近来发生在中国的反常气象,我们整理了一些各地的报导。

创造历史沙尘七袭大连

从1951年有气象记录以来,大连市年均沙尘1.2次,近几年记录为2002年5次,2004年1次,2005年2次。可是今年沙尘天气却频繁亮相,至4月11日共达7次,创历史纪录。

受上游沙尘影响,4月7、8、9日大连市连续3天发生较为严重的浮尘天气,尤其是8日沙尘污染严重,达到今年春季污染最重的一天。4月11日浮尘天气卷土重来。加上3月份的3次浮尘天气,大连市今年春季已经有7次沙尘天气。

伴随沙尘暴的是大面积降温。伴着呼啸而来的北风,4月12日早晨一连串的冰粒从天而降。据介绍,这股强冷空气另一个特点是风大。陆地平均风速达6到7级,旅顺平均风速甚至达到9级,阵风达到11级。让路上行人感受到了强冷空气的威力。

冷空气突袭申城 气温急降八度

四月十二日,一股突然袭来的冷空气似乎把申城重新带回了冬季,气温从十一日的二十四摄氏度骤然跌至十六度。

申城进入春季以来,温度时有起伏,但一夜间温差八度仍然罕见。十一日早晨申城天空轻雾缭绕,空气中的可吸入颗粒物上升到了安全指标以上,“轻度污染”的红灯再度亮起。到下午申城转而陷入一片阴霾中,整个天空灰蒙蒙一片。上海中心气象台介绍,此种天气属“霾天”,并非是受北方沙尘所累,而是本地气候条件影响。霾与雾的区别就在于空气中的湿度大小,湿度在百分之七十以下的“雾”就是霾,这种天容易让人感到头痛、呼吸困难、视线模糊。

湖北遭狂风骤雨袭击

据报道,四月 十一日晚至十二日,受一股来自河套强冷空气影响,湖北出现大风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

受恶劣天气影响,仙桃市城区至该市毛嘴镇、二一五公路沔城镇至郭河路段,两旁共有数百棵大树成排倾倒,交通受阻。该市郭河镇老台渔场近百间房屋屋顶掀开, 四人被砸伤。张沟、袁市等六乡镇遭遇大风袭击,其中张沟镇胜利村五组十余间渔棚或倒塌或屋顶被掀开;位于袁市镇的仙桃市鱼鸭生态园多排房屋倒塌。

十一日下午五时二十分许,龙卷风夹着暴雨、冰雹从天而降,迅速袭击了湖北通城县四庄乡。据调查,在二千八百余名灾民中,已有两人受伤;有八十多户村民房屋受损严重,不能居住。

武汉9级狂风起 雷暴、狂风、寒潮三重夹击

据报导,武汉12日遭遇近30年来罕见的雷暴、狂风、寒潮三重夹击。

根据武汉政府部门最新统计显示,这场肆虐武汉一天一夜的9级大风共造成3人死亡、1百多间房屋倒塌、1千多间房屋受损。武汉民政部门的最新统计显示,这场雷雨及狂风天气共造成3人死亡、10多人重伤,蔡甸、江夏、新洲等郊区150多间房屋倒塌,2千多间房屋受损,近千多人需要转移安置,上10万亩蔬菜、小麦、油菜等农作物受损。

据报导,雷暴超过7小时,闪电累计有3973次,集中在蔡甸、江夏,不少居民家中电器被毁。

而受雷雨及狂风天气影响,当地灾情频传,除长江军山大桥附近一运砂船被打翻,造成1人死亡4人失踪之外;也造成武汉洪山区一名5旬男子被刮入深潭溺水死亡;而江夏区更有80多间房屋倒塌,30多人受伤,1人死亡。

呼啸的九级狂风夹杂着骤雨肆虐武汉一天一夜,市郊地带风力更是达到十级,创该市五十五年来大风最高纪录。更让武汉当地平均气温一日之间狂泻摄氏12.6度,达到寒流标准,立即从初夏进入到寒冬。

