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一定会再来看”

--神韵第三场演出倾倒墨尔本观众


【正见网2007年03月25日】

据大纪元报导,继3月23日两场成功演出之后,24日晚7点30分,神韵艺术团墨尔本丽晶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再次倾倒了逾2000位观众,台上台下互动热烈、气氛融洽,尤其华人观众对晚会以纯善纯美的歌舞方式表现的中华正统神传文化表示认同。

神韵艺术团墨尔本丽晶剧院的第三场演出,再次倾倒逾2000位观众

当帷幕徐徐拉开的瞬间,观众被展现在眼前的景象所震撼,前两秒的特殊寂静之后,随即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在场观众沉浸在佛国世界的祥和美妙之中,感受着神佛的慈悲。

随后而来的第二个节目独唱《为何拒绝》,人们屏住呼吸,聆听着每一个字,琢磨着每句话的涵义,人们好像感受到这是不一般的歌,歌声刚落掌声四起。

介绍二胡节目时主持人的幽默激起阵阵笑声,主持人地道的汉语受到观众热烈掌声喝采,人们用心倾听戚晓春的二胡独奏,观众随着二胡的节奏感受到忧伤和欢快,也体验着自己的人生经历,她的表演赢得了观众极高的赞叹和雷鸣般的掌声。

一个个紧密编排的节目,或舒缓或欢快,让观众享受到一场展示正统中华文化的盛宴。

“令人难以置信”

Kingpin Product公司的总经理Peter Arthur和夫人Avril Arthur在贵宾席观看了演出,演出结束后他们都表示这场演出非常有意思,Peter不断地说,真是太难以置信了,这几个歌唱演员都是天才, Spectacular是一场名副其实的“奇观”。

夫人Avril说,舞蹈表演绝对是世界一流,多彩的服装让人赏心悦目,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通过这场演出将人们带回到过去佛道修炼的境界中。每个演员都非常出色,每一个节目都有很深的涵义,他们不是表现自己,而是通过一个节目的整体来表现节目的内涵。“真是不可思议的美妙(Amazing)!”采访结束后,Avril对这台演出表现至善至美的境界表示赞同。Peter多次问,为什么是第一次来墨尔本,明年一定会再来看。


神佛下世的场景令人惊叹

新西兰的游客Leilana说,外婆Sandra是一位艺术家,从新西兰来墨尔本看望外婆。今天是外婆带她来看演出,觉得每一个节目很漂亮,很有意思,很不同,跟芭蕾舞的表演很不一样。她特别对第一个节目《创世》的天幕表示赞叹,觉得很神奇,对天幕如何表现神佛下世的场景感到不可思议。

Leilana 的外婆Sandra Bardas表示,对蒙古舞的印象很深刻,色彩很鲜艳,也非常喜欢精忠报国。她还表示,下次要带另一个孙女来。

“感受到幸福和祥和”

来自Ferntree Gully的退休居民John Tresidder已经74岁了,他说从年轻时就对中国文化感兴趣,50多年前他在悉尼工作时结交了一位中国女朋友。他表示不很清楚中国朝代变化历史,但是他知道中国唐代是最辉煌的朝代,每当看到有关中国的电视节目时他就锁住频道,他尤其喜爱中国的兵马俑。谈到上半场的演出时,他说开幕那一场印象最深,两个歌唱演员唱得非常出色。

当问到观看演出的感受时,他说他感觉到非常幸福和祥和。John原本期待的是一场类似于杂技的新年晚会演出,但是他看到的根本没有让他失望,反而更高兴、更兴奋。他说,如果现在让我解释中国传统文化的话,他会告诉别人那就是“Spectacular”(奇景奇观)

美丽非同凡响的演出

越南裔的阮志忠先生已经64岁了,来自于Fawkner,他同他太太一同来观看演出,他说,他隐约记得太祖父母可能来自中国,但他确信自己一定和中华民族有很深的缘份。中国的文化在唐代是盛世,这场演出展示了很多唐代文化,无论从佛的表现和士兵的征战都可以看出来。他用Beautiful (美丽)和Outstanding(非同凡响)来形容这场晚会。他的几个朋友想和他一起来,但是因一票难求,徒留遗憾。他会回去跟朋友讲晚会的盛况。

Sue,从大陆来,来澳州十年,含着眼泪与记者说,看演出感觉到与神同在,昨晚来看一场演出,觉得非常好,今天又买了最贵的票,再来看,想看得清楚一点。从小到大看了很多演出,但是这次非同寻常,感觉难以言表。

一位王先生,医学方面的技术员,对晚会感觉很好,是中国古典文化,半神文化,中国人在无神论的教育下,表面上无神论,骨子里还是信神、信佛,晚会非常纯,触动到心灵。大家都知道法轮功被迫害,我是一个基督教徒,人还是应该有信仰,法律是强制性,却约束不了人。

从堪培拉来墨尔本旅游的夫妇Sheree Martin和LukeMartin说,非常喜欢雪山白莲的舞蹈和二胡,以前从来没有欣赏过二胡的表演,非常精彩,我们很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演出非常美,演出中服装和音乐都很美,是一个非同一般的演出。她介绍说,两个女儿分别是6岁和9岁,都在上中文学校,偶尔也会教父母几个中文词。

接下来,神韵艺术团将飞往悉尼,也是澳洲巡回演出的最后一站,为那里的观众带去4场演出,记者采访中多位观众表示将追随艺术团到悉尼再看一遍。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