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艺术团像神的使者



【正见网2007年03月30日】

据大纪元3月30日报导,神韵艺术团在澳洲最后一站悉尼首演强烈震撼了观众,同时令华裔观众有扬眉吐气之感,觉得相当的自豪。有的观众表示节目太好了,自己感动的说不出话来了,有的表示这是他这辈子看过的最好的演出。有的观众走出大门还一直不断的感叹说太好看了,演得太棒了。晚会的赞助商也高兴地表示赞助这场晚会太值得了,以后每年都支持这台晚会。

澳洲主流媒体七号台、九号台,2UE电台,北岸最大的电台(FM 99.3)、意大利社区报等30多家媒体现场出席,多纽省政要、和外交使节观看了首场演出。

节目表达很深内涵

澳洲纽省参议员大卫.柯勒克(David Clarke)说,节目展现的中国文化很美、很震撼,中国的真正的传统文化今天在澳洲展现,让澳洲观众能够了解真正的中国文化,每个节目我都很喜欢,很难选择说哪个更好,我喜欢这些节目是因为这些节目表达了很深的内涵比如自由、道德、人品和善良,祝贺新唐人安排那么好的节目在全世界和澳洲上演。

他认为,《归位》的节目很重要,在他的理解中,他认为法轮功提倡的东西对人类是有益的。每个人都有权利按照他们的意愿良心去做,法轮功学员在全世界有民主道德和自由的地方都很受欢迎。

中共无法阻止人们观看演出

澳洲纽省议员、绿党发言人伊安.科恩(Ian Cohen)在前一晚观看晚间热线节目之后,对中共极其反感,29日一早发表新闻公告――“中共政府的胁迫无法阻止绿党议员的出席”。

演出中场休息时,科恩告诉记者说,晚会节目真是壮观、非常引人入胜,非常漂亮美丽、舞蹈非常出色、音乐特别是二胡演奏他称为中国的小提琴,他说他非常喜欢,他还特别提到喜欢舞蹈雪山白莲、迎春花开,色彩也非常漂亮。

他提到中领馆发信给他企图阻止他出席,他说:“中国政府应当学会知道这种做法是不管用的,特别是在澳洲不管用,我们一眼就看穿了,他们的手法与其身份非常不相适宜,他们根本不了解西方文化,以为他们的手法可以在这里行得通,非常好笑,他们应当看了晚会,了解了观众的感受再写信。”

他还表示:“所以任何组织、任何政权、或政府代表,如果怕这样的演出,我就会觉得他非常非常不对劲。”

太棒了!我感到惊讶

Tim 来自英格兰。在他很小时,全家移民到澳,至今已有50多年。Tim告诉记者:他的妻子,儿子及孙女今晚都来观看演出。“太棒了,我感到惊讶!如果我要是觉得厌烦,那就说明节目不好,可是我慢慢看下来,我真的是在享受,我真的是很惊讶!我喜欢。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我会告诉更多人(家人)来看,这可需要花更多的钱。

Andan Kirwan和 Co Cork是来自爱尔兰背景的两位观众(其中一个坐着轮椅)。他们表示:“真是一场精彩的演出,非常与众不同,服装、色彩十分美丽,具有深刻的文化内涵和传奇色彩,非常感人。”

我会长久地记住这个演出  

参加过今年澳洲纽省大选的绿党候选人Peter Butler,来自 Maquorrie Fields 及Compertown 选区。Peter表示:“这场演出非常美,很难说最喜欢哪个节目。我喜欢第一个节目,也喜欢花木兰的故事,当然,我还喜欢最后一个节目。我会长久地记住这个演出。她深深地打动了我的心。”

泰裔澳洲人Watana 来自泰国,移民到澳已有30多年。今晚Watana是和家人及朋友一起来观看演出的。

Watana表示:非常好的演出,太杰出了。对于歌曲,虽然我听不懂中文,但是我能理解音乐,我觉得非常好,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演出,我要带我的孩子和父亲再来看。

这是一场高水准的晚会

演出中场休息时,华人观众王宫彪表示:“我来澳洲已超过十年了,关于中国文化方面的表演我看了很多,但是,今天晚上的这个表演我觉得是我看到的最好的。今天晚上我所看到的是纯艺术,而且是具有相当高水准的一场晚会,我现在只看到一半,我已经感到非常满意了。”