湖北省内20多个县市同样遭受到这场灾害天气的袭击,造成至少6人死亡,5百多人受伤,上万间房屋倒塌,受灾人口达60多万。

河北遭遇55年来特大干旱 四市遭美国白蛾侵害

来自河北省水利厅的消息,自2005年11月以来,河北省一直没有出现有效降水,为1951年有历史资料以来降水最少。今年上半年河北省缺水量达52亿立方米,52万人因干旱出现季节性临时饮水困难。

据报导,河北省秦皇岛、唐山、廊坊、沧州四市遭受美国白蛾侵害,发生面积已达九十四万多亩。为遏制疫情蔓延,根据发生情 况不同,河北省确定了重点防控区、外围防控区及监控区,采取悬挂诱虫灯、飞机喷药、天敌防治等措施进行剪除。据了解,近期美国白蛾在北京、天津、辽宁及河北省有成灾趋势,并呈现出扩散加快、疫点多的发展态势。其中,河北省美国白蛾轻度发生面积二十八点 五四万亩,中度发生二十九点一万亩,重度发生三十六点三六万亩,共涉及四十一县(市、区)二百九十六个乡镇,四千九百五十五个疫点(村、路段、片林)。

沙尘寒潮袭西安、延安

据报导,西安漫卷黄沙、风寒砭骨。从四月十日晚开始,地处内陆的陕西出现了大风、沙尘暴和寒潮天气过程,其中西安城区气温降幅达到摄氏二十一度。

据介绍,此次沙尘天气是西安二00三年以来遭遇的最强的一次沙尘天气,关中、陕北大部地区出现了六级以上的西北风,最大瞬时风力达每秒二十二米,陕西境内大部分地区出现了能见度小于一千米的沙尘暴,最强沙尘暴出现在地处北部的定边、吴旗一带,能见度小于五百米。

四月十一日中午,坐落于黄土高原的延安和榆林等地飘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秦岭山中大雪纷飞,二一0国道长安区鸡窝子村一直到宁陕县境内,积雪达十多厘米厚。为此陕西省气象台连发沙尘暴和寒潮黄色预警信号。

据报道,从四月十日晚开始,陕西出现了大风、沙尘暴和寒潮天气过程。地处黄土高原的延安地区飘起了鹅毛大雪,气温降到零摄氏度以下,导致一百多万亩正在开花的苹果树严重受冻,果农损失惨重。

八级大风袭桂林 气温骤降十七度

据报道,十日下午,强度为八级的大风席卷冷空气到达桂林,在大风的影响下,桂林市区最高气温从三十二摄氏度骤降至十五摄氏度,创下一日骤降十七摄氏度的悬殊“落差”记录。这场突如其来的八级大风,使桂林市多处出现险情,烟囱、广告牌、雨棚纷纷被大风吹倒刮落。

重庆遭遇“倒春寒”气温陡降二十度

据报道,连日来,重庆遭遇“倒春寒”气温陡降二十余摄氏度。四月十二日上午十时,重庆主城区温度只有七点九摄氏度,比十一日最高气温二十九点五摄氏度足足降低了逾二十一度。

随着强冷空气而来的除了雷雨还有冰雹。从十一日晚至十二日凌晨,重庆酉阳县遭遇冰雹袭击,部分地区冰雹大如鸡蛋。冰雹天气造成该县三万多人受 灾,上万间民房、三千多间圈舍受损,初步估算经济损失约二千五百多万元人民币。同时,重庆城口、永川、壁山、秀山等十多个区县也遭遇大风暴雨等天气。

四川暴雪近百万人受灾

据报导,连日来,绵阳、广元等市县遭冰雹、大风雪袭击,据不完全统计,至少造成九十四万人受灾,另有一千余名到九寨沟观光的游客因班机无法起降而滞留机场。报导说,目前已知有一人因灾死亡,伤病四百多人,紧急安置一千两百多人,损坏房屋一万多间,包括农业在内的经济损失约人民币七千八百多万元。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