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在心灵深处延续

柳思源


【正见网2007年03月21日】

文化之根本是其道德内涵,末节乃是娱乐作用。堪称世界一流的神韵艺术团、跨越美、加、欧、亚的演出,所到之处令演艺界、政界、民心的震动,这无不殊展其道德内涵的神力。

真实的故事

故事之一:

清晨,当我走進坐落于加拿大安省市郊的一家公司办公室时,我的一位泰国同事似乎一大早就在等候我了。他兴奋向我描述昨天晚上在“多伦多艺术中心” 观看新唐人新年晚会的至深感受,他说自己几乎一整夜都在兴奋之中,演出的每个节目似乎都带有吸力般的神奇,高雅的艺术欣赏之刻,更给人一种心灵思索。我静静的倾听着同事那感人的思语,身同此感。停顿片刻,同事又告诉我他这几天头痛,今天痛的好像更厉害些,而这毛病从童年时代就伴随他了……

当我还在继续听他讲时,他突然发自内心的说了一句:我要说“法轮大法好”,我心头一震。我太了解这位同事了,他练一种道家功几年有余,去年还曾与朋友自费到欧洲的一座山上、与世隔绝十天,以此可略见其虔诚的心。工作之余我也会告诉他法轮功真相。他知道法轮功在中国遭受的残酷迫害,也知道修“真善忍”的人都是善良人,但他始终是停留在表面上对朋友的客气,而不是真的动心。看完新唐人新年晚会后,演出中神话般的“造像”舞蹈、“精忠报国”中岳飞的一片丹心、智勇双全,女高音歌唱家“找真相”的慈悲呼唤涓涓沁入他心灵深处。

事隔几天后当我们再相遇时,他真诚的告诉我,我要谢谢法轮功,我现在一切恢复正常。一个星期后,他主动向我要法轮功的书籍,表示要仔细看看。

故事之二:

我所在的单位有不少少数族裔的同事。另一位墨西哥的同事很有特点,他极偏爱中国功法,凡和中国同事见面他都会以双手抱拳的姿势表示友好。数月前当我向同事们介绍新唐人新年晚会时,他是第一个动心想买票看的。他神秘的告诉我,我心中有一个愿望,我没有去过中国,但希望能籍舞台的形式看到真正的中国功法。他的盼望和真切,接下来的数十天中,他几乎是捏指掐算的数着临近演出的天数。

当他终于如愿观看了新唐人新年晚会后,他欣喜的告诉我:“可以用我流出平生最有价值的眼泪来表达此刻的心情”。他说,晚会高尚境界的舞蹈构思、服装色彩斑斓的搭配、歌曲穿透人心的震撼、幕景惟妙惟肖的立体感令我思绪万千……他说我周围的一些朋友都喜欢中国的“太极”,但我们几乎都是比划动作,而少有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丰富和内涵更多了解。看这台晚会,让我这不太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西方人有了全新的认识。以后你也给我多介绍些中国的故事,这一切对我们也很重要。

虽然上面只是无数观者至深感受中的点滴,但神韵艺术团承载人类共有生命价值的宝贵财富,以舞台形式展示并启迪人生命之源头,人生的目的,生命真正返本归真之途。在赞观神韵艺术团世界顶尖级的演出的同时,生命的震撼在心灵深处延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今日神州

正见专题