一位来自大陆的老年妇女不希望拍照,也不愿告诉记者她的姓名。她是和一对华人夫妇一起来的。这位女士对演出非常满意。她自我介绍她曾是广州一大学几百人歌咏队的指挥,年轻时很喜欢唱歌、跳舞。在中国看过很多的演出,但是像这样的节目还没有看过,艺术层次和水平比较高,服装设计水平也很高,这场演出非常成功,很好。

舞蹈编排、配器很高水准

曾在上海电影交响乐团演奏长笛的郭平先生的感触很深。“整个演出、整个舞蹈编排真的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非常好!整个舞蹈的编排、安排非常紧凑,特别是那个《烛光》真的是留下很深的印象。一开始,那个小孩一出来,我周围的人全掉泪了,全都被那个气氛感染了,非常感人,真的是很棒。

当时我的第一念头就是:赶紧叫我儿子来看。演出之后,我就打电话问我儿子,你是什么时候看?赶紧来看!

整台演出的音乐真的是不错,编排、配器都有很高的水准。我昨天和关贵敏有过交谈,他介绍了一些情况,但是我现在所看到的比他介绍的还要好,真的是这样,这只是在音乐方面的一点感触。”

神韵艺术团就像神的使者

原中国全总文工团的歌唱演员王平表示:神韵艺术团就像神的使者一样,周游世界,传播幸福。我相信所有到场的观众对今晚的演出都会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

意大利报纸对晚会跟踪报导

意大利报纸──拉菲亚玛报(La Fiamma )的副经理Gilbert先生携其夫人和朋友来出席了VIP酒会和晚会的演出,该报曾报道过新唐人晚会的消息,演出结束之后,Gilbert先生及其夫人,朋友都非常高兴.表示演出非常美,服装,动作和背景配合得很好.Gilbert先生说,他昨天在ABC的节目中看到了关于中共干扰新年晚会的报导,感到无法理解.他今年一月刚去了北京,在那里也看到中国的演出,但是他并不喜欢.而今天的演出却和他在中国大陆看到的演出完全不同,非常美好,色彩绚丽,他们一行人都表示希望明年再来观看演出.Gilbert先生很骄傲的告诉记者,他们的报纸也是这场晚会的媒体赞助商之一,他提出要新唐人主办方能够给他们提供今晚的照片和报导,他们希望在下一期的报纸对晚会做一个后续报导。

有种心灵上的沟通

一个西人观众说,每个节目他都很喜欢,他说,表演很宁静平和,有种心灵上的沟通,烛光的节目让他很感动,他哭了,他说,让我感动的是有些人只是想追求真理或者真正的自己,却被伤害甚至失去生命。

返本归真

来自澳洲最大的汽车保险公司之一---NRMA公司的Belinda和她的同伴Patrick在中场休息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晚会的节目丰富多彩,非常专业,非常美好。Patrick表示戚小春的二胡表演很到位,动人心弦,棒极了,舞蹈《造像》也让他印象深刻,那些佛像的动作变化多样,令人目不暇接,他询问是否真有这样的石窟佛像,当得知敦煌石窟是中国具有悠久历史的著名古迹时候,更让他感到吃惊,原来这些晚会的节目都是源于中国真实的历史古迹和故事。

她还说,过去对中国的了解是单一和片面的,看了演出对中国文化有了全新的了解。舞蹈丰富的内涵令她惊叹!所有神话在她看来都是讲同一个真理:返本归真。

Belinda还表示她注意到,今天的演出中,男女演员的动作特点差别很大,比如同是蒙古民族的演出,男子的动作都很威武和豪放,而女子的动作都很温柔秀美.但得知中国传统文化中一向就男女有别,有男子阳刚,女子阴柔的特点,她觉得很有意思,表示通过今天的演出让她对中国文化有了更深一层的了解。

侨务中心主任:鼓掌鼓的我的手都痛了

悉尼华侨文教中心的主任张玉枝女士表示说:看完演出感动的说不出话来,编剧很棒非常好,去年我也有看,但今年很感动。特别是从服装到对白,我特别喜欢男女主持,他们逗趣的水准都是很高的,对白也很幽默,把整个剧场的气氛带动的很棒。鼓掌鼓的我的手都痛了,太好了,祝晚会取得更大成功。

