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辽宁强降雪 青海5.5级地震 煤矿爆炸 新疆阿勒泰雪灾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2月27日】

辽宁强降雪

继2月初遭大规模的低气温的严寒,2月24日开始,辽宁又遭遇了立春以来的一次强降雪过程。这场降雪已经对交通出行带了很大不便,造成多起交通事故。部分地区的积雪已经厚达半尺。

2月25日,20毫米!沈阳入冬以来最大一场暴雪。据辽宁省气象台专业人员说,“这是一次强度强、范围大的一场大雪,也是入冬最大的一次降雪。26日早晨各地气温将比25日早晨下降10℃左右。”

这场入冬最大一场暴雪使沈阳市内降水达到20毫米,比去年12月2日的(降水量为18毫米)还要多。此次降雪是近50年来,2月下旬下的最大的一场暴雪,实属罕见。

辽宁全省6大城市的降水量达到了暴雪等级:沈阳20毫米、铁岭13毫米、抚顺17毫米、辽阳10毫米、鞍山10毫米、本溪12毫米,降水量都达到了10毫米以上,为暴雪。除大连、丹东地区其他地区降大雪(3毫米以上)。

青海、西藏交界处发生5.5级地震

据中国媒体报导,二月二十六日,在青海治多与西藏交界处的可可西里地区发生里氏五点五级地震。

煤矿爆炸

综合有关报导:2月25日湖南邵阳市隆回县大园煤矿发生瓦斯突出事故,截至26日,已确认6人死亡12人下落不明。2月24日山东枣矿集团联创公司(原陶庄煤矿)23日18时50分许发生一起煤尘爆炸特大事故。据报导,在现场施工的27人中,15人死亡12人受伤。

新疆阿勒泰雪灾 牲畜濒临死亡

据中国媒体报导,连续一个月的大量降雪,目前已造成新疆阿勒泰地区部分县市积雪成灾,牧区饲料储存不足,大批牲畜濒临死亡。

连续降雪造成阿勒泰地区富蕴、青河等县出现雪灾,牧区大量牲畜无法觅食,加之牧区储存饲料不足,正处于产羔期的牲畜面临死亡。 据悉,富蕴县约12万只(头)牲畜因大雪封冻而无法采食,部分牲畜已经“断粮”。报导说,青河县全县目前储存的草料、饲料最多能维持到3月15日左右,距离牧民转场仍有1个月的时间,开春后降雪可能更多,如果没有足够的草料,到时会出现牲畜大批死亡的情况。

目前富蕴县、阿勒泰市、青河县等地部分牧民已经开始向农区转移。但由于积雪太厚,羊群前进缓慢。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