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内找 紧锁的线瞬间脱出

沐夏


【正见网2007年04月04日】

一天,我乘电车前往公司,途中我戴上MD的耳机,听师尊的讲法录音。突然,我的耳机线被一位正要下车的日本年轻人的公文包的拉链构住,车门要关了,我只得跟着下车。在站台上,我满脸的不高兴,一边心里责怪对方下车太匆忙,一边使劲的把耳机线往拉链外拉。

电车在我们的身后一列列开过,我和对方用尽一切办法也无济于事,我们只得来到了检票口求助。车站的工作人员拿来了钳子,弯着腰仔细地拨弄,那根线就是被死死的卡住。钳子被放下了,大家无可奈何的相视,不知如何是好。

时间已过了15分钟,上班要迟到了,这时我突然想起师尊说过遇到事情要向内找,是我不好,我对师父不尊敬,太大意了,在拥挤的车厢里,把耳机线随随便便的荡在胸前,目无旁人。向内找后,我很诚恳的连声向对方道歉,就在这时,那位车站的工作人员用手轻轻一拨那条线就滑了出来。我被眼前的一幕所震动,用尽办法都无法解决的难题,就在我的几句道歉声中瞬间毫不费力的解决了。

师尊在《转法轮》的“清静心”中讲道:“真正修炼,就得向心去修,向内去修,向内去找,没有向外去找的。”向内找,就能找到自己心性上的问题,上班途中发生的这一曲,是师尊在看我的悟性,遇到事情,是只想自己,还是先为别人着想。向内找,难题瞬间就可解开。


(English Translation: http://www.pureinsight.org/node/4501)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