新唐人晚会每一年我们都会赞助下去

台湾观光局也是这场晚会的赞助商之一,澳洲负责人张富南先生看完演出后说:赞助这场晚会非常值得,无论是上半场还是下半场表演非常精彩,尤其是傣族的舞蹈和最后的鼓韵真得相当撼动人心,中华文化的传承很让人感动。对于这样的晚会――新唐人新年晚会,我们每一年都会赞助下去,让中华文化继续传承下去。这个晚会真的是非常成功。

这是一台值得赞助的晚会,演出很成功

新唐人晚会的另一位赞助商ETL电讯公司,老板正好出国,他夫人前来观看演出,她散场时表示说:节目很优秀,舞台的背景、服装、灯光都是一流的,舞蹈演员很年轻都是专业水准。她会转告先生,这是一台值得赞助的晚会,演出很成功。谢谢!

我最喜欢的是花木兰

雪梨台湾妇女联谊会会长陈淑仪表示说:节目很棒,司仪也很亲和。因为我本身就是做司仪的,所以就对这部分相当关注。节目部分舞蹈非常棒,无论是服装、舞台、还是编剧部分占了非常大的鳌头。我最喜欢的是花木兰,我喜欢那个感觉无论是表达女性的温柔还是坚毅部分,舞蹈演员都诠释得都非常好。还有一个造像,里面有很多的佛的造型,舞蹈演员也把他诠释的也很好。

中华文化完美的一面呈现在舞台面前

悉尼猎人山区的市议员Jason Lin表示今天节目很精彩,从刚开始就有很多的舞蹈演员,历史的故事诠释的很好,包含很多的历史故事,所有华人来看节目都会联想到中国5千年的历史,外国人来看的话可以欣赏到中华文化完美的一面呈现在舞台面前。

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一场演出

悉尼老牌中医师、原全侨联盟悉尼之盟理事长张先钟先生中场休息时表示说:这是我看到过的最好的一场演出,去年我也看过新唐人晚会,好像没有像今天这样,把中华民族的精粹都包括進来,而且非常专业,在我看来在悉尼的所有表演团体,包括中国大陆来的都没有像今天这场演出,他把中华文化都讲出来了。希望由此可以将中国文化有系统的介绍给澳洲人,结交更多的朋友。值得看,值得看,谢谢,谢谢!

新年晚会比往年更成功、更专业化

悉尼侨务委员徐伯基先生中场休息时接受采访表示说:新唐人电视新年晚会比往年更成功、更专业化,相当能发扬我们中华文化,而且对法轮大法的宣扬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每一个节目我都很专神的在看,都能扣人心弦、相当好。

西方人可以了解到中国文化多么细腻、精彩

悉尼一青年合唱团团长Jeff Wong表示说:非常棒,这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让中国文化传给西方人,而且节目包装的非常好,让他们西方人也可以感觉到和了解到这个文化很亲切,透过节目还可以让他们了解到中华文化有多么的细腻、多么的精彩,这是非常好的节目。

一定是兼顾专家、兼顾历史学家精心策划才有这个成果

悉尼经常参加社区各类庆祝活动的舞蹈团老师接受采访时表示,晚会的每一个舞蹈都有他特色,还有善恶分明都从舞蹈中表现出来。象蒙古舞,她的特色就是甩肩膀,除了服装之外,她的鞋子是马靴,真的都是道地的蒙古装饰。我们曾经在这里看过中国大陆的表演,他们表演的蒙古舞竟然穿高跟鞋,当我们问他挑蒙古舞怎么穿高跟鞋,她们告诉我说,这样漂亮、好看。但我告诉他们这个违反传统。蒙古舞在草原上怎么可能穿高跟鞋,在草原骑马一定是穿马靴。象这个西藏舞,她的特色就是甩袖,演员们将青春活力都表现出来。所以我相信这台晚会一定是兼顾专家、兼顾历史学家精心策划才有这个成果,所以我们看得很高兴,今天演出很成功。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