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的天灾人祸:“派比安”肆虐华南 三个热带风暴将影响中国

周同 整理


【正见网2006年08月07日】

今年台风袭击的对象好象只是对着中国。目前,已有多个台风袭击大陆。

派比安肆虐华南

台风“派比安”对两广造成了极大的破坏。据广东省官方统计,截至8月5日,今年“派比安”已造成广东38人死亡,14人失踪,44个县377万人受灾,倒塌房屋7000多间。

据报导,广西共有33个县市降暴雨,6个县降大暴雨,沿海的合浦县降雨量达256毫米。派比安已造成广西17人死亡。320余万人受灾。广西首府南宁市城区降雨量也达75毫米,暴雨造成南宁市英华路一挡土墙大面积塌方。梧州市区有很多街道都水浸,居民要汲水而行。

又有三个热带风暴生成将影响中国

据中国气象的消息,第七号热带风暴“玛莉亚”已在日本国以南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并加强成为强热带风暴。今年第八号热带风暴“桑美”在关岛东南方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今年第九号热带风暴 “宝霞”已在中国台湾省以东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生成,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八级。 “宝霞”中心经过的附近洋面的风力可达八至九级。

安徽北部遭受龙卷风

据报导,安徽北部近日连续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

8月2号,安徽北部的亳州、宿州和阜阳等地相继遭受龙卷风、冰雹袭击。

8月3日,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涡阳县普降大暴雨,并伴有冰雹和9级大风,造成部分乡镇电力、通讯一度中断,农作物连片倒伏。

8月3日阜阳市太和县、临泉县也相继遭受龙卷风和暴雨袭击,导致部门房屋倒塌,砸死1人,砸伤3人。一些高秆农作物和树木被刮断,低压输电线路损毁,直接经济损失400余万元。

此外,宿州市砀山县的6个乡镇和墉桥区曹村镇近日也遭受风雹灾害袭击,目前没有人员伤亡。

据安徽省官方初步统计,8月2日至3日的风雹灾害共造成安徽43万余人受灾,因灾死亡1人,3人受伤。

山西宁武地质事故 煤矿18人死亡

据报导,8月4日下午3时30分左右,山西省宁武县西马坊乡大辉窑沟煤矿因周边采煤古空区突然塌陷而涌出有害气体和高温高压水蒸气。目前查明,此次事故共造成煤矿施工人员18人死亡。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与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